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组图:歌手文章发行新专辑 大曝被禁四年内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9:31 新浪娱乐


文章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献唱

好友黄安

  新浪娱乐讯:2003年3月5日,台湾歌手文章在北京三里屯“logos”酒吧举行复出后新专楫发行宣传会,好友黄安、熊天平、周艳红到场助兴。

  谈起自己在台湾四年被禁演的经历文章说:“四年被禁演出,演艺事业处在一个真空状态。有些歌手是很红了之后掉下来,我的状况是,在内地很有知名度的时候,在大家很熟悉我的时候忽然消失了。没有任何的消息,没有任何的报道。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其实我第一次来北京是1990年,直到1994年都会经常来内地参加演出,但是后来的4年我被台湾禁演,之后的4年里没有任何的演出和发唱片,等于是“真空”的状态。理由是我没有演出许可,因为我是华侨,我不是在台湾出生的歌手,后来的巫启贤和许美静也因为同样的原因被禁。

  后来巫启贤还好,娶了个台湾老婆。在那段时间里我尽量的充实我自己,我去了美国纽约专修声乐和演唱技巧,也去了世界很多的国家为当地的华人演出。直到98年我解禁了之后,才有机会来内地,那时候我在想我自己还能演,但是大家能接受吗?后来我出了一张由管弦乐伴奏的精选集,把它带到内地来我才发现许多人还是很喜欢我的音乐的。后来我接受了很多的采访,好多人都会问我这些年跑到哪里去了?到底在做什么?大家都很好奇,还有一些内地很好的朋友,象那英毛阿敏毛宁都建议我把重心移到内地。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电视台和内地的一些媒体给我了很多的支持,尤其是《同一首歌》的孟欣导演给了我很多和大家接触的机会。慢慢地大家又开始熟悉我,熟悉我的歌。所以现在回来的次数越来越多,我想我今后会有更多的时间在内地宣传、演出。

  翻唱有理,改编无罪

  文章自言这些年自己的音乐跟刚出道的时候有很大的差别,过去他的歌大多是比较高亢,比较激昂的,听起来比较象“瀑布”一样的气势。“其实那时候我还没有真正的把握对于音色的修饰和“收放”自如,比较侧重高音部分,只有知道如何的‘放’,还不会‘收’,现在我更想尝试对中、低音的诠释,所以我比较多的翻唱了一些所谓“天后”级的女歌手的歌。由于是女声部的原调,必须要通过真假声的一些技巧转变,这会在演唱上有很大的难度。不过我还是蛮有兴趣,对我来说也是近期一个新的方向吧。翻唱‘有理’,改编‘无罪’,也许这会是我的一个新的风格。”(肖雯/文黑皓普/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