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2003迷笛音乐节专题 >正文
迷笛音乐节乐队介绍-星期三旅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1:33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星期三旅行”成立于2001年3月(原名“茯苓”),2001年5月“迷笛音乐节”的演出是该乐队的第一场演出,之后乐队更换成员,改名为“星期三旅行”。

  在随后的两年间,“星期三旅行”作为近年来国内优秀的女声乐队,频繁地出现在北京各大Live House的演出及音乐节中,他们另类而充满灵性的乐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从2001年底至2003年初,“星期三旅行”分别在摩登天空,Badhead,台湾默契音乐和香港红星公
司分别发行的合辑,以及《现代艺术.听》,《通俗歌曲》和《非音乐》这类国内主要音乐杂志中陆续发表单曲,数量已达七首之多。“星期三旅行”的音乐融合了Trip-Hop节奏,电子舞曲和具有民族特色的音乐元素,配以流畅的旋律和迷幻音色,编曲细密,律动鲜明。富于女性特质的情绪变换体现在不同的作品中,时而清新舒缓,时而阴郁躁动。而以幻想的故事折射人物内心感受为他们的作品营造出强烈的画面感,成为该乐队的一大特色。

  星期三旅行成员介绍

  主唱/吉他:吴卓玲

  1977年12月14日生于四川成都,1999年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外语系。在校期间组建“向日葵”乐队。2000年3月来到北京,2001年组建“星期三旅行”乐队。

  吉他:李源毅

  1972年10月30日生于湖南岳阳,94年毕业于湖南商业专科学校。97年来京,曾与麦子组建“一”乐队,2001年加入“星期三旅行”。

  贝司:尹勇

  1975年5月6日生于四川乐山,97年毕业于乐山师范专科学校美术专业,任中学教师一年后来京,2000年组建“药用植物研究所”乐队,2001年参加“星期三旅行”和“声音碎片”乐队。

  鼓手:李旦

  星期三旅行大事记

  2001年3月乐队成立,原名“茯苓”。

  2001年5月以“茯苓”之名参加“迷笛音乐节”,这也是该乐队的第一场演出。之后频繁参加北京的中小型演出。

  2001年6月乐队改名为“星期三旅行”

  2001年8月乐队独立制作完成首张DEMO《Wednesday's Trip》

  2001年12月在《现代艺术·听》有声杂志发表单曲“Monkey's Day”。

  2001年12月与“声音碎片”乐队一起在上海举办专场演出。

  2002年5月再次参加“迷笛音乐节”演出,引起广泛关注。

  2002年6月《非音乐》发表“星期三旅行”单曲“Seaside Story”,并刊登的一篇乐队专访。

  2002年6月单曲“Magic Hours”收录于《摩登天空4》合辑。

  2002年6-7月前往南京,武汉,成都等地举办专场演出。

  2002年10月制作完成第二版DEMO。

  2002年10月《通俗歌曲》发表乐队单曲“When You Fall”。

  2002年11月再度前往南京举办专场演出,引起强烈反响。

  2003年2月单曲“Wenesday”收录于台湾默契(Silent Agreement)音乐公司发行的合辑《沉默的约定》。

  2003年1月“星期三旅行”被《通俗歌曲》评为“国内最佳另类乐队”。

  2003年3月单曲“Down The Road”收录于《Badhead2. Girl's Day》。

  2003年4月签约Badhead独立厂牌。

  2003年5月单曲“世界都清澈”收录于红星唱片公司即将发行的女声合辑。

  摩登天空有限公司版权所有1999-2003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女人的身体,女人的心事……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