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三星之夜”大型演唱会专题 >正文
朴树《冲出你的窗口》成为WindowsXP中文主题曲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16:18 新浪娱乐

  到目前为止,相信朴树的歌迷已经对《冲出你的窗口》这首歌非常熟悉了。这是由华纳唱片旗下艺人朴树为著名的微软公司最新的"视窗"操作系统WINDOWSXP创作并演唱的中文主题曲。这首作品很好的展示了微软产品崇尚自由的特性,同时也成为朴树创作的灵感来源。像朴树以前的作品一样,这首歌一经推出,立即成为众多歌迷及国内各电台媒体的宠儿,迅速占据了《雪碧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流行歌曲榜》、《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等权威排行榜的榜首冠军。到目前为止,这首歌更破记录的成
为国内最权威排行榜之一--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开榜以来榜龄最长的金曲(12周)。于是一时间大家经常可以从收音机中听到朴树用他独具魅力的声音诠释"你是自由的,自由飞舞的……"。

  两个多月来居高不下的点播率,微软的最大满意度及各网站关于朴树新歌铺天盖地的贴子证明:朴树并没有辜负三年来歌迷们对他的希望和期待。通过这首歌,我们看到了朴树的思考与成长;看到了朴树驾驭音乐的能力的提高;看到了他面对矛盾时成熟的变化,同时又不失其对现实苦恼地表达,对苦恼顽强地抗争的个性。看到他无法掩埋的才具光华,完全区别于常人的感受力及个性。鉴于此歌获得的极大成功,华纳唱片已邀请到港台著名音乐录影带导演林锦和为这首歌拍摄全新MV。这位曾为港台很多大牌艺人拍摄MV的著名导演,在听到这首歌之后,表达了对这首歌和朴树个人的极大欣赏,因此他会倾尽全力,以不同于以往的理念与拍摄手法为朴树度身打造。相信不久我们就可以在电视中再次感受朴树及他的音乐了。

  其实一部分"树迷"也许已了解,朴树在过去的这三年里过得并不快乐。因为自己"意外的走红",又因为内心对音乐的渴望和追求,他不得不迁就于种种"商业因素"的活动,以并不喜欢的自己去面对大众,面对媒体的追踪,展示一个要被更多的人所认同的朴树,只有这样他才能继续他的音乐梦想,有力量去做自己喜欢的东西。那种无所适从与被迫的感觉对于像朴树这样一个羞涩、敏感、不善于也不喜欢与更多的人交流的歌手来说却有一些勉为其难。而在那些被他自己所控制的时间里,也就是在他创作的过程中,他却可以享受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每次对于那稍纵即逝的灵感的成功把握;可以捕捉到那一闪而过的一丝动机,都会让他快乐。但他对作品极其严格的自我要求也会使他经常陷入苦恼中。出于对自己负责,对自己所热爱的音乐负责,他要不停地推敲自己的作品,否定、修改、再否定、再修改,直至自己满意为止。他是偏执的,他是那种不会在新专辑里安排一首翻唱曲,不会把一首歌再演化成另一版本以凑齐曲目的偏执者。他在2000及2001的岁月里,可以用"痛并快乐着"来概括他的创作历程。

  曾在《演艺圈》杂志8周年特刊中看到关于朴树的一篇文章,署名:王一鹏。文中写到:"以前中国的流行乐迷们有见过遮着脸、背着包、穿着红鞋子、在镜头前不说话的歌手吗?这孩子很会做秀,他靠一个人的力量对抗了港台强大的造星机器。他是中国歌坛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偶像。他给大陆乐坛提供了一个范例。"我想这就是港台偶像为什么一年中不发行几张"流水线唱片"马上就会被歌迷遗忘和抛弃,而朴树三年只发行一张足以震撼当时流行乐坛的精品唱片就可以历久弥新,永远被歌迷关注和喜爱的原因吧!也许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偶像!

  人们习惯用"星"来称谓那些受到大家关注并被大家所喜爱的人物,而从朴树的真实听众对他的关爱程度来看,那种激动度及激烈度是其他歌手所无法企及的。当然,更在于他们对流行音乐非同一般的感悟力,对朴树长达三年"无甚作为"的包容及耐力。因为朴树,他生来巨星。(文/刘益民)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参演阵容及报批曲目(2002/05/21/ 16:15)
华纳唱片2001年大赢家叶蓓29日将放歌首体(2002/05/21/ 16:08)
汪峰:新一代摇滚音乐教父(2002/05/21/ 16:06)
“三星之夜”大型演唱会将在首体举行(2002/05/21/ 16:02)
内地众星云集工体 “5.29”演唱会为国足壮行(图)(2002/05/15/ 17:29)
周迅朴树老狼领衔 孙楠陈琳助阵-三星之夜锁定5.29(2002/05/13/ 11:14)
相关专题
“三星之夜”大型演唱会专题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妙手一点就“挺”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戴超技足球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