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2008--北京期待你”张学友演唱会专题 >正文
张学友现身北京为个唱热身 坦承要顺应时代节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21日14:20 北京青年报

  香港“歌神”张学友的“2008北京期待你”个人演唱会已经锁定在6月28日的北京工人体育场。昨日下午张学友出席了在北京饭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为28日的“个唱”热身。

  乱发和蓄须是跟林子祥学的

  虽然在此前的几场演唱会上就已启用了新造型,但张学友那黄色的乱发以及充满了沧
桑感的胡须还是被记者抓住不放,“其实我原本希望它是灰色的,可是染成灰色需要更长的时间,所以就将就一下,变成了现在的黄色。我参考了林子祥先生从二十几岁就留着的胡子,直到现在他看起来还与以前没什么分别,我觉得要是自己从现在开始保持这种造型,即使到70岁可能感觉还是一样。我觉得一个人最大的改变并不是完全在音乐上,最大的改变是在对唱歌或是表演的看法,我相信,一个人的成熟程度不一样,对事情的看法就会不一样,你唱歌时表达出来的声音和感情也就不一样。我1991年没跳舞,现在跳舞了,这是个变化,但只是表象,我心里还有一个更大的改变——我开始珍惜和享受唱歌了。”

  希望与9年前的歌迷再度相会

  从今年3月15日澳大利亚的首场演唱会开始,三个月的时间,张学友在内地的五场演唱会可谓渐入佳境,其中,最令他难忘的莫过于在祖籍天津的那一场,但由于爸爸身体不好,所以没能一同前往,可孝顺的儿子还是拍了一些景色带回去。在记者的要求下,张学友先是肯定了此次北京演唱会的演出流程与前几场并无很大区别,“在目前定下的十几首歌曲中,国语、粤语均有,估计到时老歌还会有所增加。”在媒体云集的发布会上,张学友还适时表露了自己对此次演唱会的期望,“无论在什么地方开演唱会,只要台下的歌迷朋友能够给一个很热烈的回应,我就会很兴奋。这一次的北京演唱会与上一次时隔9年,在我的记忆里面,那次演唱会还不流行荧光棒,观众用手机和打火机构成了一个令我至今都不能忘记的画面,希望这次演唱会还可以再看到他们。”

  我与好父亲还有距离

  “我记得我30多岁的时候,看到孔夫子讲四十而不惑,我以为这是真的,但当自己到了40岁的时候,我却一无所知,看来孔夫子的话不一定适用于每个人。1999年以后我一直没有再上台,有一段时间常常呆在家里,甚至有发疯的感觉,但其间我发现自己太想念舞台了。所以趁现在孩子稍大一点,我就决定做巡回演唱会了。”既然言语中涉及到女儿,媒体哪肯放过,于是又有了“你是好爸爸吗?”的问题,“我觉得自己距离好父亲还有一定距离,因为女儿最近与我的关系一般,我想这可能同我工作太忙有关。”

  我更喜欢别人喜欢听我唱歌

  娱乐法则其实是很残酷的,新人换旧人可能就在一夜之间,张学友将十几年来支撑自己的动力归结为两个字——喜欢,“因为喜欢你才会希望她再漂亮一点,再扎实一点。我喜欢唱歌有两个原因,第一是我自己很喜欢唱,第二是我很喜欢人家喜欢听我唱歌的感觉,其实这一点比自己喜欢唱更具吸引力。我现在已经唱了17年了,可能的话我希望自己的歌可以陪伴更多的人,如果有一天我真的不能唱了,或者我走了,我希望自己的声音可以留下来。”

  因酗酒搞砸婚礼

  演艺圈人士有吸食药物的习惯,早在圈中流传多时,而苏永康因涉嫌藏有摇头丸被警方拘捕的消息则又一次引起了圈内圈外人士的忧戚,对于在演艺圈中活跃多年的重量级歌王张学友,面对艺人吸毒的现象表示,生存在演艺圈一切要全凭艺人的自制力,虽然当前很多艺人由于竞争激烈而压力过大,但压力绝不能成为艺人放纵自我的借口,采访中张学友自曝年轻时他曾有酗酒习惯,因为酗酒而影响了事业甚至和朋友的感情,他曾经因为酗酒而将朋友的婚礼搞砸,又是因为酗酒在朋友孩子满月时,使宴会不欢而散。虽然是多年的老朋友,但这也会影响他们的友情。张学友自此决心戒酒,他说:“我当年33岁立下戒酒愿,要自己到40岁才可以破戒,因为当时我预计自己到这个年纪会有自制能力,如今我已经懂得控制。”

  只是娱乐新闻一则

  在娱乐圈已浮沉这么多年的张学友,如今对人对事更显得淡定自若,他从不对其他艺人的是非加以指点。像近来圈里流传的刘德华被禁演一事,张学友只评价说:“这只是娱乐新闻一则而已。”当记者问及一些歌手涉嫌抄袭的事,他仅以“娱乐新闻一则”来表态,甚至当说到有关自己的一些传闻时,他也显得格外从容。张学友的这种态度让人感觉他似乎已置身娱乐圈外,但张学友表示,其实这是一种休息的方式,“对于一些问题,我多以一个圈外人的角度来看待,或许可以更公正或理智一些。”因而当有记者在问到有关一些艺人的传闻时,张学友均以这只不过是娱乐新闻一则而已来做答,更显出他与众不同的性格和态度。

  不因什么而改变

  四大天王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当年红遍内地的风光也只是过眼云烟,对于今天的歌坛来说,张学友认为每个时代都有迅速蹿红的歌手,但能否延续下去,并不是歌手自己所能决定的,如今的新人更看重的是个性,这是个需要个性的时代。“我做的只不过是流行音乐,那么我的歌也要顺应时代的节奏,这次演唱会我的一些老歌加进了电子音乐,这也是当前的流行趋势所决定的。”虽然唱了这么多年的歌,但张学友表示自己从未刻意改变过,如果有什么改变也是因为环境、时代的改变而改变,而他生活的原则没有改变。(郭佳、李彦)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学友今天到京为28日的个人演唱会做宣传(附图)(2002/06/19/ 13:32)
李玟新歌再展野性风情 将与张学友合唱情歌(附图)(2002/06/17/ 10:45)
回首张学友星路历程:歌神就是这样“炼”成的(图)(2002/06/15/ 11:48)
张学友未唱票房先火 最贵和最便宜的票均已脱销(2002/06/11/ 11:03)
RUBY卢春如自曝张学友是她的性幻想对象(附图)(2002/06/09/ 15:41)
“慈父”张学友有女万事足:我和她玩得最疯(附图)(2002/06/08/ 16:53)
南方都市报:张学友7月12日亮相广州(多图)(2002/06/07/ 15:52)
张学友、郭富城跨国巡演即将开锣(2002/06/07/ 15:32)
张学友坦然回应婚变传言:哪有人结婚不吵架?(2002/06/07/ 15:20)
张学友为歌迷签名签到手软 临别深情款款(多图)(2002/06/03/ 15:43)
相关专题
“2008--北京期待你”张学友演唱会专题
张学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