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2003迷笛音乐节专题 >正文
迷笛音乐节乐队介绍--洋娃娃7号(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1:30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洋娃娃7号乐队正式成立于2001年7月,现成员包括七家(主唱)、纪元(吉他)、梁庚(贝司)、姜涛(小号)、刘子楠(萨克斯).杨明(长号)邱冰(鼓手)。是中国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管乐Ska乐队。乐队前期是由主唱七家组建的一支SKA-punk乐队,组队一年后乐队因种种原因临时解散,后来结识了吉他手纪元,介于二人都喜欢Ska和Blus音乐,而且同时希望能用一种全新的音乐方式来演绎表达自己和吸引观众,于是,乐队在2003年1月进行了大换血,夏佳爵士乐队的长号手杨明,爵士萨克斯手刘子楠和原来69乐队的鼓手邱冰正式加入乐队;大家在
一起很快形成一种默契,并且在着装、台风、乐曲编配上深受国外Ska乐队影响,几个月刻苦努力排练后,乐队的首场演出无不令台下的观众震惊,他们独树一帜的整体风格也吸引了许多境外文化从业人员的注意。

  但是,乐队并没有急于和一些独立厂牌公司签约,与之进行合作,而是低调的将发展的重点更加侧重于创作和排练,本着对自己对音乐负责的态度,大家始终以一种难能可贵的凝聚力团结在一起。在即将到来的2003年10月,乐队将作为为数不多的几支没有出过唱片的乐队,参加中国最大的年度摇滚音乐节2002迷迪音乐节.作为是中国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管乐Ska乐队,他们并没有照搬欧美同类乐队源于现代社会对人性全面异化的冷瑟而颓废的心态,和对社会、政治的攻击;而是始终将歌词和配乐创作的焦点集中于爱情与情感、生活与时尚等相互影响的因素之间的关系问题,也增加了更多趋向于适合中国唱片市场的流行因素,从歌词上来说,“洋娃娃7号”的歌词虽然简短,但几乎每一首歌里都有那么一两句可以成为现代都市新新人类的精神口号或者口头哲学,譬如“年轻的节奏在哪里?时髦的潮流快点伪装我”(《城市和我》)极富煽动性地喊出的真实的时代之声。

  乐队试图用音乐创建出一种和谐,用音乐去领导一种新的音乐潮流;这也是乐队希望有更好的、更加完善的主流唱片公司来制作的原因。乐队成员都很年轻,平均年龄在21岁左右,大家平时都很喜欢前卫、时尚的东西,网络游戏、PS2、Rave、Hip-hop、……所以,“洋娃娃7号”也是一支运动型的时尚乐队,这也自然的使乐队更趋向于主流的市场。听“洋娃娃7号”的歌曲,他们会永远坚定的告诉你:“我们的音乐是前卫和新锐的代言”,所以乐队一定会继续用音乐说他们想说的,而听众也一定会继续从乐队的音乐中所感受到来自这个时代的强烈冲击,与之产生共鸣。

  2001年7月主唱七家组队

  2001年11月贝司李小泉加入

  2002年1月接受《我爱摇滚乐》采访

  2002年2月吉他高凡小号姜涛加入

  2002年3月鼓手叶景滢加入

  2002年5月参加2002MIDI音乐节

  主唱:七家,1982年,大学退学.喜欢绘画,从小一直学习美术专业。台风和音乐理念深受国外SKA-PUNK影响.

  吉他:纪元,北京人,1981年,是现在圈中出色的年轻吉他手,同时担任唐朝陈磊"八之手"乐队的吉他手.负责乐队的大部分编曲和创作.

  贝司:梁庚,北京人,1981年,最后一个加入乐队的贝司手.头脑清醒.

  小号:姜涛,北京人,1981年,现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音乐系本科生,于1994年开始学习小号,现北京青年爱乐乐团小号手。

  长号:杨明.北京人,1984年.大学毕业.曾带表青年爱乐乐团远赴欧洲巡演.现任夏佳.刘元爵士乐队的长号.担任着乐队绝大多数管乐的编配.

  萨克斯:刘子楠,北京人,1981年,常年在北京的各种活动做个人爵士表演的出色萨克斯手.演出经验丰富.

  鼓手:邱冰,北京人,1976年,曾任无聊军队之69乐队鼓手.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女人的身体,女人的心事……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