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年度Billboard颁奖礼专题 >正文

2002美国告示牌音乐奖 阿莎提抱走八大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12月11日08:51 信息时报
2002美国告示牌音乐奖阿莎提抱走八大奖(图)
阿莎提是2002年美国告示牌音乐奖颁奖礼中的大赢家,一人获得8项大奖

2002美国告示牌音乐奖阿莎提抱走八大奖(图)
美国歌坛常青树雪儿获得了艺术成就奖

  本报讯:美国当地时间12月9日(北京时间12月10日),“美国告示牌Billboard音乐奖”2002年度颁奖在拉斯维加斯的美国米高梅电影公司花园举行,阿莎提、尼力、贾斯汀、雪儿、艾薇儿等新老歌手出席了颁奖礼。但大出风头的还是新人。节奏蓝调小天后阿莎提成为其中的大赢家,她一人就抱走了八个奖项,包括有“年度最佳新人”、“最佳节奏蓝调或嘻哈新人”、“最佳节奏蓝调或嘻哈年度单曲”及“年度最佳女歌
手”八项大奖。尼力今年则以六个奖项紧追在阿莎提之后。

  颁奖当晚可谓星光熠熠,首先打开晚会序幕的是艾薇儿,她高唱自己当红歌曲《Sk8tr Boi》和《Complicated》。随后是尼力疯狂演唱《Hot in Herre》,掀起高潮。贾斯汀虽然潇洒地高歌一曲《Cry Me a River》,但无奈他最近弄伤了腿,只好在轮椅上表演,不过有两个美丽“护士”在旁相伴,也算艳福不浅。而费丝-希尔也为大家带来《Cry》一曲。

  阿莎提可以说是2002年“告示牌音乐奖”的大赢家,她在竞争激烈的“年度最佳女歌手”项目中,击败话题女王珍妮弗-洛佩兹以及“粉红佳人”、艾薇儿三位强敌而胜出。在节奏蓝调或嘻哈乐的项目中,阿莎提更在众多前辈中脱颖而出,除了以《Foolish》拿下“最佳节奏蓝调或嘻哈年度单曲”之外,还一如外界预期顺利获得“最佳节奏蓝调或嘻哈新人”。

  尼力今年也不甘示弱,在“年度最佳男歌手”奖项中,尼力气走了“痞子阿姆”、亚瑟小子及杰鲁三位入围者而抱走这项大奖。另外,尼力还获得“最佳饶舌年度歌曲”、“最佳节奏蓝调或嘻哈男歌手”两奖。在音乐团体方面,“烂泥巴合唱团”以“洗干净再来”专辑中的“Blurry”单曲获“最佳摇滚年度歌曲”、“最佳现代摇滚年度歌曲”以及“最佳现代摇滚年度艺人”三个大奖。至于阿姆也拿了两项大奖,他的专辑《The Eminem Show》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和“最佳节奏蓝调或嘻哈年度专辑”

  雪儿获得了艺术成就奖。特别告示牌音乐奖由迈克尔-杰克逊获得,但是他没有出席颁奖礼,由喜剧演员克里斯-塔克到杰克逊的梦幻农场亲自颁奖给他。当杰克逊接过该奖时,他高兴地说:“我感到很荣耀,我真的很开心。我感谢全世界的歌迷,我不能没有你们!”主办方认为杰克逊的《万夫莫敌》专辑在告示牌榜首停留37周,在该榜史上少有,故颁此奖给他。(蓝希编译)

  部分获奖名单

  年度最佳艺人:尼力

  年度最佳男歌手:尼力

  年度最佳女歌手:阿莎提

  年度最佳新人:阿莎提

  年度最佳组合:Creed

  年度最佳专辑:《The Eminem Show》(阿姆)

  最热100年度女艺人:阿莎提

  最热100年度男艺人:尼力

  最佳节奏蓝调或嘻哈年度艺人:阿莎提

  最佳节奏蓝调或嘻哈男歌手:尼力

  最佳节奏蓝调或嘻哈女歌手:阿莎提

  最佳节奏蓝调或嘻哈新人:阿莎提

  最佳节奏蓝调或嘻哈专辑:《The Eminem Show》(阿姆)

  最佳节奏蓝调或嘻哈年度单曲:《Foolish》(阿莎提)

  最佳节奏蓝调或嘻哈单曲年度艺人:阿莎提

  说唱年度艺人:尼力

  说唱年度专辑:《Hot in Herre》(尼力)

  艺术成就奖:雪儿

  特别告示牌音乐奖:迈克尔-杰克逊

发表评论 
相关媒体报道
15867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