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郑秀文新专辑伤感出世 情变后哼出恋爱百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5:52 明星Bigstar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或许要集中火力发展自己的电影事业,好像很久都没有听过郑秀文开腔唱粤语歌了,但其实郑秀文上一次发粤语唱片只是去年6月的事情,只不过那张是精选辑,所以不足以满足Sammi迷们的愿望。这次的《La La La》是一张全新的粤语专辑,应可一解歌迷的相思之苦。

  郑天后失恋养伤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但是无巧不成书,郑秀文每次发粤语唱片,感情事都会成为焦点,上次是正值她与许志安感情被传出现危机的高峰期,而这次发片,许志安更加声言已经恢复单身,更被传与多名女性发生感情。郑秀文刚好又在发片前夕声称哮喘发作而绝迹大小宣传活动,所以被外界盛传是躲在家里“养伤”。

  不论怎样,唱片还是要发的,唱片公司一边不断地向外界交代Sammi销声匿迹的原因,一边不敢懈怠地布置排山倒海的宣传攻势,据透露,光是用在这张专辑上面的宣传费用,唱片公司就花了整整一千万港元,Sammi的受重视程度不言而喻。

  16首歌曲超值入选

  即使发片不多,郑秀文去年推出的《完全拥有》精选辑也录得10万张销量的好成绩,说明Sammi的仍拥有一定的叫座力,但是回顾去年大小的乐坛颁奖礼,郑秀文都只有旁观的份儿,在乐坛的地位大不如前。有鉴于此,《La La La》里一共收录了16首首次收录的歌曲,说明唱片公司决定要用诚意打动乐迷的芳心,来换取对郑秀文的支持。

  影视歌曲做专辑主打

  主打歌《调情》是贺岁片《魔幻厨房》的主题曲,由炙手可热的唱作人林一峰作曲,郑秀文演绎起来一副驾轻就熟的态势,而由此曲衍生的《调情(Bossa Mix)》虽然跟Bossa Nova曲风有点排斥,但Bosaa Nova倒跟《调情》以至整张唱片的情调十分吻合,而国语版本的《美味关系》感觉又要次一等了。

  唱片炒作“情变”

  另一主打歌曲《世界之最(你愿意)》描述一个愿意为爱情付出一切的女子,由于她的爱人没有勇气去承担说了“我愿意”后的责任,所以情愿选择了别人的伤感情歌;在被派上电台播放时,曾经被认为是Sammi跟许志安情变的最好注脚,可是林夕的填词工作早在传闻传出之前已经顺利完成,这恐怕又是唱片公司的宣传伎俩而已。

  反常翻唱朴树之作

  专辑内另一话题之作就是改编自朴树《我爱你,再见!》的同名粤语歌,整首歌曲笼罩在一片朴树《生如夏花》的感觉当中,但是改由郑秀文演唱,多了一份女性独有的清淡型哀伤。最妙的是,半个月以前,唱片公司曾经在各大专辑预售网站公开的曲目表里面,并没有这首歌。现在专辑曲目出现变动,大家自然又把目光集中在郑秀文跟许志安的关系当中,恐怕又是一些好事者的“精心安排”。

  音乐编排精密巧妙

  另外,《驯悍记》独立唱作女生由耳非文操刀,编曲跟填词均非常出色,是一首非常值得推荐的作品,而《偷听器》的歌词延续了黄伟文一向逗趣的风格,音乐编排也跳出了郑秀文一向以来的框框,实在可喜可贺。专辑内其余的《伤》、《传闻投票》、《来到这里》等歌曲,都是极易上口的“K歌”,依然保持郑秀文一贯的风格跟水准。而开场音乐《Prelude…》和间场音乐《In-terlude…》分别由Edward Chan/Charles Lee和梁基爵操刀,巧妙地溶入了《调情》和《驯悍记》当中,是首次在郑秀文唱片出现的配乐,也是唱片风格统一的又一佐证。

  合约到期去留不明

  有报道称,唱片公司是因为眼见跟郑秀文的合约到期,去留不明,所以唱片公司希望郑秀文为他们尽最后的贡献。而新专辑收录的近1/3曲目,都是已经曝光并热播的影视歌曲,证明了这种猜测有一定的可能性。有记者就此向曾向香港华纳唱片的工作人员作出咨询,她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只说:“和约总会到期的。”具体的细节,她也不是很清楚,说只有公司高层才会知道郑秀文的去留。东星供图郑秀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秀文新闻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郑秀文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