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南方都市报:伍佰广州宣传新专辑 开讲摇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30日13:27 南方都市报


(点击看大图)

  本报讯(记者/严明 实习生/林艳兰 摄影/王轶庶) 28日下午,刚刚在台湾做完连续3场的“九重天演唱会”,并于上周末在香港参加了一个电视慈善演出的歌手伍佰来到广州,为其专辑《梦的河流》做宣传,这也是他第一次来广州开记者会。他说:“以前对广州不了解,但知道这里一直都很注意我的消息。”并对本报2001年度“华语流行乐传媒大奖”授予他“年度艺人”的荣誉再次表示感谢,在看到本报《声色周刊》所做的“伍佰十年”、“滚石特刊”样报后连称“做得十分精彩,很有看头!”

  记者会上话题主要围绕着刚结束的台湾个唱和新专辑展开,首次来广州面见记者的伍佰也饶有兴致地与众记者“探讨”摇滚概念的话题,激动处还不时迸出“同学们啊”,十分有趣,俨然一堂摇滚讲习课正在进行。

  关于演唱会

  看得出前一段时间的紧张演出已经使伍佰显得相当疲累,一说起刚刚在台湾结束的个唱,伍佰显得特别兴奋。伍佰形容演唱会气氛“张力”很大,尤其是在台北的一场情景最为“夸张”。此前由于他已两年没在台湾举行大型演唱会了,这次演出做了不少新奇的造型,如吊钢丝、扮太空战士,还唱了几首粤语歌……自己竟然发现台下不少歌迷在痛哭流涕!他说:“歌迷让我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他一向认为演唱会就是现场娱乐、是好玩,但看到自己这么受欢迎,自己觉得特别欣慰。伍佰介绍自己将在8月份在新加坡举行个唱,9月份有望将演唱会开到上海,年底还会在香港举行演唱会。

  关于《梦的河流》

  说到新专辑的最初构思,伍佰说,自己是在一次泡温泉的时候开始构思的,我们的音乐要去哪里?我们要去哪里?原来我们都在被时代推着走,恰似在一个无形的河流之中……写作是探讨自己内心的过程。像《沙漠里的黑洞》、《断了》等作品都是自己在思考、创作时的一种心态的折射。伍佰坦陈自己的最早期作品与市场有距离,自己也思考过“刘德华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后来认为要了解市场,把自己放在群众之中,不能躲在一个井里高喊要改变世界。后来写出了《浪人情歌》、《挪威的森林》,虽然它们是在流行与个性之间“抓平衡”,但摇滚的精神还在。“摇滚就是进进退退、攻守的不断转换,如果说《浪人情歌》这样的作品是面对商业的一种‘退’,那么《梦的河流》就是坚守个性的一种‘守’”,“在萧亚轩周杰伦这些人都出来的时候,要有一种重的声音拍一下桌子!”。

  关于“伍佰十年”

  连月来台湾、内地媒体纷纷推出了一系列的伍佰从艺十年的纪念活动,伍佰却认为10年时间只能说明是一个经验与记录,而不是一个阶段。他说:“我一直在跑,我享受跑的过程,享受奔跑中的风的感觉,我不会停下来看看我跑了10公尺还是20公尺。我宁愿把这10年当作我的第一年!”伍佰甚至宣称自己的音乐风格还没有定型,音乐最重要的是让别人看到里面的态度、精神乃至哲学。“我是一个矛盾的交集点,不断地突破自己、反叛自己有一种不负责任的快感!”

  说到时下的流行音乐现状,伍佰饶有兴致地提醒记者留意台湾有很多“短命的流行”,以前的葡式蛋挞、珍珠奶茶当时是多么流行的食品,现在几乎销声匿迹了,“R&B就是这种东西!”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谁偷窥了伍佰? (2002/05/28 18:19)
陶晶莹伍佰各自庆功 言承旭带花束现身会场(附图) (2002/05/27 11:28)
伍佰巡回演唱会开到高雄 脱衣跳舞引歌迷惊声尖叫 (2002/05/26 16:45)
与舞伴扭腰摆臀跳辣舞 摇滚伍佰引歌迷阵阵尖叫(图) (2002/05/12 15:33)
演唱会同台放电 性感徐若瑄魅惑酷伍佰(附图) (2002/05/08 15:35)
“摇滚诗人”-台湾歌手伍佰作客新浪访谈实录(多图) (2002/04/30 18:51)
伍佰成都宣传新专辑 歌迷纷纷喊“雄起”(附图) (2002/03/28 15:09)
“摇滚诗人”伍佰:我和媒体说不到一块 (2002/03/18 09:59)
相关专题
伍佰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