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香港歌神许冠杰复出受挫 红馆个唱可能泡汤(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7:54 信息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许冠杰原定今年年中复出开个唱,怎料红馆突然发难,令个唱成泡影,加上他近日被狗仔队狂追猛拍,因而考虑放弃复出!

  据悉,原定今年年中复出、并创作新歌《继续微笑》的许冠杰,前日因不满被多间传媒的记者在寓所追访而报警求助。由于深感困扰,许冠杰复出之心大受打击。此外,红馆方面前日突然诸多留难,令原定于5月29日至6月10日举行的复出个唱成泡影,许冠杰因而意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兴阑珊,更考虑放弃复出!

  红馆拒转让档期

  据报道,许冠杰10场复出个唱的档期,是由东方歌舞团让出的,但个唱主办单位恒艺亚洲前日突然接到红馆通知,指档期不可转让,令个唱泡汤!恒艺亚洲负责人丘亚葵说:“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这10场的档期是东方歌舞团一早拿着,后来让给许冠杰的。让出档期的做法,过往不知发生过多少次了,但红馆这次竟然说不行,搞得许冠杰开不成个唱!我现在正在了解这件事,要定下一个档期的话,起码要到四月中才知道有没有!”

  深受困扰一肚气

  丘亚葵表示,许冠杰近日受到传媒追踪困扰,加上还遭到红馆的留难,在双重打击下大感没意思,有意取消复出计划!他说:“他觉得现在的传媒连小小的空间都不给他,搞到乌烟瘴气。最令人生气的是,他觉得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所以才报警求助。另外,现在红馆档期的事又令他一肚子气,许冠杰说复出令他和家人受到那么多困扰,所以考虑不做!作为朋友,我会尊重他的决定,不过,如果他真的不做,对歌迷来说绝对是损失!”

  妻子被滋扰报警求助

  前日早晨,许冠杰与妻子琳宝驾车离开香港大埔寓所时,被一辆杂志采访车跟踪,许妻因不满被滋扰而报警,警方到场时采访车已经离开,最后备案了事。许冠杰爱妻情切,大动肝火破口大骂。

  据悉,前日早晨8时许,许冠杰与妻子分乘私家车及宝马房车离开康乐园寓所,沿途被一辆私家车跟踪,两人遂折返寓所及致电报警,并在康乐园屋苑外等候警员前来。但警员到场时,涉案私家车已离开,此时有记者闻讯到场,许冠杰怒气冲冲地指着记者骂:“你们这些记者,为什么跟着我!”警员让他与妻子驾车驶回屋苑内再提供资料,并登记在场记者的资料后离开,事件暂时列作滋扰案处理。许妻向警方表示,早前已有记者跟踪其丈夫,并曾报警备案。东东

  背景

  年轻歌手出碟没人买

  唱片公司找老将来救市

  近年来,唱片业备受翻版打击,歌手的唱片销量大幅下跌,加上非法下载歌曲情况猖獗,令唱片业雪上加霜。香港唱片公司为挣扎求存,纷纷以奇招自救,近年一个大趋势就是邀请重量级的前辈歌手救市,包括叶倩文、杜丽莎、甄妮及吕方等,甚至向在香港乐坛有“歌神”之称的许冠杰打主意。此外,唱片公司还想出其他的招数来省钱、赚钱。

  第一招:找旧人出山

  唱片市道不景气,唱片公司经营困难,影响歌手出碟。唱片公司纷纷出奇招自救,其中一个方法便是邀请前辈级的歌手复出救市,大部分歌星对此均表示支持。

  由于新一代歌手出碟没人买,以前曾卖数白金销量的歌手再出碟,反应竟异常地好,唱片公司当然要适应市场,找以前当红的歌手出山救市,最近就连许冠杰亦被邀出山举行演唱会。可是,现在许冠杰的红馆档期出了问题,复出个唱可能泡汤,不知道唱片公司的如意算盘还能怎么打?而之前举行演唱会叫座又叫好的张伟文、杜丽莎、叶丽仪、林忆莲及叶倩文亦相继举行演唱会及推出唱片,吕方亦再度出碟,以刺激唱片市场。

  第二招:强强联手搞合并

  由于唱片方面收入暴跌,不少唱片公司被迫“缩水”,其中华星唱片在2001年时正式结束唱片部,目前只留下版权部推出精选碟“吃老本”。除了香港本地的唱片公司外,连国际级的唱片公司亦遇到经营困难的问题,2003年,新力与BMG合并打天下,而环球与正东亦于去年底正式合并运作。

  第三招:悭得就悭

  唱片业萎缩,唱片公司被迫开源节流,削减开支。继农历新年前,环球唱片大裁员并与正东合并节省人手开支外,最近华纳亦要裁员减薪,以减少公司营运支出。

  第四招:出精选碟

  唱片业同时受非法MP3下载及翻版影响,歌手唱片销量受到严重打击,新人推出唱片,平均销量只有1000张左右,即使是有名气的歌手出碟,销量亦只有数千至一万张,相比20世纪80年代当红歌手卖数十万张,可谓差天共地!所以,各大唱片公司惟有不断吃老本,疯狂推出精选唱片,更由双CD推出至三CD益街坊,几十块钱就有几十首歌听了!

  第五招:兼做经理人公司

  唱片市道差,各大唱片公司均受影响,为挽救每况愈下的营业额,不少唱片公司想尽办法赚钱,除兼顾经理人替旗下歌手接工作赚钱,弥补唱片销量不足外,甚至连公关公司都要做!像黄柏高掌舵的金牌经理人公司,近年不但安排艺人工作,一般公关公司工作一样照做,总之,赚多少算多少。

  黄柏高说:“几年前已经发现唱片业萎缩问题,所以,艺人现在出碟只是当作宣传,提高知名度,真正赚钱的是靠拍戏、登台等其他途径。”

  英皇娱乐艺人管理部总监霍汶希亦说:“我们几年前成立唱片公司,同时已经有经理人公司,因为当年已经发现唱片业被翻版冲击得很厉害,那时觉得用这个方法可以平衡收支。因为唱片公司捧一个歌手,就算他红了,在唱片赚到的钱都不及其他方面多,其实现在都是靠经理人公司赚到的钱去弥补出碟的开支!”泰渔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