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46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特稿:东广音乐报道小组直击格莱美奖颁奖典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6:30 新浪娱乐

  1) 美国加州印象

  2) 新闻接待报道中心(制证、纪念品)

  3) 后台及新闻中心(各地电台阵势、工作人员、各路明星、食物设备)

  东广音乐“第46届格莱美音乐颁奖典礼”5人报道小组,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6日上午10:00,准时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经过1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小组成员踏出机舱时,加州用灿烂的阳光迎接着这批远道而来的朋友。下了飞机,成员们不顾旅途奔波,直奔此届格莱美音乐颁奖典礼的演出现场:洛杉矶著名的STAPLES CENTER,这个场地至今都是NBA湖人队的主场,深受体育爱好者青睐,此番又受到全球娱乐媒体的眼球,把世界顶级的音乐人集中在此,等待2月8日(美国西部时间)晚间5点举行的颁奖盛会。

  今年已经东广音乐是连续第4年报道此项国际音乐盛会,更是首度抵达颁奖会现场,为上海的歌迷们传送第一手直击消息。报道小组由东广音乐主编黎延平挂帅,主持人秋林、张明任现场报道、主持,金少愚担纲技术协调,黄英担任市场联络;强大阵容显示了东广音乐的高度重视,力争把转播工作和采访工作做到最好。抵达STAPLES CENTER时,看见除了几辆大型转播车散开的停在场外,部分邻近街道用三两根黄色警戒线圈划,其余没有丝毫要迎接重大活动的景象。除了没有想象中的警察管理,更没有相关的海报或贴图指引。要不是我们确认这个就是大名鼎鼎的演出场地,可能还会以为认错了路。管不了那么多,小组成员默契十足地,齐刷刷的取出相机,用最快速度把各个角度的会场拍个遍(见图示),深怕报道当天要顾足明星的面子而忽略了它。

  要进入排练场、记者中心、报道中心,首先当然要向组委会报道。由于先前工作做得比较细致,我们的名单早就罗列在组委会的电脑档案中。我,担任演出后台记者中心的报道员,就是当演出颁发了相关奖项后,歌手将直接进入我所在的会场,接受全世界各地记者的专访。制作记者证成了首当其冲的要求。制证中心被安排在STAPLES CENTER旁的洛杉矶会议中心,工作人员有序的分成三组,一组查看电脑名单,然后一组验明护照和真实姓名,最后一组给记者拍照直接制作带有照片的记者证,整个过程相当有秩序,工作人员也熟练自然,我在等候了仅3分钟,就兴高采烈地领到了只属于我的记者证。这势必就证明,我拥有了可以直面所有获奖歌手的机会,难得呀,我当然高兴地合不拢嘴!!

  就要走出会议中心时,我们看到了销售格莱美颁奖典礼纪念品的柜台,小小的柜台,挂着几种不同款式的棉制T恤,海报,棒球帽和背包,由于产品各个都印上了格莱美的标志“GRAMMY”,价格都高得惊人:每件最低价格20美元!最高40美元!我们都嘀咕着:看来格莱美的商业价值的确高出一筹。于是,我掏出了25美金,购买了一件几年T恤,想着有机会让歌手在上面签名的话,那价值就会更高了吧……

  拿到记者证后,我们就急急地返回表演场地,希望能参与到彩排活动。在经过还比较严格的安全检查之后(有打开随身提包,经过安全门等措施),我们被贴上了只限彩排用的进出标签,抵达了演出后台。后台在二楼,一进入现场,就发现现场象是联合国大会,各种肤色的朋友,手持饮料,谈笑风生;我们很快地融入了这么松弛的会场气氛,找到了组委会接待人,他们径直把我们带领到早已安排好的专用座位。原来,“东广音乐”的英文名牌早已安放在专用桌上,台灯,录音线路也早已安排就绪。正感叹着他们的有效率的筹备工作,接待人员就开始认真仔细地告诉我们,今天将有部分歌手进行彩排,还有歌手专程来到现场接受世界各国的音乐电台节目采访,请我们尽可能自由的采访到会场的所有歌手,当然也有工作人员会举起印有歌手名字的指示牌,先行预约采访的节目,届时安排访问。由于我们刚下飞机就抵达现场,事先并不了解组委会这样的安排,所有的采访设备还锁在大行李箱内来不及打开,怎么办?接待人员像是早有预见,马上取出专用NET MD(与普通MD机器不同,可在网络上直接传输的MD机器),并提供2盘磁碟和相关话筒及接线,让我们放心的进行专访。我们互相交流道:这样的准备工作真的让人倍感放心!

  我们的后台预热采访就这样直接开始了,一张张似曾相识的脸在我们身边随意走过,我们都害怕遗漏了哪位,又急急地在那里征询着明星们时间表。因为组委会引领歌手的工作人员都是身着统一绿色装的漂亮MM,我们很容易在她们手中的指示牌上确认歌手身份(要知道,很多歌手在唱片封套上的造型和本人是绝然不同的),当然就不失时机的要求获得采访机会。BABY FACE(娃娃脸)出现了,JOHN MYERE(去年格莱美最受欢迎男歌手)被记者围着了,FOO FIGHTERS两位成员彩排后到场了,还有篮球“坏小子”罗德曼,著名乐队THE CALLING,ALL 4 ONE成员Delious……我们情绪高涨,拿起话筒进行采访! Delious告诉我们今年秋天,亚洲歌迷一定会听到他们的新专辑,《I SWEAR》的音乐风格将得以延续。THE CALLING乐队经纪人表示,只要中国歌迷需要,他们热切的希望来访……可惜的是,我们所关注的大牌明星们都没有出现,不过我们更相信,这只是大战前的序幕而已,好戏还在后天!

  在进行采访时,我们的耳旁总是响起演出彩排的声音。细探究竟,原来我们就在此番演出三面台的背部(中心舞台后区,黑色幕布后),虽然只能透过黑幕布看到舞台背景,但是,还能分辨出舞台的大制作:大量电脑灯光,形成的弧度,荧幕墙由轨道隔开,形成多个舞台。演出区域在后台看有三个,但更多场景使我们不能看到的。当时,每个探头查看的记者都带着欣赏的眼光点头评论着。很可惜,由于在那里禁止摄影,所以只能让你们随意想象了。

  结束了采访,我们象刚刚结束一场战役的士兵,有些疲惫,但更多的高涨的情绪。可在回宾馆的路上,遇见了加州罕见的公路大车祸,前方道路严重受阻,原先30分钟的路程,走了将近3小时,我们想,这就是令人充满惊奇的美国吧。好不容易抵达宾馆,我们又开始使用电话,第一时间和东广101进行直击连线报道,把刚刚的所见所闻用声音传送回上海。所有工作结束后,才发现我们已经34小时没有合眼了,随后终于决定用加州牛排犒劳了自己的胃!!

  等待颁奖当日的最精彩报道吧,秋林@洛杉矶直击报道

  2004年2月7日(美国西部时间凌晨0:05)

  后台花絮:

  1) 记者中心食品丰富

  在抵达美国之前,我就知道自己在颁奖当天要与上午11点前抵达记者中心,随后是“只出不进”的状态,就是进入了记者中心后再也无法出入。想着象关在闷罐里,有些郁闷。但进入记者中心里就发现一切担心的多余,大量丰富的食物和饮料赞助商特制的饮料应有尽有,几十部电视机悬挂在现场,让记者多角度了解现场画面,电脑、打印机、传输设备准备齐全,让人体会到进入会场,放心采访的感受。现场更有工作人员微笑服务,随时为需要帮助的你解决问题……不过,看到这些食物,我好像还没什么胃口。

  2) 记者大战

  我们算是较晚确认身份的记者,记者中心的各地记者早已抢占有利地形,明星通道旁都布置了不同电台的标示,部分电台占据两张桌子,摆满了各种录音设备和话筒,有的还动用电台高官,现场拉动歌手率先接受采访。由于我们是首度抵达这样的盛会,虚心学习成为我们的第一目的;当然遇到我们中国歌迷关心和喜爱的歌手,我们也决不会手软!!到场的电台出了来自美国各个州,还有中国(北京、上海)、俄罗斯、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30多家的电台同行,满屋子的音乐DJ和记者在此相会,进行专业技能的较量,风景煞是好看!

  3) 记者中心布置

  很多记者本身就是歌迷,我也不否认;歌手在接受采访之后,非常和善的与记者合影。不过,据说这样的场景在颁奖典礼当天很难成行,所以趁彩排演出,记者们纷纷拿出各种款式的相机,拍下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我当然也不例外啦,与坏小子罗德曼(实在太高,我掂着脚都差距很大),ALL 4 ONE成员DELIOUS合影成功。组委会也抢占主办方优势,在现场放置5把吉他,让歌手们一一签名留念,算是最有意义的音乐产品吧。

  颁奖当天,我倒是担心自己起来:手中必定要的是1)采访机、2)照相机、3)摄像机、最好还有电脑、购买的纪念T恤和签名笔……希望不会顾此失彼才对,关键是尽量网络最新鲜最劲爆的后台新闻给大家。 (东广音乐频率主持人秋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