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摇滚战士“摇”进楼市 崔健已非“一无所有”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15: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崔健前不久应邀出席了北京某楼盘的促销活动,为数百位业主以及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献歌12首。这一活动对于房地产业来说只是一次尝试性的商业促销,而对于崔健本人以及摇滚来说,则意味着向金钱举手投降。

  辉煌的环境中,在财富拥有者的注视下,《一无所有》、《红旗下的蛋》……崔健的演唱令听者欣然,却令摇滚失色。不错!当年在大街上不知唱了多少遍《一无所有》的人终于该有的都有了,再听“……我还是一无所有”的时候已经是另一种滋味在心里了。

  2001年是崔健进入不惑之年的第一年。20年前,他作为京爱和管弦乐团的专业小号演奏员通过外国旅游者和学生带进中国的磁带接触摇滚乐,并开始学弹吉他,很快当众演唱。15年前——在北京举行的为纪念1986年国际和平年的音乐会上,他一身农装,挽着裤腿走上舞台,演唱了他的《一无所有》。

  现在的崔健已经不再是“埋着头向前走寻找我自己”的摇滚青年,岁月的磨炼令他显得苍白无力。在楼盘开盘促销的活动上演唱,这是崔健在继向电影制片人妥协、向演出商妥协、向电视妥协后的又一次面对金钱力量的投降。赵擎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关于初恋、爱情、婚姻、性--崔健轻松谈感情 (2001/11/09 16:10)
昔日万人迷如今演出气氛平平 喝彩声远离崔健而去(图) (2001/09/30 10:14)
崔健:我是一个音乐人 我对拍电影没兴趣 (2001/09/28 10:49)
崔健今日献唱古城 和西安歌迷相见欢 (2001/09/27 11:37)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