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刘欢北京个人演唱会专题 >正文
“欢歌2004”圆满结束 音乐精彩操刀人功不可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0:55 新浪娱乐

  刘欢个人演唱会《欢歌2004》已经落下帷幕。这场演唱会,无疑是近年来少有的高水准杰作,同时也是音乐界一次奇特的聚会。除了到场的嘉宾,观众席上不仅有音乐前辈谷建芬老师,还有很多知名音乐人和演艺人,徐沛东、高晓松都出现在观众席上,朱时茂来晚了四处找座位,老狼坐错了号差点被一位观众"请走",散场时很多人围着下面的明星签名留念。

  在这场演唱会上,除了欢哥,还有一个重要的亮点--著名音乐人三宝。这次选择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宝作为音乐总监用刘欢的话说:想找一个既懂古典音乐又懂流行音乐的人。中国爱乐乐团的余隆先生说:这个人只能是三宝。

  三宝近年来人气飙长,他本人就已经相当受欢迎,原以为他做音乐总监在演唱会上可以听到较多他的作品。三宝和欢哥合作不是一次两次,也不是一年两年了。既属于三宝又属于欢哥也能拿出不少,而欢哥的嘉宾那英,三宝曾多次帮她的专辑做音乐,孙楠和沙宝亮更是唱三宝的歌走红的。但是整场演唱会三宝创作的歌曲只有一首《你是这样的人》,沙宝亮演唱之后很多观众都遗憾他唱得不是《暗香》。"哎,可能是因为三宝吧!"一个小姑娘很清晰地发出这样的叹息。在台上,欢哥几次介绍三宝时,三宝都不愿意他多说。欢哥介绍他的电子小提琴时不的不扯他说:"你拿出来,给大家伙看看!"

  作为合作者,三宝重新编了大部分歌曲,指挥管弦乐队、民乐和电声乐队,客串电子小提琴,三宝成了除欢哥以外最忙活的人。演唱会前传出三宝生病的消息,还真替他捏了把汗。

  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曾经水火不容,现在虽然已经转变,但是管弦乐、民乐、电声乐相互呼应、有机结合,这样的场面在各种演唱会、文艺晚会中都是难得一见的。上半场,三宝的编曲功夫和对古典音乐典雅特制的把握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拉过电子小提琴之后,三宝本人也被流行音乐的激情点燃,在指挥时也激情四射,甚至有点调皮,他转过身高举左手,等着欢哥即兴拖高音,然后猛地把背景音乐砸下来,把气氛推向高潮。

  这次演唱会的品位是不容置疑的,欢哥嘹亮的嗓音,配上大型管弦乐,这样的视听效果令在场的观众大饱耳福,大饱眼福。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