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张惠妹--《也许明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50 新浪娱乐

专辑:张惠妹--《也许明天》

专辑名称:也许明天
歌手:张惠妹
发行公司:华纳(Warner)
发行时间:2004年9月21日

[专辑介绍]

  2004年中对张惠妹而言是混乱的,因为外在的混乱让她的角色瞬间变了质。一个单纯的音乐人身份多了本就不该有的杂质,不愿意却无能为力被迫站上本来不是阿妹的舞台上。

  早在2004年1月在与制作人聊天的时候,阿妹不经意的透露出她内心的想法,「现在的我好想回到那个以前的我」。从那一刻开始,我们隐约在阿妹身上感受到神秘的力量与坚毅的企图。很理所当然的,两人作出了结论, 也理所当然的 决定了新专辑的音乐风格─〝以摇滚为出发,以阿妹原点为主轴的新专辑方向〞。

  当然 谁也想不到会有后来的事件发生,然而对照两个时空背景,却也让这张专辑所要呈现的本质更显纯粹与单纯。一个歌手的舞台是音乐,一个歌手的生命也来自音乐,这张作品只想简单地传递这样的讯息,只想让所有一路支持阿妹的歌迷,感受阿妹最原始与最有魅力的音乐。

  当所有人大声地 用力的讨论张惠妹的这个时刻 我们只想轻轻的说
就让我们 安静的听张惠妹吧

  『也许明天』才刚发行,网络上歌迷的讨论更是热烈,尤其是「火」这首歌,歌迷除了惊讶王力宏为阿妹量身定做的新摇滚节奏之外,更有许多歌迷说「火」是阿妹与力宏的「BABY」,要大家一起支持这首「最又生命感」的阿妹的新歌。

  一发片就受到歌迷热烈的支持,阿妹知道后觉得很HIGH、很高兴!音乐与唱歌对阿妹来说一直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阿妹歌声的爆发力与舞蹈一直是最具魅力的,这次特别选中「火」作为专辑的第二主打,就是要告诉所有人阿妹在音乐与舞蹈上的新「妹」力。

  阿妹在第二主打「火」的音乐录像带中,连换三套服装,有帅气的西装、酷劲十足的牛仔衣加皮草,更有一款妩媚到不行的白纱洋装,每一款造型都展现了阿妹令人惊艳的魅力,超过十二个小时的拍摄,复杂的换装加上耗费体力的舞蹈,从头到尾阿妹一直保持着最佳状态,或许是因为与音乐上的好朋友王力宏合作这首「火」,在充满许多感觉的情况下,让阿妹更想让这次的音乐录像带做到最好;拍摄结束时,所有人的眼中都布满了红血丝,只有阿妹依旧炯炯有神。

  四个重要的决定,造就10首音乐性一致,风格却多样的作品。
(1)回归张惠妹式情歌-张惠妹最动人的、传唱度最高的音乐作品还是以澎湃激情的情歌为主,这张全新专辑以摇滚为基调,试图将张惠妹最擅长的摇滚风格和妹式情歌再作突破和发挥,利用轻松易唱的歌曲和消费者在初期作直接的沟通,其它较深层的歌曲再出现作更具深度的心理层面和内涵的展现。

(2)张惠妹个人创作并参与制作-张惠妹在上张专辑中,曾以化名发表她的创作,此次她不但也有个人的新作发表,作品也和作词人作充分的沟通,让大部份的歌曲都有她以她原有的想法和个人表达,不论是在她心境上或情感层面的,不但呈现出更深层的张惠妹,也让她有更大的创作发展空间。

(3)新加坡编曲大师Martin-整张专辑由Martin担任编曲工作,所有歌曲的风格多变但一致性高,不会有歌曲在编曲上的落差。

(4)王力宏与张惠妹的音乐新火花-音乐创作才子王力宏为张惠妹量身订制「火」,让张惠妹的制作物令人有惊喜的火花,自由轻快的曲风和唱法,让张惠妹在她独特的情歌表现之外,也带更多在聆听上的新鲜感。 LL

[专辑曲目]

  

01. 爱是唯一 
02. 火 
03. 发生什么事 
04. 你好不好 
05. 关键时刻 
06. 也许明天 
07. 只爱高跟鞋 
08. 娜鲁湾情歌 
09. 过不去 
10. 谁与争锋 
11. Bonus track
  神采飞扬 - 2004Lux沁凉醒肤系列广告曲 
12. 魅力十足 - 2004康师傅冰红茶广告曲 
13. 爱是唯一DEMO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