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46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彼得和狼》新版演绎 戈尔巴乔夫获音乐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3:35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前苏联总统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在星期日意外获得著名音乐大奖格莱美音乐奖中的一项奖项。该项名为“Prokofiev” 的奖项,又被称为“最佳儿童说唱歌曲专辑奖”。与戈尔巴乔夫一起获得该奖的还有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意大利著名影星索非亚-罗兰,但是这三位名人都没有到现场领取该奖。

  帮助这位著名政治家赢得这一奖项的是俄罗斯家喻户晓的音乐童话剧《彼得和狼》
,戈尔巴乔夫在这场新编童话剧中成功地进行了俄文和英文的配音,并深受广大儿童的喜爱。这部音乐剧由前苏联著名作曲家谢尔盖-普罗可菲夫生前所作,是专为为古典音乐爱好者创作的入门音乐剧,描述了俄国历史上的著名人物彼得大帝童年时候的趣事。新版《彼得和狼》的音乐剧由法国作曲家让-帕斯卡尔-贝恩图创作,美国导演肯特-纳卡洛担任唱片的艺术总监。戈尔巴乔夫将在开头介绍这部音乐剧,克林顿和索非亚-罗兰将是故事的讲述者。普罗可菲夫卒于1953年3月8日,和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是同一天。该唱片也是为了纪念普罗可菲夫逝世50周年而特意制作的。

  现代版《彼得和狼》讲述了一个和原先不一样的结局。在原先的故事中,彼得最后捉住了狼,并且将它送进了动物园。显然,对于许多环保人士来说,这并不是一个令他们高兴的结局。在新版故事中,彼得也捉住了狼,但是他对自己的行动感到懊悔,于是又将狼放回了大自然。

  三位名人为该唱片配音所获得的收入都将捐献给国际慈善组织。克林顿将捐献给国际反艾滋病基金会,索非亚-罗兰将资助一项名为“神奇音乐”的国际儿童音乐计划,而戈尔巴乔夫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环保组织“国际绿十字”。

  这并不是这位前国家领袖首次涉足娱乐圈,2000年秋戈尔巴乔夫就曾经参与过一部长达十二级的电视文献记录片的拍摄,与他一起参与此片拍摄的有克林顿、曼德拉、阿拉法特等许多上世纪著名的政治和社会活动家。戈尔巴乔夫还在去年为“必胜客”俄罗斯店拍摄了广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