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房祖名处男专辑噱头十足 林凤娇与儿子一起RAP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12 信息时报
房祖名处男专辑噱头十足林凤娇与儿子一起RAP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房祖名

  时尚、阳光,但也带点不羁、戆直的气质,是大多数人对进军娱乐圈的房祖名的第一印象。无论是拍戏、写作、唱歌,每项工作他都非常认真地对待。今日,他的首张个人专辑终于推出,在一片期待声与嘲笑声中,他交出了自己的第一份成绩单。对于这张房祖名的音乐作品,或许你并不太欣赏,但你不得不去关注,因为他是成龙的儿子。日前,房祖名接受本报独家专访,畅谈了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许多他的音乐理想,而我们也对他这张为大家所瞩目的新专辑做一个全面的解构。

  处男专辑噱头十足

  房祖名首张集词、曲、编、弹、唱五合为一的同名专辑,今天在全亚洲同步上市。其中不但收录了房祖名亲自谱写的9首作品,更请来了妈妈林凤娇出山,为他专辑中一首《Saturday Night》献声,可谓噱头十足。这张专辑由美卡唱片负责内地发行。

  噱头一——九首作品为祖名原创

  这张同名专辑从去年4月已开始进行制作,由乐坛大哥李宗盛一手打造,专辑以新民谣风做为基调而延展的音乐调性,并不执着于现今歌坛的流行趋势,首张创作专辑以国语歌曲为主。专辑为双CD,不但收录有12首歌曲,还附赠一张Bouns Track,其中有9首为房祖名亲自创作,包括:《Jaycee》、《要强》、《边走边唱》、《最动听》、《人》、《人工墙》、《Saturday Night》、《Little Boy》、《Angel》,向大家全面展现了年仅22岁的房祖名夺人的创作才华以及对音乐独到的感悟能力和表现能力,音乐充满着极易入耳的弦律带着清新脱俗的深度,及淡雅回甘的余韵,歌词里描绘着青春单纯的美好景象,而房祖名柔情似水的歌声里富含丰沛的情感,轻淡朴质带着诗意般的作品底下,窜流着旺盛的生命热情,是非常具有个人风格的个性刻画。

  专辑中12首歌主要以简单、干净的乐器配置为主,没有花俏绚丽的铺局排场,主要是要提衬出房祖名歌声的表现力,专辑营造出舒服、情感释压的音乐氛围,而音乐主要概念述说着祖名自已生活周遭的小故事,关于他自己对于这个世界、对于人生的一些想法,推砌出属于自己哲学的生活概念,充满极广的无限可能性。

  噱头二——林凤娇首度复出献声

  除此之外,为了让大家彻底的了解祖名的音乐历程,而Bouns Track则特别收录5首Demo,包括:《要强》录音室即兴版、《我还爱你》“叉子插大腿版”(为了怕自己高音唱不上去,房祖名自备了叉子,每当唱不上去的时候便会插自己大腿)及大家翘首以盼的母子首次合作——《Saturday Night》Demo等,而这同时也是昔日天皇巨星,之后相夫教子多年的林凤娇首度复出献声!

  这次专辑封面及内页设计也最大程度的体现了房祖名健康、清新、可爱的大男孩的形象及创作才华,利用电脑技术把祖名和10种乐器做到一张照片上,并以蓝色、黄色为主色调,让人拿到CD后不禁眼前一亮,清新扑面。

  “我的音乐偏民族化”

  日前,房祖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在采访中他谈到了新专辑的风格,自己创作的灵感来源,也谈到了自己最希望实现的音乐路线。厚实而随意的他,并没有因备受关注而表现出一丝骄气。

  关于歌曲——像在讲自己的故事

  信息时报:你怎么评价自己的首张专辑?

  房祖名:我觉得这张专辑的风格很自我,因为有9首歌都是由我来创作的,如果大家想更深一步了解我的话,听我这张专辑就可以了,那些歌曲好像在讲自己的故事。

  信息时报:你认为自己创作哪一类主题的作品最合适?

  房祖名:我都不太清楚自己擅长什么歌曲,我做音乐是很看心情的,其实自己什么歌都可以写,但现在这个阶段我希望多写一些说自己故事的歌,让更多人认识我。

  关于风格——以传统民乐为主调

  信息时报:这张专辑里的歌有哪些是你自己最喜欢而且有故事的?

  房祖名:其实每首歌都很特别,如果要我挑的话,我会选《要强》这首歌,因为它的寓意很深刻,就是要求自己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要强,还有就是《人工墙》这首歌,这也是我从小生活的写照。

  信息时报:大家都知道你像你爸爸一样很坚持中国的东西,那你对国外正风行的Hip-Hop、R&B感兴趣吗?你自己会尝试这种音乐吗?

  房祖名:其实我这张专辑都是以传统的中国民乐为主调,特别是《要强》这首歌有很多中式的曲风在里面,而西式的音乐在专辑里面只占很少一部分,仅有一首是有关R&&B的歌曲,我想我的音乐风格都是偏向民族化的,正如《要强》这首歌的意义,不但我自己要强,民乐也要强。

  关于发展——希望自己能个性化一些

  信息时报:据说你在录音时会随身带一把叉子,在唱到高难度时就用叉子刺自己大腿,有这回事吗?这是为什么?

  房祖名:(笑)是有这样一回事,那是唱《我还爱你》这首歌时用的,这首歌也是整张专辑难度最高的一首歌,因为这首歌不是我写的,而且歌高音部分比较难掌握。

  信息时报:以你现在在音乐方面的实力,你认为自己最擅长的是哪一方面,唱功、声线、创作、还是演奏乐器?

  房祖名:我觉得自己最擅长的还是写自己的歌,唱自己的歌。

  信息时报:你是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个性化的音乐人,还是希望能像你爸爸那样成为一位受众人爱戴的艺人?

  房祖名:我希望可以个性化一些,既可以做到自己喜欢还可以做到受人尊重的音乐。

  四首主打歌解构祖名的音乐故事

  第一推荐:《最动听》

  ——二十岁男孩的青涩爱情

  《最动听》这首相当抒情的歌曲,由他与黄韵仁共同谱曲、自己负责填词。歌曲描述20岁大男孩心中那份青涩的爱情,依旧保留着天真单纯的美好情愫,清新中隐约透露深情,尚未被世俗化的心绪,对于爱情中的点点滴滴都充满着好奇心,细微的感动也会放在心上,表现出那份稚嫩、深情、少年不识愁滋味的寂寞等,加上舒服简单的唱腔,一再触动了心灵那份已经消失的美好青春,反而多了分感染力。

  第二推荐:《要强》

  ——年轻人特有的乐观张扬

  《要强》由房祖名一手包办词、曲、编曲,一开场便由中国传统乐器笛子引出轻松、欢快的节奏,之后更配以中国传统京剧中的铙、钹、锣声作了一段极高明的铺陈,独特的创意前奏立即引发聆听欲望。房祖名的演唱不事雕琢,极富韵律感的进行曲式曲风更显露出他的“工于心计”,三处段落形态各异,首段旋律上乘,中段副歌部分房祖名与合唱声部带着稚气未脱甚至玩耍的语气不断交相辉映着唱出的“变强!变强!”的口号更是摆脱了以往励志歌曲生硬、说教的老套路,表达出一种年轻人特有的乐观张扬,而尾段将进行曲风发挥到极致的“前进!前进!”更深得国歌神髓。

  第三推荐:《边走边唱》

  ——城市小孩的美好愿望

  小男孩独自在路上走着,看着车来车往,路人匆匆,各自忙碌。城市有城市的热闹,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孤单。房祖名边走边唱,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自娱自乐。城市没有大自然的悠然,但是在这里长大的孩子心里有美好的愿望。

  第四推荐:《Saturday night with mom》

  ——妈妈与祖名一起RAP

  爱子深切的林凤娇,破例改变其低调作风,在儿子的处男唱片中,林凤娇也献出她的第一次,将会在其中一首歌以对答RAP味形式和唱,祖名对于妈咪的表现,又怎敢说不好,他大赞妈咪首次进录音室唱得很自然很好,笑言她帮儿子做事又点会紧张。房祖名与林凤娇将上演一段母子的亲密对话。当房祖名唱到“我不甘情愿留在家里”时,歌迷便会听到林凤娇慈爱的和声:“留在家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房祖名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