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二手玫瑰演唱会专题 >正文

二手玫瑰乐队成员简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17:03 新浪娱乐
二手玫瑰乐队成员简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梁龙简历(二手玫瑰乐队主唱)

  1977年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

  高中学习期间接触摇滚乐并开始学习爵士鼓和吉它演奏

  1996年开始进行原创音乐的创作,同年组织乐手排练。《革命》、《我要飞》等早期作品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

  1997年5月,服从分配到哈尔滨从事宾馆保安工作,并在当地组建“黑镜头”乐队任主唱及词曲创作。

  1998年10月,离职到北京发展。

  1999年6月,回哈尔滨组建“二手玫瑰”乐队,深入农村进行音乐创作。

  1999年10月,参加哈尔滨市大学校园巡演、哈尔滨第二届摇滚艺术节等系列摇滚演出。

  2000年初,再次来京,重新组建“二手玫瑰”乐队;同年8月13日,在北京豪运酒吧第一次登台演出。

  2002年11月14日,签约北京艺之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王钰棋简历(二手玫瑰乐队吉它手)

  1996年—1998年就读于上海对外贸易经济培训中心并获得学士学位

  1998年—1999年进修于河南大学音乐系

  1999年8月来北京,从事音乐创作,并参与摇滚乐演出及流行音乐的编曲、演奏、录音等工作。

  2000年4月与“二手玫瑰”主唱梁龙相识,同年8月加入“二手玫瑰”乐队任主音吉它手

  王钰棋生于1979年,14岁开始自学吉它。个性鲜明,演奏风格诡异、独特、灵活、善变。创作思路开阔、大胆;无论音乐编配还是演奏技法,都富有明显的实验色彩。

  陈劲简历(二手玫瑰贝司手)

  1967年生于北京,自幼随父亲学习二胡演奏。

  中学开始自学吉他、口琴、贝司、爵士鼓等乐器演奏。

  1988年至1990年与常宽等人组建“宝贝兄弟”乐队。

  1991年至1992年初组建“红色部队”乐队,并参加“中国火Ⅰ”的录制,歌曲《累》收录其中。

  1992年加盟香港“大地”唱片公司,出版《红头绳》、《雾气中的昆虫》两张专辑。此期间并为艾敬、老狼、景冈山、郁东等歌手创作歌曲,并参与编曲、录制工作。至1997年离开大地。

  1992年与窦唯组建“做梦”乐队,并参加电影《北京杂种》的拍摄。

  1992年底乐队解散,与“做梦”乐队创作的多首歌曲被窦唯专辑《黑梦》收录。其后录制《摇滚北京Ⅲ》、《纪念张炬》等专辑。

  1999年与窦唯、晓帆、讴歌共同组建“译”乐队,录制《幻听》、《雨吁》两张专辑。

  2000年“译”乐队继续创作,窦唯离队。

  2001年底加盟“华纳”中国唱片

  2002年录制“译”乐队专辑,此期间与“二手玫瑰”合作进行演出,并录制专辑。

  2002年底加入“二手玫瑰”乐队。

  张越简历(二手玫瑰乐队鼓手)

  1989年在北京市人大附中学习期间开始学习打击乐,同年加入北京市中学生金帆交响乐团任打击乐手,同时在学校乐队练习架子鼓。

  1990年迷上摇滚乐并自组乐队。

  1992年与高中同学组建“石头”乐队,先后创作录制了《童话梦》、

  《北京时钟》、《往日》等歌曲,并被收入《摇滚94》、《摇滚北京Ⅱ》、《红星ⅡⅢ》等早期摇滚合辑。

  乐队解散后,先后参与“北极星”乐队、“铁风筝”乐队、“NO”乐队等合作演出或录制歌曲。

  1993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录音艺术系。

  1995年加入“子曰”乐队(后更名为“爻释子曰”)任鼓手、合成打击乐手及乐队经理。并参与制作了第一、二盘专辑,2001年退出乐队。

  1996年担任导演并开始拍摄MTV代表作有:

  杨炀《接触不良》

  曾凡一《有一天我们变老以后》

  李杰《你的心,我的房》

  李慧珍《在等待》

  李晓东《风也从容我也从容》

  郭峰《让我再看你一眼》

  子曰《相对》被选为参展1997年学生录影节

  李臻《让我为你唱首歌》获中央电视台1996年军营音乐电视大奖赛金奖

  同时拍摄了北京电视台一系列贺香港回归音乐电视,以及“金响饼”“强力家具”广告。

  2001年—2002年初参加“田震全国巡回演出”,任电鼓打击乐手。

  2001年6月加入“二手玫瑰”乐队至今。

  现为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摄制部导演,国家四级导演。

  吴泽琨简历(二手玫瑰乐队民乐演奏)

  1978年生于北京一个音乐世家,其父为“吴氏管乐”传人。

  自幼随父亲学习各种民族管乐器的演奏和制作技法以及音乐理论等。学习期间曾代表北京市、区、学校,参加各种大型演出活动和比赛并获奖。得到业内专家的好评。

  1998年毕业于北京市戏曲艺术学院

  同年进入电影乐团任民族管乐演奏员,成为专业乐手。工作期间代表电影乐团以及其他团体出访香港、台湾、加拿大、瑞士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演出。

  2000年加入“二手玫瑰”乐队演奏特色乐器。

  现为电影乐团青年民族管乐演奏员。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