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刘欢北京个人演唱会专题 >正文
刘欢个唱开锣 真情刘欢为爱妻泪洒首体(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2:18 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欢为卢璐流下激动的热泪。
刘欢、那英一起《过把瘾》。
刘欢的弟弟刘啸也前来助阵。
欢哥开个唱,孙楠自然要高歌。
 

  昨天晚上,歌迷盼望已久的刘欢“欢歌2004”北京个人演唱会在首都体育馆拉开了帷幕。刘欢用他满怀的激情和动人的歌声打动了在场每一个人。刘欢在现场用哽咽的声音为自己的妻子奉献上特为她所写的《璐璐》,真情所至,刘欢流下了感慨的热泪。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无疑,卢璐是昨夜首都体育馆内最幸福的女人。

  刘欢写给妻子卢璐的歌《璐璐》无疑是当晚最让歌迷期待的。爵士风十足的前奏响起,红色的镭射灯在体育馆里投映出朵朵旋转的红玫瑰。刘欢说这首歌他写了16年。而在演唱间隙,刘欢激动不已,用哽咽的声音温情地说道:“献给我的太太,我的爱人,也献给天下所有相爱的人们。”现场的观众被刘欢真挚的感情和动人的歌声感动着。

  当《糊涂的爱》的旋律响起时,走上台的一个人让在场的歌迷都傻了眼,当这位神秘人物开口演唱时,听众席里立即连连惊呼。因为台上的这位,长相、嗓音、唱法都跟刘欢非常相似。刘欢明明站在那里,难道他分身有术?看到歌迷惊讶的表情,刘欢笑着介绍道:“我弟弟,刘啸。”歌迷们立即报以热烈的掌声。仔细看,两人只是差了一个型号。刘啸说:“刘欢是欢歌,我是笑语。我们的声音非常相似。”一旁的刘欢站在旁边重复着弟弟的话,一样的话音引得观众大笑。

  演唱会的曲目横跨了刘欢出道至今的演艺生涯,始终游离于流行与非流行之间的歌曲,让听者情不自禁地想起当年听这些歌时的往事。演唱会的整体气氛比较祥和、安静,那英的出场造成了不小的轰动。当那英演唱《相约如梦》时,刘欢坐在蓝色的追光灯下弹奏着白色的钢琴为她伴奏,那英则倚在钢琴旁轻轻和唱。随后,二人又合唱了《过把瘾》。

  刘欢的“欢歌2004”则真正地给了歌迷很多惊喜,《得民心者得天下》《好汉歌》《亚洲雄风》中鼓的运用达到了极致,原本就很雄壮、大气的歌曲变得更加地令人震撼;《弯弯的月亮》的副歌部分则加了很多花腔,萦萦绕绕的缠绵悱恻;《情怨》中强化了京胡与横笛的部分,加上刘欢略带幽怨的唱腔,直教人凭空生出许多惆怅;《少年壮志不言愁》的节奏则比原来加快了很多,编配也趋向于电子化;就是歌剧《图兰朵》的经典选段《今夜无人入睡》也加入了一段电声。所有的改编给人的感觉是:这首歌原来还可以这样,也很好听。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