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组图:戴军新碟《阿莲2004》全球首发上海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9:21 新浪娱乐


戴军新专辑破冰而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戴军

戴军和圈内好友谢雨欣

戴军和好友詹小楠

  新浪娱乐讯 2月14日,戴军带着他的全新个人专辑《阿莲2004》来到上海举行全球首发式,凭借着《超级访问》、《超级震撼》等一系列热门综艺节目成为家喻户晓的金牌男主持的戴军始终难舍歌手情节,时隔六年后带来的全新专辑与从前那个时代的歌手戴军相比,多年来对音乐的执着和经过人生起伏洗礼后对流行音乐的感知后所精心灌录的这张唱片听起来是如此的不同,2004年戴军再战歌坛,掀起新一轮情歌狂潮,为听众带来了这个春天第一缕和风。

  《阿莲2004》是戴军入行以来第五张专辑,历时两年艰辛完成。该专辑由华纳一哥级制作人卢中强亲自操刀制作,卢中强的词曲细致婉约,旋律优美感人,与戴军款款情深的风格相得益彰,两人初次搭档却将戴军这个成熟男人心中安静平和的美展现的淋漓尽致。《阿莲2004》凝聚了戴军入行十年的心路历程,展现了这位全能艺人在歌唱事业上的孜孜追求和不断的推陈出新,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唱片的同名主打歌《阿莲2004》由戴军本人参与了歌词的创作,而且由其亲自出任了MV的导演,这首有蓝调风格的作品,也道出了戴军从艺十年以来的心情感悟,同时也是为了纪念其一段十年前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你是我的角色》是一首对戴军来说颇具挑战性的歌曲,因为这首歌曲表达了一 个男人在爱情中的力量和执着,因此制作人要求一向以好脾气而著称的戴军在演唱时要表现的“霸道”,经过几天的“折磨”之后,终于达到制作人的要求,也让戴军大呼过瘾。唱片选在2004年的情人节上市,就是因为这是一张以深情浪漫为风格的情歌专辑,其中收录的《在一起》反映了执子之手携子之老的平淡幸福,《单身日记》描述了现代都市中爱情受伤的男人在面对自己时的脆弱,《爱情对我很有心》以及《寂寞时代》都让戴军对新的音乐形式进行了尝试。值得一提的是,整张专辑中收录了一首老歌《听那些歌曲》,这首由雪村创作的歌曲曾经收录在戴军之前的个人专辑中,这次由其十年的好友龙隆重新编曲,曲风改变成民谣风格,顿时让人觉得倍加温暖,成为整张专辑中的又一亮点。

  这张被圈内人士誉为有望问鼎2004年度最好的三张唱片之一的专辑目前已全新上市,戴军也将在其后的三个月内为《阿莲2004》作全国巡回宣传活动。(尤优)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