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24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专题 >正文
香港举办乐坛销量大奖 圈内人呼唤香港“格莱美”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17日16: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香港国际唱片业协会今日举行“销量大奖颁奖典礼”,颁布在2001年十张销售总额最高的粤语、普通话、外语唱片,以及最高销量男、女歌手、新人及组合名单。

  据闻该协会颁布的2001年度的“全年最高销量的男、女歌手”跟目前的一些颁奖礼结果有很大差异,黎明郑秀文很有可能夺得“全年最高销量男、女歌手”奖项。名列该协会“十大最畅销歌手”的歌星中,很多时下最受欢迎、最流行的歌手榜上无名。

  据知此次香港国际唱片业协会大事举行颁奖礼,事前曾询问过各大唱片公司意见,并得到他们鼎力支持。该协会是有感于香港乐坛的颁奖礼繁多,令歌手和唱片公司在各个颁奖礼间疲于奔命,所以该协会希望举行一个以唱片总销量及实际的收益总额为标准、有代表性及公信力的颁奖礼,并希望借此取替目前香港乐坛的众多颁奖礼。

  性质标准不同

  其实几年前不少天王、天后歌手就倡议过,希望将所有乐坛颁奖礼合而为一,使之成为香港的“格莱美奖”。该协会总裁冯添枝15日在电话中否认该项颁奖礼是以取代其他颁奖礼为目的:“这种说法是不成立的,因为每个奖项的性质、指向性、标准都不同。”

  杨千女华赞同此举:“如果香港乐坛有自己的‘格莱美奖’当然是件好事。”容祖儿则表示乐坛多一个颁奖礼等于多一件盛事,希望乐坛更加百花齐放:“我就可以多了一次出席的机会。”陈奕迅也表示赞成:“当然是好事,这样整个唱片市场就更加蓬勃有生机,大家也就更开心了。”

  取代时机未到

  对于国际唱片业协会有志办出香港的“格莱美”,港台金曲负责人李再唐表示,以具体数据作为评判标准的颁奖礼是个很好的想法:“要将所有乐坛颁奖礼合而为一、举办一个具代表性及公信力的乐坛颁奖礼是一个理想。但是要这么快就取替其他颁奖礼,显然时机尚未成熟。因为那需要积累很多经验及长时间的计划安排。”商台则表示欢迎其它机构举行颁奖礼,以表扬更多具实力、有潜质的歌手及创作人。新城公关发言人则说:“总之各个颁奖礼做各自的事情,新城不便响应。”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回顾香港乐坛:三大颁奖礼奖不停 (2002/01/16 11:09)
2001年香港娱乐圈大盘点:荣誉与财富(多图) (2001/12/04 15:04)
图文:有望“传媒大奖”的周杰伦接受采访(2002/01/18/ 18:00)
图文:刘德华接受媒体采访(2002/01/18/ 17:58)
图文:郑秀文接受媒体采访(2)(2002/01/18/ 17:55)
图文:陈慧琳在拜神(2002/01/18/ 17:54)
图文:孙楠在彩排现场(2002/01/18/ 17:51)
图文:刘德华在虔诚的拜神(2002/01/18/ 17:49)
图文:曾宝仪和陈百祥拜神(2002/01/18/ 17:46)
图文:杨千华参加拜神仪式(2002/01/18/ 17:44)
图文:孙楠接受媒体采访(2002/01/18/ 17:42)
第24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晚会今晚举行(2002/01/18/ 17:34)
第24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