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幸福情歌手”江凯文推出《让我照顾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18日13:24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文时代是本土唱片公司中的后起之秀,面对如今日、韩、欧美音乐大量入侵的事实,公司以推动原创音乐为己任,公司的理想就是创造一个流行音乐的“中文时代”。据公司高层透露,在2004年度,该公司将有一系列的“秘密计划”。而他们的首位签约歌手江凯文,仍然是他们本年度的工作重心。在成功推出了上一张专辑《I’M江凯文》之后,中文时代和凯文又带来了这张泛满浓浓爱意的新唱片《让我照顾你》。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张唱片是公司回馈歌迷的“礼物”,不但包括三首新歌及各自的卡拉OK版本和一首MV还超值附送了七首精选单曲给初识凯文的歌迷朋友。SARS过境,相信凯文温暖的声音和旋律会安抚天灾浩劫中脆弱的心灵。

  “文”名天下谁与争锋

  江凯文与吴旭文的“师徒情缘”

  一个偶然的机会,凯文结识了在台湾被称为“情歌教父”的著名音乐人吴旭文老师,初次见面,一向以“爱才惜才”著称的吴旭文老师就对凯文的气质谈吐大加赞赏,并对凯文的首张专辑给予了适当的肯定,并且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其中的问题。对华语流行音乐有着浓厚兴趣的凯文对吴旭文老师的作品也是“如数家珍”,之后的几次见面,两人相谈甚欢。吴老师也给了凯文很多的指点,两人的师徒关系只欠一个名分。

  2003年的春天,在朋友的撮合下,在吴旭文老师的“迦南音乐工作室”,江凯文正式拜吴旭文为师,这也是在歌唱事业上自修成才的凯文第一次正规的“拜师学艺”。

  “一向都很喜欢吴老师的作品,能够拜在它的门下,是我的荣幸。”凯文说,虽然认识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吴旭文老师已经成为他最感激的人之一。“他的教学方式很特别,他会按照学生的薄弱环节因材施教,如果歌迷能听得出我的成长,那都是拜吴老师所赐。”

  吴旭文老师曾经帮四大天王都写过歌,也是当年国外归来的陈奕迅涉足流行音乐界的第一个老师和制作人。如今他对凯文这个自己的爱徒赞不绝口。“我觉得凯文的潜力很大,甚至和当时的张学友一样,假以时日,他的成绩会很突出。”

  时代越是摇摆我们越要互相照顾

  《让我照顾你》创造幸福情歌新典范

  《让我照顾你》这一概念,并非出自公司的企划人员,而是来自凯文自己。

  2003年是一个多事之秋,战争、瘟疫等等不安定的因素困扰着这个世界上的人们。也令凯文感慨万千,尤其是那场肆虐中国的SARS,虽然令国民经济损失惨重,但是,从另一个角度,他却增强了人们彼此之间的温情与关怀,在这段时间里,也发生了无数的感人故事。

  生性善感的凯文被这种情绪所感染,马上想到要为这些在爱里互相照顾和扶持的人们唱一首歌,希望自己的歌声能够为他们平添一丝暖意。

  “让我照顾你”这一概念一出,中文时代的工作人员马上开始四下邀歌,也许是当时的情绪氛围令大家都感触颇深。不足十天时间,公司便收到了来自各地创作人的作品三十余首,这些作品虽然都很优秀,但是公司始终也挑不出一首完全适合的歌曲。面对这种情况,凯文向自己的老师提出了约歌的想法。

  听了凯文的介绍,吴旭文欣然答应。恰巧吴旭文老师刚刚喜得爱子,正身处在那种为人父的幸福和喜悦之中,于是“让我照顾你”的感觉在他身上,有着更为强烈的共鸣。只用了一个晚上,一首温情洋溢的旋律就油然而生。

  歌曲完成之后,凯文特别喜欢,觉得这首歌十分适合自己的音域,而且旋律非常好听,简直是为自己量身订做的。公司也非常认同,当下就决定——主打歌非它莫属!!

  吴旭文也很满意这首自己的作品,并且破例答应为凯文制作这只单曲,这也是吴旭文第一次为内地歌手担任制作人。编曲方面由最近走势迅猛的新晋音乐人杨波担任。

  吴旭文老师在音乐制作领域以严谨著称,对于自己的徒弟更是不肯“心慈手软”,尤其是对凯文配唱的部分更是精益求精。一向录歌很快的凯文在录音室里反复录唱了六个小时,吴旭文才肯放人。

  安抚脆弱心灵的最佳礼物

  温情撩人的幸福情歌三部曲

  专辑中的三首新歌,分别代表一对恋人相识、相恋、相处的恋爱过程。刻画了一个幸福完美的恋爱故事。凯文说,尽管这种近乎完美的故事在现实生活中不算多,但是我相信凡人都会这种爱情充满幻想,这一定是所有人梦寐以求的生活。

  这三首新歌虽然出自内地、台湾、韩国不同音乐人之手,音乐风格也截然不同,但是它们对爱情诠释的方式却差不多。约歌时纯属无心插柳,却成就了一张温情洋溢的唱片。在上一张专辑里,就通过《小幸福》、《感冒》、《深海》等一系列幸福洋溢的歌曲打动万千歌迷的江凯文再次巩固了其“幸福情歌手”的地位。

  江凯文:幸福的三种方式

  仅仅在一年之前,相信对于歌坛和所有的歌迷来说,江凯文还是一个完完全全陌生的名字。然而,在这一年来,对于歌坛、对于不少歌迷来说,江凯文的名字、江凯文的那张品质不俗的专辑《I`m江凯文》以及江凯文那首洋溢着幸福感的好歌《小幸福》都已经不再陌生。

  是的,短短一年的时间,江凯文――这个年轻的大男生已经成功地踏出了自己在歌坛的第一步,也成功的收获了来自无数自己同龄人的第一季的掌声和热情。而当这一年过去的时候,江凯文再接再厉又推出了一张全新唱片《让我照顾你》,我们惊喜的发现――

  不再是第一张专辑中年轻而热情的诉说,这一次,立志要走“幸福系”路线的江凯文虽然没有再把“幸福”这个词放在歌中大唱特唱,但在三首新歌中表现出的幸福感,却比起他一年前的《小幸福》更坚定、更成熟,更深情,也更让人感动。文/科尔沁夫

  《让我照顾你》唱出的是关于追求幸福的勇气

  这是来自台湾著名音乐人吴旭文的一首娓娓道来的情歌,歌中只有款款深情,并没有常见题材中的大鸣大放,却更让人心动。这心动是因为漂亮而不落俗套的旋律和温情而坚决的歌词,更因为歌中情绪内敛但更心情却更汹涌的气度和声音表情。“若注定没结局/就算剩一口气/也要全世界都知道/我会照顾你”,本来只是平凡的句子,但在温馨的旋律和歌声衬托下却显得非常动情。

  或许,生活中的许多爱情都是如此平凡的,但平凡爱情中往往能够体现出不平凡的勇气。哪怕这追寻幸福的勇气真的像《让我照顾你》歌中所唱,只能靠时间来证明。

  《小妖精》唱出的是一种真切感受到幸福的快乐

  比起种种司空见惯的情歌,《小妖精》是一首会让人大吃一惊而后又莞尔一笑的作品。由乐评人崔恕所打造的歌词中充满了近来很少见到的幽默感。从A段“睡觉搂着香水瓶/晚餐只吃冰激凌/学不会弹钢琴/就不能和你接近”的肆意调侃,到B段“你是小妖精/还是大明星/你的命令我总不得不听……这次可要了我的命”的另类表达,无不让人耳目一新。再加上极上口的旋律和跳跃感极强的编曲和江凯文的落力演绎,这首歌潜在的流行性无法忽视的。

  而且我们都明白,好歌必定是言之有物的,这《小妖精》的长处就在于:虽然歌中不断调侃,可这调侃也不过是快乐的一个巧妙的角度而已。

  《是你不会错》唱出的是关于决定和选择的幸福感

  这是一首来自韩国音乐人的作品,歌中有着和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一脉相承的对爱的坚决。

  而这种坚决仅仅在歌的名字中就已经可以体现出来。我要等的人就是你了,不会错――是的,在爱情中打转的人都会说出这样的誓言。可是在江凯文深情款款的歌声中,你会相信,他所唱的都是真的。而我们总是需要誓言的,我们同样也总是需要爱与被爱的,好音乐会让我们在誓言面前、在爱情面前,更有爱的力量,更有决定和选择的力量。

  说到底,江凯文的这三首新歌,这三种幸福的方式,都只说了一件事:爱是我们追寻幸福的唯一方式。

  江凯文小档案(PROFILE)

  姓名:江凯文

  英文名:kevin jon

  昵称:江江Kevin

  生日:6月15日

  身高:180cm

  体重:68kg

  血型:O

  爱好:体育运动、逛商场、阅读、听音乐

  最喜爱的颜色:橙色红色

  最喜爱的电影:《诺丁山》

  最喜爱的演员:刘德华张曼玉

  最喜爱的歌手:罗宾˙威廉姆斯

  最想从事的职业:美食家

  最想去的旅行国家:法国

  最喜欢居住的城市:北京

  最喜欢的宠物:狗

  最喜欢的饰物:戒指

  最喜爱的服饰:牛仔裤

  最大的嗜好:吃水果

  最大的缺点:没记性

  最喜欢做的事:睡觉

  最喜爱的食物:日本料理海鲜

  最喜欢的表情:笑

  最难为情的事:说客套话

  最想实现的愿望:做自己喜欢的音乐每天都有好心情

  制作人手记:与凯文的偶然

  2002年终时就认凯文了。从第一印象到今天都不太能相信他是个不曾在国外读过书,或旅居过的歌手。他的谈吐、思维、风度都让人舒服而得宜,话少;沉稳,缓缓的自信都会让我不觉的盘算着他的主打歌和专辑里应该赋予什么样的风格……但在内地的经验告诉我,即使是“完美的歌手定位”已经在我的脑海内十分确定,最后有70%的案子还是无缘落实,反正我热爱这样的自我练习。第一次见到凯文,也是这样想的……

  整体提高?!

  那时凯文并不知道我在北京收授学生。

  再度透过崔恕的引介,2003年的春天我们又在工作室见面了。确定凯文要来上课前,我又将他的所有资料详读了一次。我最难忘的是第一堂课,在详谈了他的历练成长过程及表演经验后,我问凯文:“你觉得我能帮助你什么?”凯文依然从容地道出四个字:“整体提高!”真的!那可能是我这生中听到的最飘飘然的赞美……

  上课中的凯文

  他从不迟到!即便凯文慢了几分钟,也会用手机短讯告知我,而且绝对会在20分钟内出现。他完成了我对学生的第一个要求——态度!

  凯文的嘴一向不甜,但他对我的尊重总会表现在一些小动作里。有难度的功课他会硬着头皮按我的要求全力以赴;在我谈话时,他必定专心的理解我所想要传递的讯息;离开时总要主动的把环境恢复原状。我们倒不像在上课,反而是在分享一些关于音乐上的理解和困难,并试着用最适合他的方式来解决。还有一次,我让他按着鼻子唱歌,他原不自在。后来下堂课时,他唱歌鼻音太难控制的问题已得到不错的改善。那时发觉他对自我的要求是不多说的,而是用默默的努力取得。

  无心插柳的“让我照顾你”

  上课时,我总要知道学生的日常作息,和最近的思维在环绕着什么?那时中文时代唱片公司已经收到很多首小样了,我才在凯文的口中知道“让我照顾你”这首歌名出于凯文之口,我告诉他我挺有感觉的,也许明后天就可以让你们公司听听看(其实第二天的中午就写好了),但二个星期后才听到小样的凯文,脸上没啥表情,只是淡淡的说:我觉得蛮不错的!虽然那时我心里习惯性的受了点轻伤,但后来才证实,凯文是不会把话说得太饱满的人。

  录音棚的早阳

  完成这首歌的录唱时,已经是凌晨4:30了(录音师早在2个小时前就晕迷了)。凯文挤出最后的气力向所有工作人员道“晚安”和感谢,这让我想起许多港台艺人的从业态度。我目送凯文的背影和北京的早阳,心里又浮现那句自己常警醒自己的话:在这一行成功的人,没有所谓专业,只有敬业!(吴旭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江凯文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