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郭志凯专栏专题 >正文

音乐风云榜获六项提名 姜昕:我没把得奖当回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3:43 新浪娱乐

  2月16日下午,第四届音乐风云榜榜颁奖盛典提名揭晓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31个奖项的提名名单全部揭晓,都呈现在了百人评审团面前。出人意料的内地歌手姜昕,在唱片还没有正式面世的情况下,一举获得最佳摇滚专辑等6项提名,成为夺得8项提名的朴树之后的第二大赢家。以前看到歌手提名或得奖,歌手和唱片公司的高层一定会兴奋不已。首先是对歌手的工作表示肯定,二来也是对唱片公司的辛勤工作表示认可。但姜昕面对这么多奖项表现出来的态度,让我吃了一惊。

  姜昕:“我觉得作为歌手,首先就是要把自己的音乐做好。奖项这东西是可有可无的,得了奖,我也不见得有多高兴。没有得奖,我也不会觉得沮丧。《花开不败》当年拿了那么多奖,我也没觉得自己和别人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我现在的心态很平和,目前的工作就是想尽快把自己的小说《长发飞扬的日子》写完,这几天出版社催的厉害。(笑)

  《纯粹》这张唱片,不仅邀请了国内一流的乐手加盟。圈中好友许巍更是当仁不让,亲自操刀为姜昕量身定造三首歌。其中《潘多拉》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并多次蝉联电台排行榜冠军。

  姜昕:“其实我一直都和国内最优秀的人物在一起合作,从《花开不败》、《五月》到现在这张专辑。因为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跟他们在一起让我学到很多东西。从祝小民、李杰、张楚到许巍,我感觉自己每天都在进步。在《纯粹》这张专辑里,我邀请了李延亮、刘文泰、陈劲、张永光等乐手加盟。也邀请了许巍、还有才华横溢的何勇,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才使这张唱片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觉得挺感激他们的。”

  姜昕以前发行的唱片《花儿不败》和《五月》,已经成为乐迷家里的必藏品。90年代留给我们可听得唱片并不多,依然是张楚,许巍、窦唯、唐朝、丁薇等歌手的唱片。我有时候还经常从家里的唱片架上,把它们拿下来听。而我最喜欢听得最多的,一定是那张《花开不败》。

  姜昕:“其实97年的心态和现在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一直想追求完美的那种东西,喜欢那种旋律性极强的音乐。我身边有很多人在帮助我,他们是我踏上音乐之路的老师。我很喜欢90年的时候,自己在歌厅唱英文歌的那段时光。整天在酒吧里弹着吉他唱歌,无忧无虑的。”

  姜昕以前比较喜欢国外的一些流行音乐,家里也是唱片成堆。每天早上一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CD机听音乐。但她很少听内地的唱片,她觉得内地的唱片很多都是垃圾。

  姜昕:“现在很多国内的音乐都是垃圾,你听上一遍就想把它给扔掉。很多人不知道甚至忘记了音乐的真谛,忘记了那些发自内心,可以打动我们内心的音乐,这一点是很可怕的。我们的唱片公司不是去考虑唱片的可听性,而是更多的去迎合市场成为制造音乐垃圾的机器。我从来就没考虑别的其它方面的原因,我是一个歌手,就是想让喜欢我唱歌的人,能够真心的喜欢我的音乐。我不想靠什么去吸引别人的眼球,我就靠唱片的销量和自己的音乐去征服大家。”

  本来是想和聊一些音乐风云榜的事情,没有想到她对于得不得奖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就这种心态,就很让我钦佩。我从来就没有认为姜昕的音乐是摇滚乐,大家普遍认为“摩登天空”制作的都是摇滚乐唱片的缘故吧。这张《纯粹》,就要和乐迷们见面了。是摇滚乐还是流行音乐,还是大家去判断吧!(文郭志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