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金海心自称邻家天后 沉寂三年后豁然成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4:31 北京青年周刊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海心一直被人们比喻成音乐精灵。从1999年,她充满灵性的音乐“叫醒了你的耳朵”,此后,这个天才小公主一直在音乐的世界里“那么骄傲”着。忽然有一天,我们发现好久没有听到她唱歌了,等啊等啊等了三年半,沉寂过后的金海心带着自己亲自捉刀制作的《金海心》来到了这个繁华的世界。依然是好听得不得了的歌,但那个留着齐齐刘海儿的圆脸可爱小姑娘不见了,换来的是一份成熟女人的魅力和韵致。就叫我“邻家天后”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见到金海心是在一个暖洋洋的春日午后,她对着阳光微笑的样子很是迷人。“人逢喜事精神爽”,新专辑的大卖、MTV2003巨星炫风超级盛典“内地最具风格突破女歌手”的头衔、百事风云榜的多项“最”字的提名,令沉寂三年半后回来的金海心人气有增无减,一派“天后接班人”的势头,然而这个下一站的天后,没有了过往高高在上的神秘和冷漠,更多了一份邻家女孩的亲切与乖巧。

  “那就叫我邻家天后吧”,金海心笑着说,“天后可能是对一线女歌手的尊称吧,不过蔡琴说过:‘不要叫我天后,那是对老妖精的一种称呼。’可能大家说我是天后接班人是对我的一个期望,但是我希望不要老从歌手的角度来看我,我对音乐的监制、企划方面也是很有想法的,我要完全掌控自己的音乐。”

  生活中的金海心也是绝对的“邻家”感觉,她是一个特别喜欢幽默搞笑的女生,会惟妙惟肖地模仿蜡笔小新和樱桃小丸子,会挖空心思地编造一些关于“臭袜子和马”的好玩短信让自己和朋友笑痛肚子,会拿起桌上装饰用的鹅卵石叫我“吃块巧克力”……她说现在的人工作压力大,生活气氛太严肃了,她是一个懂得制造快乐的人,会让大家在繁重的工作之余有一点点的轻松。

  实际上金海心是一个特别细腻的人,她说她的细腻是有些过分的,无论什么,她都会首先替别人着想,与她相处的人都觉得她善解人意,甚至有时会忽略了她自己。在事业上,她创作的音乐是层层有质的,生活中房间衣柜整整齐齐,就连钱包里的钱都是从小到大排列好了的。她也坦言自己的细腻也有不好的地方,“想得太多了,有些方面会跟自己过不去,正是这种细腻,让自己成为了感情的弱者。”

  每首歌都有自己的痕迹

  说到这张自己全心铸造的新专辑,金海心内心充满了热情与关爱,从SONY改签到华纳,金海心超凡的才华得到了音乐总监宋样的首肯,这次新专辑的全部音乐的制作和歌曲挑选都由海心自己亲自运筹帷幄的。做一个制作人也是很费精力的,选歌中的七八首都被金海心做过较大的改动,她对创作者说“对不起,但我要行使一个制作人的权利,尽量体现我的想法,发挥自己的才华。”

  金海心说这张专辑里的每首歌都有自己的痕迹。说到最有代表性的歌,金海心首先想到了《HELLO》,“那就是爱,我在千里之外,飞过那片森林,停在了窗外……”这是一种朋友对朋友的怀念。“我是唱给这样的一个朋友听的,每每会有这样的感觉,自己像蒲公英飞到他的窗外,我能看见他,他却看不到我,我讲什么他也未必能听到,但是就会有这样的感觉,你会把所有的心情都告诉他。”

  还有一首歌叫《听见》,“就像有共同的故事,我内心温柔一面,有心的人会看见,我要被宠着的感觉,有缘的人会发现。”金海心说现在人们的关系太复杂了,我希望人们可以相处的简单一点,不要话里有话,不要误会,不要风言风语,“我渴望纯粹的,没有干扰的爱情。”一首抑抑扬扬的歌,表达了金海心对情感的向往。

  三年来飞过一座山

  在出了《把耳朵叫醒》和《那么骄傲》之后,金海心在歌坛似乎就销声匿迹了。当年,SONY唱片公司的一场人事变动使得一大批旗下艺人被“挂”了起来,而金海心正是其中之一。经历了公司的变迁后她又改签了华纳唱片,一晃就是三年半的时间。

  小心地问起金海心这段时间是怎么度过的,她心中充满了坦然!“当时觉得这段日子对我来说是最灰色的。其实这也是一个很好的体验,心情上不能太浮躁了。机会到了,是你的就是你的,如果目前还不是你的,那就安静地等,但也不是空白,也会作出自己的努力,这三年的成长是特别快的。”

  回顾过往的岁月,金海心也是非常乐观的。她说自己在出第一张唱片的时候傻乎乎的——刚刚从学校毕业,没有想到自己会那么幸运——是一个处处受人帮助的、被保护起来的可爱小女孩。等到出第二张唱片的时候,金海心才发现有那么多的歌迷把她当成偶像,“当时无论是做音乐还是做人都有了一定的规范,也开始主动地去学一些东西。”

  这三年半的沉寂时间,对她来说“有种被冷冻的感觉,心灵上很迷失,外表又要对人强颜欢笑,是很难受的,就像被人划了几刀。”这段时间,她的成长是很快的,磨掉了金海心的浮躁的一面。如今的金海心就像凤凰涅一样,“我现在已经完全长大了,回过头来再看以前的自己,完全就像姐姐看妹妹的感觉。”

  太过可爱是骗人的

  金海心说自己已经从一个小女生变成了一个成熟的女人,“小女孩的时候特别好奇,对什么事情都充满了幻想,如今年龄大了,变得冷静多了,不爱激动了。现在的眼神也不那么懵懂,不会老是瞻前顾后了。你从我的眼神中会看到责任。”金海心一本正经地说。

  “那在形象上有没有这种变化呢?”

  “最大的变化就是刘海儿。我以前是那种特别可爱的形象,总是留着齐齐的刘海儿,当时觉得特别好看。过了这三年多的时间,突然就不喜欢了,我不想让自己太过可爱,这是骗人的,我的心态已经成熟了,为什么还要把自己打扮得像个孩子一样呢!”

  “还有在化妆和服饰上也有变化。以前老把自己弄得特别可爱,红红的脸蛋,好几种颜色的眼影,如今就喜欢干净素雅的,能体现出好的皮肤和健康的气色就可以了。穿衣服也是,以前是从内衣到外衣都要好几种鲜艳明亮的颜色,还喜欢弄个花边什么的,特别可爱。现在觉得这些衣服不太适合自己,感觉像是给我妹妹穿的。”

  “现在很喜欢关注时尚,喜欢翻阅各种时尚杂志,喜欢看FASHION TV,在服装、化妆、发型方面都会很用心,一是自己喜欢,二是现在从事的工作必须有这个责任。”

  喜欢时尚的金海心并不一味地关注于品牌,她觉得服装加分的地方在于设计和搭配,她说自己是服装的主宰者,要怎么舒服怎么好看怎么来。问起她的风格,她站起身来给我演示:“就像我今天这件黑白运动衫,你从侧面看它的后面特别短。我的衣服都是这样,特别简单清爽然后有独特的小设计,让人过目不忘。”

  “如今减少了自己的可爱成分,那你又加进了什么元素呢,让你看起来还是这么丰富?”

  “给自己减少一些可爱,只想多一些自然。”微笑,恬淡。(图/本刊记者 田小童)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金海心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