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揭晓 朴树陈琳封王称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5:55 音乐生活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2004年2月22日,“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在广东顺德兴德区得胜广场举办了盛大的颁奖典礼。风头正劲的朴树一连夺得十大单曲、年度总评专辑、总评男歌手三项分量很重的奖项,成为本次颁奖典礼的大赢家。羽泉则连夺总评制作人、年度总评专辑、总评组合与朴树并驾齐驱。而陈琳更是击败那英韩红等众多强劲对手,拿下年度总评女歌手奖,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沉寂四年的朴树在2003年风光无限,一首《Colorful Days》雄霸总评榜首位数周,顺利成为十大金曲。专辑《生如夏花》则被歌迷和圈内人士一直看好,有多位音乐人称之为近年来最出色的专辑。这一次《生如夏花》被评为年度总评专辑更能说明专辑出色的音乐性,而朴树也一跃成为国内一线歌手。在总评榜上取代了孙楠的位置,拿到总评榜分量最重的奖项——年度总评男歌手奖。

  在女歌手方面,陈琳战胜了在过去一年里成功举办了个人演唱会的韩红,成功摘得年度总评女歌手奖。陈琳在2003年推出的专辑《不想骗自己》延续了她上一张《爱就爱了》的风格,强调时尚音乐和个性音乐,在内地原创乐坛显得独树一帜,正是她音乐上的个性化赢得了广大DJ的喜爱,在音乐类型趋同的内地流行乐坛,个性化的音乐自然会得到更多地关注。

  其实,在总评组合和总评乐队这两个奖项是记者最希望出现变化的,但是这一次这两个奖项仍然不出意外地颁给了羽泉和零点乐队。可以看出虽然我们每年都会有很多新人涌现出来,但是在乐队和组合方面我们还不足以形成一种积极地竞争机制。

  除了获得总评组合奖,羽泉还拿到了总评专辑和总评制作人两个分量很重的奖项。特别是拿到总评制作人奖,这是羽泉第一次拿到制作人奖项,陈羽凡、胡海泉分别凭借《加速度》、《爱情诺曼底》两张专辑获此殊荣,这也是陈羽凡腿部骨折康复后首次参加的大型文体活动。

  天中文化凭借抗非典题材作品《因为爱》获得总评特别贡献奖,以表彰他们为公益事业作出的贡献。

  从唱片公司角度来看,这次华纳唱片大获全胜,一共获得7项大奖,华纳制作总监宋柯更是获得总评企划人奖,以肯定他这一年的工作。滚石唱片和天中文化同以5项大奖紧随其后,这3家公司获得了整个颁奖典礼中一半的奖项。

  在此次颁奖典礼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部分获奖艺人,针对总评榜他们谈了自己的看法:

  1、如何看待中国原创音乐总评榜?

  李延亮(年度时尚男艺人):我对各种奖项不是很了解,但是我非常喜欢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这个名字,这是一个非常朴实的名字。我也是投身原创音乐的一个音乐人,相比那些名字起得非常华丽的颁奖典礼,总评榜显得很朴实。而且这次奖项是由电台和DJ选出的奖项,电台是传播音乐非常重要的一个渠道,所以这个奖项根基是很扎实的。

  广智(最具潜质歌手奖):我对总评榜的印象一直特别深,主要是音乐生活报的原因。在我们做音乐的过程中,一直都会去看音乐生活报这份报纸,总评榜的形式对歌手的成绩是一个很好的体现。另外总评榜是通过DJ投票选举产生的,DJ的欣赏品位肯定要高于普通歌迷,而且他们对普通歌迷会起到一种引导作用。他们在歌手和乐迷之间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

  王蓉(年度总评女新人):这是全国DJ共同评出的奖项,所以我非常重视这个奖项。我觉得现在很多歌手尤其是创作型歌手,最先得到认可的正是DJ。如果得到他们的认可,我会觉得自己很有希望。

  吴向飞(年度总评词作者):我认为DJ最能够代表听众,他们与听众的交流是最直接的,投票环节也少了很多人为的因素。另外,总评榜代表着中国不同地域的听众对音乐的喜好,它的包容性更强。

  朴树(年度总评男歌手):因为这个奖项是由电台DJ评选出来的,我很感谢那些DJ,他们非常支持和帮助我。而且这些DJ播放的音乐会影响到年轻的歌迷,所以我希望他们都能够珍爱自己。

  2、怎样看待自己获得的奖?

  李延亮:这次能够拿到年度时尚男艺人,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承认了我从乐手向艺人的转变。原来在歌迷的眼里我是一个纯粹的乐手,拿到这个奖正是我所期待的。

  我觉得中国没有好的男艺人,个人的艺术气质都表现得不够。这次我得了这个奖,对我是一次极大的激励,我会继续努力做一个好的艺人,我觉得我有很多潜力还没有发挥出来。

  广智:拿到这个奖我很兴奋,拿奖表示对我工作的肯定,也为我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王蓉:我非常高兴能够拿到这个新人奖,因为这是获得这个奖的唯一机会了。希望明年能够拿到创作方面的奖。

  吴向飞:继续好好干吧。

  朴树:我心安理得。我用心做这张唱片了,我和华纳唱片是经过艰苦而诚实的劳动,才换来今天的成绩。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朴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