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从楼兰姑娘到都市女子 俞静推出新歌《爱难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4:23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4年是歌手俞静踏入歌坛的第十个年头,早在10年前,年纪尚轻的俞静就以一首《楼兰姑娘》红遍了大江南北,她以不俗的唱功和收放自如的驾驭能力受到了专家和歌迷的广泛认可。10年之后的初春,久别重逢的俞静又带来了全新的作品《爱难逃》。

  如今的俞静,再也不是当初那个唱着小调儿的小姑娘了,现在,俞静从外形到内涵都是一个典型的现代都市女性,兼具了感性与知性,这种改变与她这些年的经历不无关系。

  八年未出过专辑的她,坦言自己并没有放弃过对音乐的热爱。也表示自己这么多年一直在寻找好作品,其间也唱过不少影视剧的主题歌,也陆续有一些新歌推出,但是由于签约公司的不稳定,周遭事物的众多变数等原因让俞静的事业并不顺利,过了一段并不开心的日子,这段日子里她不能够随心所欲的唱自己喜欢的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2002年,在和一家经纪公司解约之后,俞静的事业出现了空白期,于是俞静看书旅行,重新思考自己人生的方向和音乐的方向,用她自己的话来说这是一次休息,也是一次修身养性的过程。

  2004年新年之际,俞静签约了新公司,不仅为一款游戏代言和演唱主题曲,也推出了属于自己的新歌和新MV作品,她说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新的开始。

  新歌《爱难逃》由著名台湾音乐人潘协庆包办了词曲创作。俞静说,这首歌表达的爱情观跟自己对感情的态度非常接近。在她眼里,感情是一种缘分,不该来的时候想找也找不到,该来的时候想逃也逃不掉。她说自己是个重感情的人,感觉来了的时候一定会好好珍惜。

  《爱难逃》是一首旋律上口,歌词不失深刻的作品,俞静一改多年前的高亢嘹亮,而用低吟浅唱的方式,把这首情歌处理得贴近人心。内地著名音乐人郭亮的编曲,简单而自然,为这首歌衬托出一个淡淡忧伤的氛围。

  配合歌曲的唯美情境,《爱难逃》的MV找来最近在国内炙手可热的新锐导演张曦拍摄,在MV的情节里,俞静扮演一个在感情世界受伤却依然坚持的女子。MV拍摄当日,气温骤降,根据剧情需要,俞静不得不穿着单薄的衣服站在零下四度的室外,最后一个镜头拍完时,俞静已经冻得瑟瑟发抖了。当CCTV“综艺快报”栏目记者在现场采访她时,她说,“只要不感冒就好,因为明天还要为新专辑录音。”

  据悉,俞静的新专辑制作工作也已经接近尾声,并将于今年3月份发行,相信到时大家会更全面的认识一个全新的俞静。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