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国内KTV侵权面临高额索赔专题 >正文
南京KTV积极应对侵权索赔 唱歌仍然不涨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8:5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见习记者孙伊)一条“国内KTV被‘追债’钱柜麦乐迪等面临最高索赔”的消息成为昨天各大门户网站的焦点新闻。该消息称,自3月1日起,国内大大小小1万多家卡拉OK厅已陆续收到了国际唱片业协会委托北京天为律师事务所和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发送的一份律师函,而受该律师事务委托在南京地区办理该项事务的法德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邵律师也表示,继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这些最先收到律师函的卡拉OK经营者之后,南京的各大KTV也将在近期收到律师函,至少每首歌索赔8千至1万。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邵律师肯定地说:“北京、上海等地先行一步,我们马上也会紧跟其后,南京各大卡拉OK厅很快也会收到律师函。国内此类案件已有先例,是按1首歌1万元赔偿,南京也会依据这个标准的基础上,还会考虑场地面积、运营情况、歌曲使用情况等各项指标,再最后敲定赔偿数额。”

  记者随即又采访了南京最大的KTV光阳大舞台的总经理汪洋先生,询问索赔之后有关KTV涨价的具体情况。汪总直言南京将有别于北京、上海,不会涨价:“南京KTV肯定不会涨价,这笔费用只能由经营者来承担。北京、上海的KTV可能会用涨价来解决此事,这是因为他们不担心客源。而南京大多的KTV都是量贩式的,所谓量贩就是批发的意思,把唱歌时间以低价进行销售,所以必须要有量的保证。如果说,人流量再达不到8成以上,就一定亏本。而南京人的消费水平不高,一旦涨价肯定会影响到人流量。再说,这笔费用摊到消费者头上,也不是涨个三五块钱就行的事。”汪总表示,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够干预此事,否则南京KTV运营压力实在太大了。

  记者还采访了时光隧道、好乐迪等几家南京KTV经营业主,他们的意见与汪洋先生“如出一辙”,好乐迪的负责人周先生向记者表示:“为了保证在南京的市场份额,我们肯定不会涨价,我们是全国连锁,所能做的就是让其他城市多分担一些。”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