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2004年深紫乐队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深紫乐队分分合合走过传奇的三十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8:09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与Led Zeppeline、Black Sabbath并称为英国摇滚乐奠基人的Deep Purple深紫乐队,尽管历经7代成员的变革,(不同时期曾经参与过乐队的成员竟多达13位),却一直如同一棵常青树,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活跃在国际乐坛,可谓摇滚乐历史上的一支不朽的传奇。

  “Deep Purple深紫”乐队自1968年乐队成立以来,三十年的时间里,共发表了17张
专辑,单曲,精选,及各种不同版本的再版唱片更是多达140余张之多。全球唱片总销量超过1亿张,仅次于“Beatles甲克虫”乐队,并且遥遥领先于另一支曾经有望来华演出的乐队——“Rolling Stone滚石”。

  1972年,乐队的里程碑专辑《Machine Head》中产生了那首可以被永载摇滚乐史册的名曲《Smoke on the water》。这首Deep Purple乐队的标志歌曲不但被广大新音乐爱好者评为圣歌级的佳作,更是在广大流行音乐爱好者中深入人心,成为在欧美各大小Disco和Club中最早、播放率最高的混音版摇滚歌曲之一。1973年David Coverdale和Glenn hughes加入后,在1974年乐队出版专辑《Burn》,BLUES音色和FUNK元素的大量引入,显示了他们深厚的创作功底。1974年,吉他手Ritchie Blackmore离开乐队,转而组建了另一支在摇滚乐历史上拥有显赫地位的“彩虹”乐队。随后,Tommy Bolin加入,便在1975年出版专辑《Come Taste the Band》。

  1976年6月,在举行英国告别巡演后,Deep Purple宣布了临时解散。主唱David Coverdale退出后,组建了又一支具有重量级地位的重金属乐队-Whitesnake“白蛇”。6个月之后,吉他手Tommy Bolin死于事故。1980年初,Lord paice加入"白蛇"乐队,而贝司手Roger Glover追随Blackmore加入了“彩虹”。1984年Blackmore、Gillan、Glover、Lord和Paice再次聚首,重组了“Deep Purple”。1990年,在出版了专辑《Slaves & Masters》之后,Gillan第三次加入“Deep Purple”。1993年,Blackmore这个被无数吉他手推崇为“吉他英雄”的著名吉他手再次离队,重组了他的“彩虹”。而没有了Blackmore的“Deep Purple”又加入了Steve More这个新鲜血液。

  1996年,再次变革的Deep Purple发表了专辑《Purpendicular》,并且在那一年进行了大规模的世界巡演。三十年来Deep Purple深紫乐队的巡演的脚步遍布了世界上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因其具有高超的技术和强烈的现场感染力,所到之处无不成为摇滚乐迷,特别是新音乐爱好者的节日。2003年发表最新专辑《Banana》之后,年过六旬的Deep Purple再次开始了他们的巡演之旅。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