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韩红讲述自己的2003:真心感谢公司和歌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7:33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3年对我而言可能是演艺过程中最重要的一年,从年初的中国歌曲排行榜开始,我连续拿到了几个重要的“最佳女歌手”的奖项,在前几年这种结果可能是我预想不到的。大家把这些奖颁给我,我每次都很高兴,因为这是我的歌迷还有专家们对我的努力的承认。其实我唱歌有好多年了,最开始的时候还唱过摇滚,中间也有过很多艰难的岁月,现在能够被大家认可,我要真心感谢我的公司和歌迷。

  去年我出了一张翻唱专辑名叫《红》,里面收录了好多我喜欢的好歌。既有《我的祖国》、《洗衣歌》、《情深意长》、《绒花》这些家喻户晓的经典作品,也有齐秦的《空白》、张雨生的《天天想你》和《寂寞是因为思念谁》这些流行歌曲。其中《我的祖国》是郭兰英老师的成名作,也是一首经典。我小时候看电影《上甘岭》,就喜欢上了里面的这首歌,这个歌的旋律,背景,都让我难以忘怀,我希望一个好的音乐可以流行的时间长一些。八十年代出生的人已经不知道,不熟悉这样的作品了,我觉得自己有义务去把它唱出来。有一次在大会堂唱这首歌,唱到最后“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我当时的眼泪一下子就要掉下来了。我唱的时候,脑中有画面。特别美,让我感动,也让我自豪。

  去年在北京首体的演唱会对我有非常的意义,首体有“内地红馆”的美誉,它见证了太多中国原创乐坛的起起落落、风风雨雨,是流行歌手心目中的殿堂,能在这里开个唱是许多歌手的夙愿,我也不例外。为了这场演唱会我做了很多工作,包括长时间的排练和宣传,甚至还和北京交通台配合体验了一天出租车司机的生活,不过那天的经历也挺难忘的。演出当天,我请到了我的好朋友郑钧赵薇来当我的演出嘉宾,他们的表现都很出色,尤其赵薇,是从电影《玉观音》的首映式上赶来的。当天晚上的歌迷也让我很感动,一万多人的体育馆,坐得满满当当的歌迷都那么捧我的场。这场演唱会的许许多多细节我会一直记在心里,不过记不住也没关系,因为我的唱片公司京文唱片已经把演唱会做成VCD上市了,没有去现场的歌迷都可以通过它来了解当晚的情况。

  春节是在家里过的,陪奶奶看看电视打打牌,自己也休息,因为去年太累了,今年还要接着忙。今年夏天,我在西藏布达拉宫的演唱会一定要办成,本来去年就要去,因为非典耽搁了。一想到能回家乡,给那么多亲人朋友唱歌我就特别激动,这场演唱会将在露天表演,相信观众会达到2万人。除了西藏的演出外,我今年还打算去上海、西安、深圳、成都等城市开歌唱,喜欢我歌的朋友们,大家就等着我来吧!

  今年下半年,我的最新创作专辑也该出了。过去的唱片,除了《红》之外,我一般都是自己创作专辑里的全部歌曲,这次我会请别人来为我写歌,因为我喜欢的音乐类型非常宽广,虽然是创作歌手,但唱别人的歌也是一件挺幸福的事。这次跟我合作,可能会包括台湾、马来西亚的一些海外音乐人,同时也会从民间,从业余创作者那里征集一两首作品。因为我相信在灯光辉煌的舞台下面一样有很多才华横溢的人,他们一直得不到机会,就像曾经的我一样。我期待着和他们合作,希望能够有更多喜欢音乐,优秀的创作人浮出水面。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