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国内KTV侵权面临高额索赔专题 >正文
台湾地区五大唱片公司联手罢唱事件不了了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8:02 上海青年报

  在台湾地区引起轩然大波的的五大唱片公司联手在电视台罢唱的事件以不了了之的局面草草收场,虽然原先五大唱片公司声明的最后期限———3月已到,但歌迷仍然可以在电视上继续欣赏歌手的MV。本报记者独家获悉,导致此次事件不了了之的原因正是五大唱片达成的联盟较为松散,其中一家公司不愿坚持和电视机构对抗,导致联盟分崩离析。

  内部不和联盟解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今年春节之后,包括索尼、百代、BMG、华纳和滚石在内的五大唱片公司在台湾地区发出联合声明:从3月1日开始,在台湾地区的电视频道上全面撤销任何形式的音乐播出,无论是付费的广告或是免费的MV播放一律取消,同时规定旗下歌手只能参与电视节目录制,但不得开口唱歌。这份声明一经媒体曝光,立刻在台湾地区演艺圈引起轩然大波。这项措施如果真的实施,不仅将会影响上千万观众“看和听”的权利,而且牵扯到每年近50亿元的广告预算市场。

  本报记者昨天致电联系五大唱片公司在台湾地区的分支机构,对方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纷纷语焉不详,甚至不愿多谈。当问及旗下歌手的宣传是否仍然覆盖到电视媒体,其中一位表示:“所有歌手的宣传计划都是做好的,一切都按照原定计划执行,该放的MV都没有更改。”随后据一位唱片业资深人士向本报记者披露,导致双方没有闹到不可收拾的原因是“五大唱片达成的联盟较为松散,其中一家公司不愿坚持和电视机构对抗,导致在最后关键时刻唱片公司联盟分崩离析”。

  天价广告导致“消音”抗议

  此次五大唱片联手罢唱事件本来是冠冕堂皇地打着“反盗版”名义的,五大唱片公司希望“藉由2个月的‘消音’抗议,让消费者深切体认到娱乐事业的‘不可或缺’,进而激发消费者维护知识产权的认识”。但这背后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据悉台湾地区目前各家电视蓬勃发展,广告费也水涨船高,特别是娱乐电视频道的广告费更是天价。但整个唱片市场的生存环境却日趋恶劣,唱片公司的营运更是捉襟见肘,这种矛盾才逼得唱片公司不得不出此下策。

  作为这次事件矛头的直接指向,台湾地区的各大电视频道虽然目前暂时可以松一口气,但是双方之间的深层次矛盾并未因此得以解决。据另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介绍,特别是播放音乐录像带为主要内容的电视频道MTV与Channel[V]对五大唱片的此举甚为紧张,还召开高层主管紧急会议商量对策。如果双方不能就广告费用达成一致,在唱片行业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很难保证今后不会再有唱片公司发起联手罢唱行动并演变为事实。(记者武鹏)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