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郭志凯专栏专题 >正文

林俊杰人气急剧上升 坦言不要拿我和周杰伦相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4: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林俊杰去年人气急剧上升,是新加坡在内地除了阿杜孙燕姿以外,最为耀眼的一颗新星。这次又获得了音乐风云榜多项提名,那张带着一脸稚气,讲起话来口若悬河的林俊杰,谈起得奖也是相当兴奋。

  对于能够得到音乐风云榜最佳新人提名,林俊杰觉得对提名不提名没有考虑太多,只是觉得挺荣幸。这次还能够为音乐风云榜写一个主题歌,也觉得挺开心的。刚开始的时候
,面对这么多的评委,觉得压力很大。但在海蝶唱片的帮助下,自己慢慢地就学会了适应。这主要归功于自己把心态放得平和了的原因。

  本来新专辑去年就应该完成了。但他似乎对自己的状态一直不太满意。由于第一张唱片得到了歌迷的认可,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好在自己逐渐进入了状态,新专辑今年5月份,即可与歌迷们见面。

  林俊杰:“新专辑为什么会拖这么长的时间,主要是因为自己有很多的想法,自己想要把它实现。也想把它做的精彩一些,这样才对得起自己的歌迷。但这张专辑和第一张专辑相比,肯定会有很大的变化。至于压力,一定会有的。他想把这张专辑做一个大胆的改变,从音乐的曲风上、词的旋律上,都会做一个大的调整。音乐部分一定是有自己的风格,而不是和其它的音乐表现形式向雷同。争取把我自己最真、最纯的想法,表现在自己的歌曲里面。这样就一定会给自己造成很大的压力,但这种压力有时候也不一定什么坏事。”

  林俊杰的音乐给人的感觉很时尚,大多是那种热歌劲舞的曲风。由于比较喜欢看电影的原因,所以,在自己的音乐MTV中,加入了很多电影的画面。

  林俊杰:“我是一个非常喜欢运动的人,属于经常又蹦又跳得的那种。我平时话也不是特别多,非常喜欢舞蹈,经常和朋友们在一起切磋。所以在音乐里加入了很多舞蹈的元素在里面,刚开始纯粹是自己喜欢,到后来觉得效果还不错,就一直延续到现在。”

  内地的音乐现在也越来越得到大家的青睐,林俊杰谈起内地音乐也忍不住赞不绝口。他说:“对于内地的音乐我不是特别了解,但它给我的印象是内容很广,有很多抒情的歌曲,还有很多的摇滚乐。内地有很大的音乐空间去发挥,这种音乐表现形式在新加坡是看不到的。新加坡的音乐,受欧美的音乐影响很大。和内地的音乐想比较,我觉得内地的音乐相对比较纯净一些。我非常喜欢多人是一些内地的音乐人,有希望自己有机会回合他们一起合作。”

  也有很多人拿那和周杰伦相提并论,但对此林俊杰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林俊杰说:“周杰伦的音乐我很喜欢,很多人拿我和周杰伦作比较,我觉得比较未必是一件坏事。有比较才会让我更加有动力,有比较才会有更多的创意存在。我非常喜欢他的音乐,他是一个很有个性的音乐人,我们的风格有些相近,但其实也有很大的不同。我不太愿意和他相提并论,因为我知道自己和他相比,尚存一定的差距。这种差距既表现在音乐上,还表现在经验上。他有很多的地方,都非常的值得我去学习。在他面前我是一个新人,但我会把自己的音乐做好的,这一点我是不会输给他的。”

  以前见到过很多的新人,我从来都没有觉得那个新人多么优秀,也许林俊杰是个例外,在和他的交谈中,他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大男孩,讲起话来还略显羞涩。我前几天把他的音乐仔细的听了一遍,给我的感觉是音乐比较前卫,音乐表现的欲望很强烈,给人一种耳目一行的感觉。这种音乐也符合当今乐坛的潮流,这也是他能够得到大家认可的主要原因之一。至于这种潮流什么时候过去,他的音乐可听性又有多少,就要看他的造化了。(文郭志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