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谈事业说感情 林忆莲:女儿给我新的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09:54 每日新报

  近日的北京大腕云集,尤其是港台地区的艺人们好像事先约好了一样,纷至沓来,有的艺人一星期内来了北京3次。这不,林忆莲前不久刚参加了北京台《环球音乐》开播活动,又再次出现在北京。

  写歌的感觉不错

  新专辑《回到原来》是林忆莲从艺10年来第一次担任制作人完成的作品,其中还收录了4首她自己创作的歌曲,谈及制作感受,林忆莲说:“做自己专辑的制作人,当然需要一些勇气,对自己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还好,我觉得自己做得还不错。在做音乐这么多年以后能找到新感觉,这很特别。”专辑中没有了以往的哀怨,变得很温馨,她说这和自己的心情有关:“不同的人生阶段,心情一定不同,人们都需要在歌声中得到更多的温暖。”

  林忆莲如今把家安在了上海,老公李宗盛更是在上海组建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她说:“我本身就是上海人,我希望以后能够过简单的生活,在家庭和工作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悲伤能让人坚强

  录制新唱片时,林忆莲的母亲去世了,母亲的去世对她的打击很大,此后的几个月里,是林忆莲生命中很沉重的一段时光,她全心投入音乐中,也许,她依靠工作来隔绝悲伤,《原来……林忆莲》就这样成为了林忆莲生命中永远无法忘记的一个作品:“这是每个人必须面对的,在过去一年里经历过人生的转变和母亲去世的悲伤,我感到自己成熟并坚强起来。”

  女儿给我新感觉

  新专辑中林忆莲的音乐风格中找回了许多童真,而令她发现一个新世界的是如今已3岁的女儿李喜儿。“女儿对我的影响是巨大的”,林忆莲形容自己做了母亲之后有种重生的感觉,仿佛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生活对她而言又有了新的动力。不过林忆莲不愿多谈女儿:“我是个公众人物,可我的女儿是普通小孩,我不想让她曝光,因为这对她不公平,还是让她自然健康地成长吧。”

  林忆莲目前是3个女儿的妈妈,除了今年3岁的喜儿是自己亲生女儿外,另两个女儿都是李宗盛和前妻的孩子,当记者问林忆莲,在3个女儿的关系处理上会不会遇到麻烦,两个大女儿会不会觉得她偏心时,林忆莲显得很自信:“不会啊,我对她们一直都很好,她们习惯了和我在一起生活,我们4个真的相处得很融洽。”

  欣赏陈琳那英

  说起内地的歌手,林忆莲坦言非常喜欢陈琳和那英:“我最近一直在听陈琳的新专辑,真是太好了,无论作词作曲,还是制作编曲都非常多元化,她的唱功也很好。”至于那英,林忆莲将自己和她做了一番比较:“那英以前的唱腔有力量,这两年加入了轻柔的味道,非常好听,那英好在嗓音能收能敛,而我的声音较柔,不可能像她那样。”

  想和张艺谋合作

  另外,林忆莲还有一件遗憾事,就是因为档期问题失去让张艺谋拍MTV的机会:“真是可惜,他可是我最喜欢的导演。”在《2001莲》这张专辑中有一首歌叫《远走高飞》,林忆莲一心想要张艺谋来拍音乐录影带,并就此事和他接触过,无奈当时张艺谋正忙着拍摄一部电影,实在安排不出档期。林忆莲说自己不是专业演员,以前虽然“触过电”,但反响平平,所以也不会强求和张艺谋合作的机会,“毕竟万事不能勉强”,但是如果有可能,她一定会珍惜和自己最欣赏的导演合作的机会。新报记者冯杏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林忆莲六年后举行签唱会吸引众多歌迷(附图) (2002/01/28 11:42)
对新专辑很欣赏 林忆莲声称要翻唱陈琳的新歌 (2002/01/18 17:40)
林忆莲真情细说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人 (2002/01/17 15:01)
我本身就是上海人--林忆莲上海安家内地唱歌(附图) (2002/01/17 13:49)
林忆莲谈起老公与女儿:怕让李宗盛“批作业”(图) (2002/01/17 10:55)
做音乐找到新感觉 林忆莲:不会乐器照样写歌 (2002/01/16 13:33)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