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周杰伦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2001娱乐之颠年度专辑:周杰伦《范特西》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4日14:34 新浪娱乐
2001娱乐之颠年度专辑:周杰伦《范特西》

  有人说“周杰伦的出现,让人们相信台湾创造本土R&B的可能性;周杰伦的走红,彻底地宣布音乐新声代的来临”。《范特西》不纯粹是一张专辑,它是华语乐坛新元素即将大行其道的鸣笛,是周杰伦引爆乐坛所携带的重型武器。

  周杰伦第一张专辑《Jay》出来的时候,让许多人眼前一亮,其纯熟的R&B曲风意外地、恰到好处地契合华语音乐。第一次出手他就包办了专辑全部歌曲的作曲、和声,并参与
了作词、编曲与和声的编写,引起了台湾乐坛的震动。

  《范特西》让更多的人认识周杰伦。倾刻间,“范特西”旋风狂卷了整个华语歌坛,连其专辑封面的忍者形象也遍布大街小巷。周杰伦在年初横扫香港四大颁奖礼,风头甚至盖过了天王天后,这时候,即使最后知后觉的人也领略到了周杰伦的威力。本版文字何颖珊

  周杰伦指数

  眼球(耳朵)指数:5

  周杰伦没有帅气的外貌,也没有出众的嗓音,但是他的音乐(主要是《范特西》)普及了在华语歌坛上一向不被宠幸的R&B,让妇孺都接受了这个新玩意。

  金钱指数:5

  这张专辑周杰伦个人非常担心成绩不如预期的理想,内心承受了许多的压力。但据“阿尔发”唱片公司总经理杨峻荣表示,周杰伦的每次出碟少说也会卖到30万张,带来至少上亿元的业绩。

  热炒指数:5

  周杰伦的当红是循序渐进的,却也是威力十足的。到了第二张专辑《范特西》的发行,各大媒体都瞄准了这位准天王,其歌曲更是排行榜中之冠。免费的宣传铺天盖地。

  推动力指数:5

  《范特西》对打破乐坛清一色的商业情歌无疑是功不可没的。如《爸我回来了》是一首讲述家庭暴力的歌曲,周杰伦用国语和闽南话交错演绎十分自然亲切,在台湾引起很大的反响。

  突破指数:5

  有很多人认为《范特西》没有第一张专辑好听,但周杰伦在新专辑中坚持其天马行空的作曲风格,延续其音乐理念,更充分地反馈他充沛的思绪。

  爆炸指数:5

  《范特西》是上年乐坛的一颗原子弹,它爆出了周杰伦,也爆出了人所皆唱的R&B。爆炸的威力涵盖了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还有东南亚的华语歌坛。图对周杰伦而言,音乐的世界有着无限的可能,想法可以无限地延伸。

  音乐人酷评

  今年香港乐坛发生了不少是非,这边厢新晋天王说不买三大天王的唱碟,那边厢又有人乐评人弹天后歌不精,舞不劲,究竟什么唱片才是最好的呢?据调查表明,音乐人今年最爱的大碟是周杰伦的《范特西》。

  “慢歌不用说都好听啦,而且每首歌都有特别的Concept(概念),例如《忍者》。而且整体上来听,感觉也挺好。”--歌手何韵诗

  “我好欣赏他的才华,他的歌有些另类,但是很特别。”--歌手卢巧音

  “旋律、弹法、唱法和

歌词,样样都融合为一体,好有个人风格。”--乐评人冯礼慈

发表评论 
相关媒体报道
3033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