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周杰伦还击伍思凯批评:我的音乐未到瓶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0:25 新浪娱乐
周杰伦还击伍思凯批评:我的音乐未到瓶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不知道甚么时候才会遇到瓶颈,我现在还不需要休息!”周杰伦指自己仍未碰到瓶颈,根本不必休息,对自己的音乐充满信心。

  正处于演艺事业黄金期的台湾人气天王周杰伦,没想到近日却被乐坛前辈指他该是休息的时候了。伍思凯日前在内地接受访问时,表示虽然看好周杰伦的发展,但就指周杰伦应暂时停下步伐,调整自己,重新思考未来路向,似乎是叫周杰伦暂别乐坛休息的意思。周
杰伦昨日反击,承认自己对音乐自负,不需休息。

  周杰伦自二○○○年推出首张大碟后,旋即红遍亚洲等地,其后接连推出的唱片均大卖,不久前他刚推出第四张大碟《叶惠美》,出碟速度之快,连不少乐坛大哥都望尘莫及,没想到正值演艺事业黄金期的周杰伦,竟惹来台湾前辈歌手伍思凯的批评,直指他是时候该休息了。

  音乐兼具流行古典元素

  伍思凯近日忙于在内地宣传其新碟《爱的钢琴手》,稍后又会与谭咏麟等人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演唱会。上周二(九日)内地《南方都市报》有报道指伍思凯在其上海下榻的酒店接受电话访问时,谈及自己看好的歌手,伍思凯先点名称赞周杰伦,伍思凯坦言周杰伦与他同是创作歌手,也是他十分看好的音乐人,又直言四大天王的年代已过时,现今华语歌坛到达青黄不接的阶段,但周杰伦未来的成就,将可超越四大天王。

  报道又指伍思凯称赞周杰伦有很深的古典音乐造诣,在他创作的音乐中兼具了流行音乐与古典音乐元素,创作路向与思想较其他歌手更长远。

  要暂停下来好好调整自己

  不过,伍思凯后来又指周杰伦现在的创作已到达一个音乐人的顶□,他自言基于惺惺相惜的心态,所以建议周杰伦应暂时停下来,调整一下自己,重新思考以后的路要怎么走。

  伍思凯的言论一出,内地各大报章连日来均大字标题报道伍思凯点名指“周杰伦该休息了”,事件引来三地传媒极大回响,网上亦有不少歌迷对此议论纷纷。

  对于被指音乐到达顶□是时候该休息一事,周杰伦昨日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自己至今未到瓶颈,也绝对不需要休息。周杰伦简单地说:“请大家原谅我在音乐上的自负,我知道做音乐的人一定会遇到瓶颈,可惜我不知道我甚么时候才会遇到瓶颈,我很清楚我现在还不需要休息。”

  而周杰伦的经理人阿尔发唱片公司企宣部总监曹淑兰,昨日则表示日前已接到伍思凯所属新力唱片公司的解释,她说:“他们说伍思凯在大陆宣传接受访问,内容遭当地记者断章取义。”其实要事业如日中天的周杰伦休息不是易事,曹淑兰说:“周杰伦的时间分配和一般歌手不同,他需要多一点空间创作,加上他有僵直性脊椎炎,需要多休息。”

  “好好经营音乐生命更长”

  此外,伍思凯昨日在上海出席其新碟记者会时,被追问批评周杰伦的风波时,他即时转□大赞周杰伦,似乎有意为前言补镬。伍思凯先指摘内地传媒断章取义,他说:“周杰伦和我都是从小弹古典钢琴出身的,看□他等于看到一个音乐人成长,我很开心,他是我看好的歌手,只要他好好经营的话,他的音乐生命将可走得很长远,不要把自己的天份很快耗尽,要慢慢地成长。”伍思凯又指周杰伦现时的歌迷层在十五至二十岁,只要好好开拓,以后或可拓展至吸纳十五至三十岁的歌迷。(黎宝萍 戴维)

相关媒体报道
39454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杰伦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