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蔡依林大碟《城堡》上市 发行量超过周杰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6:37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蔡依林建筑《城堡》延续童话

  大碟首发33万张超过周杰伦

  2003年,处女座的蔡依林凭借企划、音乐、制作、包装、销量、口碑整齐出色的《看我72变》“咸鱼翻身”,一跃成为华语歌坛最当红的女歌手。骄人成绩的惯性使然,上月底出炉的2004年度大碟《城堡》备受关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整张唱片将《看我72变》的优点继续发扬光大:音乐元素多元、时尚,有电影画面感,舞蹈华丽神秘,充满异域风情,包装也更为完整,依照其JOLIN英文名字发明了红色凤凰造型的LOGO……总之,《城堡》虽少了《看我72变》的新鲜度但依旧不失为水准上乘的商业大片,可以预见,它仍将在2004年流行唱片销量榜上维持靠前排名。据新索唱片透露,《城堡》在内地首批发行量达到33万张,这一数字已经超过去年周杰伦大卖的《叶惠美》首批上市量。昨天中午,在台北忙于宣传工作的蔡依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记者:《城堡》上市一周收到歌迷反馈如何?

  蔡依林:他们觉得都OK啦。比较喜欢这次的舞蹈和抒情歌。

  记者: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五首《始作俑者》,你亲自填词,很奇怪印象中的快乐女孩怎么会写这么伤感的情歌?还有声音也很不像你。

  蔡依林:大家一直认为我是蹦蹦跳跳的,很少有人了解我的内心世界,所以我只有透过创作来表达一些真实想法,其实我是那种照片看起来只有十七八,但心理年龄要超过实际年龄23岁一些,有一点点成熟了。

  记者:据说录音过程中,制作人一首歌要磨出五个不同版本,让你一度感觉自己不会唱歌,甚至得了忧郁症?

  蔡依林:对,《第一优先》我首次尝试有点朋克的摇滚曲风,以前没唱过所以很头疼,感觉没有方向,但录音结果我很满意。

  记者:最近两张唱片都有非常明确和成功的企划概念,《看我72变》是“破冰重生”,《城堡》是怎样的主题?

  蔡依林:从上张开始我的唱片感觉就是童话故事,要有画面感和神秘感,这次用粉红、蓝色、绿色三种不同颜色服装来区分专辑里的歌。粉红象征“天空飞鸟”,代表热情活力的快歌舞曲;蓝色象征“深海蓝鱼”,代表抒情歌;绿色象征“森林白马”,代表异国风味或奇思异想曲风的歌。

  记者:唱片公司这次依然花重金包装你的外形,已经有媒体称你为“台湾滨崎步”,你喜欢这种比较吗?

  蔡依林:我觉得这不是比较,而是赞美。滨崎步每次曝光前都要花很大心思来打扮,对她的演艺事业的确很有帮助。我非常高兴可以尝试不同造型。12

  记者:《城堡》里周杰伦又为你写了三首歌,跟《看我72变》数量一样,他频频出手相助,你是否会在他的新专辑里有所“表示”?

  蔡依林:我们的合作确实很默契,但对于他的新专辑我目前没有这方面计划。

  文/本报记者1 2

  作者:杨文杰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蔡依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