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萧亚轩将推出新书 阐释与姚谦的师徒心结(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9:38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总是笑容灿烂的Elva萧亚轩,在即将出版的第一本新书《第五大道的Pilates》中,却勇敢承认了,自己在入行后,曾经度过的一段天天“以泪洗面”的日子。

  在新书中Elva提到了自己生命中的两次勇敢的追寻:第一次是只身前往加拿大留学;第二次是她为了让自己在加拿大组的女子团体,可以完成出唱片的梦想,毅然绝然休学回台的故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追寻中最大的挫败,却是某周刊对她在加拿大学生生涯的不实报导。尤其是其中对于情感生活的不实描述,让Elva在那段时间,除了公开表演时逞强挤出的灿烂笑容,回到家后却天天把自己关在房间流眼泪。“我最难过的,除了是那个媒体为了销售,而对我的尊严的中伤;更让人难过的,是我知道妈妈觉得有人这样乱写她的女儿,一定心如刀割。”Elva回想起来仍觉得那真是一段满天都是乌云的日子。

  向来鼓励女儿勇敢追逐梦想的妈妈,真实的状况,除了伤心,更有巨大的自责,她最自责的,竟是当时没有阻止女儿进入这行,经营事业有成的她,从来没有料到,原来这个行业,还有为了私人利益而恶意毁人名节的恶质媒体。彼此体谅的母女,刻意都不对彼此提到这个话题,虽然唱片公司已经提出告诉,母女俩从不讨论,却很难抹去那朵阴霾。直到法院判决Elva胜诉,并且宣判周刊应赔偿一百万元的名誉损失,妈妈才终于释怀,Elva也依照自己当时的决定,马上把对方赔偿的一百万元,全数捐给善牧基金会,作为推广保障女性权益的善款。“在宣判后,其实我心里埋怨过谦哥,因为我们终于藉由司法证明对方是错的,可是公司处里的态度却那么低调,比起当时的排山倒海,根本不成比例。”Elva坦承对自己视为恩人、又是师父的姚谦,当时的不谅解,甚至还产生了心结。

  “直到我后来开始接触了Pilates,其中很强调的内在观想,藉由那些强调观想的动作,在依然忙碌的工作中,很奇妙地总是让我在最快的时间内,让自己回到一种沉静的生命本质,让我终于,看到了所有的问题,原来核心都只有一个,那就是:自在面对。”Elva高兴的说。

   “谦哥在判决后对我说过,我们公司ㄧ直以来最坚持、也最自豪的,就是对公理、正义的绝对坚持,却不会刻意炒作新闻──当时我因为纠结的情绪而打下的结,就在Pilates带给我的观想中,豁然开朗了!我因此而更感激谦哥,因为他?会我的,是更海阔天空的心胸,这原本就是一个制造欢乐的行业,除了公理,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地做下去!”

  在新书《第五大道的Pilates》开始在台湾省各大书店预购的今天,Elva除了送给预购的朋友一张超大型的精装运动海报,也要歌迷朋友耐心地等她回来。因为向来懂她的谦哥,在唱片宣传进入尾声、新书发行前,特别给了她两个星期的假期,她计画前往欧美旅行,无法预估的是旅程中发生的趣事,但可以确定的,她一定会随身练习的,她最爱的Pilates,一定可以带给她更多的锻炼和心灵的观想。

  “如果不是事实的事,就不要让它对我产生任何影响”在登机前夕Elva听说了同一个周刊又对她做了不实的偏差报导,Elva爽朗的说。而那就是Pilates带给她的勇敢和自在──在十四天的假期中,她唯一记挂的,并不是那则报导的后续反应,而是Pilates这个她超想跟大家分享的运动,有没有像一股热情的风潮那样蔓延开来!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萧亚轩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