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正文
罗大佑:我的深圳演唱会绝对与以往不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4日17: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跟许多“善于”让记者苦等的明星不一样,罗大佑是个很准时的人。昨天下午两点半,他深圳演唱会的记者见面会在深圳中南大酒店举行。很多记者都还没到齐的时候,罗大佑就已经面带微笑,气定神闲地端坐在主席台上了。

  “只要你年轻,我来并不晚”

  罗大佑深圳演唱会的海报上有一个鲜红醒目的章:只演一场。这似乎给此场罗大佑在华南的首场个唱增添了一丝神秘感。罗大佑自信地朝众记者伸出一根手指:“请大家期待2001年9月1日晚上8点15分,这绝对是一场不一样的演唱会!”此次个唱筹划已久,罗大佑表示绝不会让期待他的歌迷失望:“所选曲目和表现方式将完全不同于之前的任何一次演唱会,到时还会有新专辑《罗大佑2》里的两首新歌直接在现场录音。”被问及演唱会的嘉宾人选,罗大佑眯眼作神秘状:“这次我只请了一个特别嘉宾。现在先卖个关子,到时大家就知道了。”写歌写了25年的罗大佑对能在台上与歌迷直接交流十分期盼,他很有感情地提及前些日子在北京录制《实话实说》时的情景:“谈话时,我看到有观众的眼里闪着泪光,我知道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共鸣。”虽然直到今年才来南方开演唱会,罗大佑却斩钉截铁地说:“只要你们还有热情和年轻的心,我来得就不算晚!”

  “不追求16岁少女做歌迷”

  记者见面会上,罗大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这个47岁的老男人”,其实即使从近距离看,他也算不上老:黑色的紧身T恤束在黑色的窄腿裤里,没有一点中年人常见的啤酒肚;头发剪得清清爽爽,笑起来牙齿很白,脸上没什么皱纹。然而罗大佑却说,自己已到了不惑之年,很多时候更愿意扮演的角色是“麦田里的守望者”。“我希望把我的经验与年轻人共享,为他们铺路,让他们走起来更平坦。”他坦言:“我很清楚自己不再年轻了,也不会去追求那些16岁的少女来做我的歌迷。但过了十年,二十年,也许现在的年轻人会明白我的歌。”虽不再像年轻时那么冲动,罗大佑却表示永远不会放弃用音乐去关怀社会的初衷:“批判就是我对社会的关怀,虽然不是用柔情的方式来表现。”

  “其实我是个很孤独的人”

  记者眼尖,发现罗大佑身上竟然同时佩带了三种石头:脖子上那条银链子缀的是一块黑色的黄水晶,手腕上戴的是杂色水晶手链,腰间的吊饰则是含水的玛瑙石!

  罗大佑解释:“石头和水晶是我这些日子的最爱,因为我觉得它们最自然。从开采到成形,它们的本质都没有改变。”静下来的时候玩玩石头,浇浇花,喂喂鱼,罗大佑说自己其实是个很孤独的人:“我晚上经常睡不着觉,生命里的一点一滴慢慢回味,一首歌就是这么写成的。”这么“呕心沥血”,怪不得他写了二十多年的歌,也只有150首作品。生活颇有些“诗情画意”的罗大佑把工作也安排得慢慢悠悠:“接下来的时间我只做一个音乐剧的创作。”

  “每个人都需要爱情”

  与李烈相恋多年,好不容易结了婚却又一朝分手,罗大佑对这段感情讳莫如深。有记者问他今后感情的打算,他故意顾左右而言他:“打算?写歌啊,做生意啊……”但渴望爱情总是人的本能,写过无数让人感动落泪的爱情经典歌曲的罗大佑更不能例外。当被问到是否依然相信爱情时,罗大佑眼里闪着光:“我当然相信。这世上的人只有两种,男人和女人。每个人都需要爱情。”但他又坦言已不再相信永远:“两个人在一起,太多的要求和期望会导致永远破灭。”他说他生命中“闪亮的日子”是在回忆里,而未来的缘分,他只能“一面追求一面等待”。本报记者李丽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锦瑟华年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市场压力大 赞助未到位--罗大佑成都个唱取消(2001/08/08/ 07:03)
罗大佑深圳演唱会锁定9月1日 节目单提前解密(图)(2001/08/06/ 11:33)
北京演唱会不过瘾? 罗大佑8月将推出新专辑(2001/06/05/ 15:32)
评论:罗大佑是不是你真实的需求(2001/05/31/ 19:28)
永远的罗大佑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洁净来自保利洁
  • 您信赖的富康之家
  • 三平写字楼招租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IC卡积费器
  • 万泽金典百年好合 济南
  • 阳光舜城明星闪耀
  • 99元爱多复读机
  • 轻松学家电维修
  • 超乎你想象的品质 上海
  • 五彩缤纷多媒体
  • Lotus 考试中心
    广东
  • 广东华联学院招生
  • 研究生进修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