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46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格莱美之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7:17 通俗歌曲

  1.连续两年获得“年度最佳专辑”(Album of the Year)的歌手:

  弗兰克-辛纳特拉(Frank Sinatra),分别是1966年和1967年;

  史蒂夫-旺德(Stevie Wonder),分别是1974年和1975年。

  2.连续两年获得“年度最佳唱片”(Record of the Year)的人:

  罗伯塔-法拉克(Roberta Flack),1973年和1974年;

  U2,分别是2001年和2002年。

  3.获得“年度最佳男歌手”(Best Vocal Performance,Male)奖次数最多的艺人:

  斯汀(Sting),分别是1988年、1994年、2000年和2001年。

  4.获得“年度最佳女歌手”(Best Vocal Performance,Female)奖次数最多的艺人:

  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分别是1964年、1965年、1966年、1978年和1987年。

  5.两次获得“年度最佳乐队或组合主唱”(Best Pop Vocal Performance by a Duo or Group with Vocal)奖时间跨度最大的乐队:

  “甲壳虫”(The Beatles),分别是1965年和1997年,之间隔了35年。

  6.获得过“年度最佳摇滚女歌手”(Best Rock Vocal Performance, Female)次数最多的女歌手:

  蒂娜-特纳(Tina Turner)、雪瑞尔-克鲁(Sheryl Crow)和帕特-本奈特(Pat Benatar)都获得过四次这个奖项。

  7.获得“年度最佳摇滚乐队”(Best Rock Duo or Group Performance)奖次数最多的艺人:

  U2,分别是1988年、1989年、1993年、2001年和2002年。

  8.获得“年度最佳R&B歌曲”(Best R&B Song)奖次数最多的艺人:

  “娃娃脸”(Babyface),他作为词曲作者曾三度折桂,分别是1993年、1995年和1997年。但他却从来没有作为歌手拿过这个奖。

  9.获得“年度最佳R&B女歌手”(Best R&B Vocal Performance,Female)奖次数最多的艺人:

  阿丽莎-弗兰克林(Aretha Franklin),她共11次获得该奖。分别是1968年-1975年(连续八年她均获此奖项),1982年、1986年和1988年。

  10.获得“年度最佳乡村男歌手”(Best Country Vocal Performance, Male)奖次数最多的艺人:

  文斯-吉尔(Vince Gill),他曾七次摘取该奖项。分别是1991年、1993年,其中更是1995年-1999年连续五年获奖。

  11.连续获得“年度最佳摇滚男歌手”(Best Rock Vocal Performance, Male)奖次数最多的艺人:

  莱尼-克莱维兹(Lenny Kravitz),他在1999年-2002年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文/Chei、Icy)

  《通俗歌曲》杂志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