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纪念吉他之神吉米-亨德里克斯活动即将开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3:05 新浪娱乐


图为滚石杂志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近期,一些关于纪念已故的吉他演奏之神——吉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的活动即将开始,其中不仅包括一些著名音乐家的现场演出,而且还包括当代众多顶尖吉他手制作的,向吉米.亨德里克斯致敬的专辑也将在随后发行。

  吉米.亨德里克斯是20世纪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吉他手,1942年11月27日出生在美国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在他短暂的生命中向人们展示了令人鬼惊诧的的吉他才华,拥有无限的
灵感和创造力,是世界上第一位真正享誉全世界的黑人音乐家,成为了摇滚乐历史上的一个标志。但是由于私人生活的不检点,这位上帝派来的布鲁斯使者在1970年9月18日因吸毒引起的并发症死在了英国伦敦。

  在吉米.亨德里克斯去世之后的三十多年时间里,世界各地每年都有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最近,一批顶尖的艺术家再次集结,着手新一轮的纪念吉米.亨德里克斯的巡回演唱会。据悉,即将在这次新一轮纪念演唱会中表演的嘉宾阵容非常强大,68岁高龄的和吉米同时代的黑人布鲁斯吉他演奏家巴迪.盖伊(Buddy Guy)是本次巡演的头牌吉他手,除了这位老将之外,新生代的布鲁斯吉他手肯尼.韦恩.谢普尔德(Kenny Wayne Shepherd),摇滚乐队生活色彩(Living Colour),Grunge摇滚乐队艾里斯囚徒(Alice In Chains)的吉他手杰瑞.坎特雷尔(Jerry Cantrell),说唱金属歌手摇滚小子(Kid Rock),72岁的布鲁斯吉他演奏家休伯特.萨姆林(Hubert Sumlin),前疯克音乐乐队地球风与火(Earth, Wind & Fire)的成员谢尔顿.雷诺兹(Sheldon Reynolds),布鲁斯摇滚乐队本土(Indigenous)等吉他高手也将在巡演中献艺,而重要的吉他演奏大师乔.桑特里亚尼(Joe Satriani)也将是这次巡演的一员。本次巡演将从2月份开始,巡演的首站就是吉米.亨德里克斯的故乡西雅图。可惜这次巡演只是局限在美国本土,世界上其他地方的歌迷难以体验这次巡演的精彩。

  这次巡演中参加的吉他明星们都将和当年吉米.亨德里克斯的固定乐队成员进行配合,吉米.亨德里克斯的长期合作者米奇.米切尔(Mitch Mitchell)担任鼓手,吉米的另一名合作伙伴比利.考克斯(Billy Cox)担任贝斯手,Bad Company乐队的主唱保罗.罗杰斯(Paul Rodgers)将客串巡演的主唱。

  除了这次巡演之外,一张名为《Power of Soul》的向吉米.亨德里克斯致敬的专辑也将在发行,这张专辑的嘉宾更是强大,当代最杰出的吉他演奏家埃里克.克拉普顿(Eric Clapton),以及英国流行音乐家斯汀(Sting),墨西哥摇滚巨匠桑塔纳(Santana),流行歌星Prince等人悉数参加。这张纪念专辑的暂定发行日期为今年的5月4日。(CatCobai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