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双休日广州星光熠熠 众歌手展开新春攻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2:09 信息时报


梁静茹昨日在广州和歌迷亲密接触(谭檀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刚刚过去的周六周日的广州可谓星光熠熠,既有梁静茹、古巨基等港台地区红星到广州为新专辑造势,也有本地歌手张敬轩及著名艺术家姚锡娟和赖惠英等为新推出的专辑做宣传,掀起了今年第一股音乐热潮。而每个人的作品都各有卖点,各自吸引一批Fans助兴,反映了广州听众有很强的包容性。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叶毅 实习生彭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流行音乐

  张敬轩新碟环球斥资200万

  卖点:增加民谣和电子音乐,与李克勤合唱一曲,梁咏琪写歌一首

  昨日下午,张敬轩在广州出席一间发型屋开张剪彩活动。他向记者介绍即将在5月份推出的第三张个人大碟《The moment of the life》(《生命中的瞬间》)情况,他透露,环球唱片已经决定斥资200万港元为这张专辑做宣传,同时在新专辑中,不但有他自己创作的作品,还有梁咏琪特意为他写的歌,他还将与李克勤合唱一首歌。

  张敬轩介绍说,下星期就会为新专辑拍摄封套,而新专辑也准备得差不多,已经写好了六首歌,梁咏琪所写的那首歌也已经“交货”了,而与李克勤合唱的曲目也在密锣紧鼓地挑选中,这张专辑铁定在五月份就可以推出,并且内地与香港同步上市。张敬轩说,环球唱片公司对这张专辑很支持,“虽然公司现在有不少裁员和缩减支出的传闻,但洪迪(环球香港区总裁)已经向我保证,会斥资200万港元来做宣传,费用也已落实。”

  另外,张敬轩还透露,新专辑的名字《The moment of the life》,寓意就是要把握好现在每个瞬间,包括音乐的瞬间,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一些亲人还有娱乐圈里受尊重的前辈都纷纷离开了我,令我觉得更加要珍惜眼前的一切和把握我每个事物的瞬间。”他表示新专辑里,以往一直是自己强项的R&B音乐会减少,民谣和电子的音乐会相对多一些。

  梁静茹趁年轻多尝试

  卖点:5年来所有经典歌曲

  滚石“一姐”梁静茹首张“新歌+精选”专辑《恋爱的力量》在整个亚太地区销量超过100万张,在内地的销量达到55万张。昨日上午,梁静茹特意到广州为其新专辑做宣传,同时也答谢各地歌迷对其的支持。

  谈到广州,梁静茹显得很亲切,原来梁静茹的奶奶是广东顺德人,她还笑称到广州就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新专辑过百万对目前的歌坛而言可谓是个不小的奇迹,面对如此骄人的成绩,梁静茹显得很谦虚,“我只是想把音乐做好,我也没想到会过百万。我相信这也是对自己的鼓励吧,让我对今年年底在台北举办的演唱会更有信心。”说起演唱会,梁静茹表现出很大的“野心”,“明年我还准备举行亚洲巡演。”

  谈到新专辑时,梁静茹觉得这张专辑可以说是她音乐生涯的一个“里程碑”,“它回顾整理以前的我,歌都收得很完整,有我每个阶段的歌曲,还有很多回忆,歌迷可以从中看到我各个时期的影子。我都有买很多张送给我以前一起工作的同事。我想接下来我可能会尝试转型,我想尝试很多新东西。”说到转型,梁静茹表现很兴奋,“我以前总是觉得改变不好,怕不安全,总是排斥很多东西。现在我想通了,就像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如果不趁着年轻的时候多打扮打扮,等到以后老了就来不及了。我不会急着限制自己,只要觉得好玩我就会去尝试。”不过梁静茹也坦言,即使转型,也不会走性感路线,因为那不适合自己,不会强迫自己穿得很暴露。

  古巨基声言假唱不是习惯

  卖点:离开乐坛两年后的力作

  昨天傍晚,古巨基再度作客广州为其新专辑《游戏基》做宣传,古巨基在介绍其新专辑时,一再强调自己卖的是概念,卖的是古巨基这么多年来对音乐的认识。“我拍了两年戏,以为荒废了音乐,可是我看见这么多热情的歌迷,我才发现原来音乐一直都没有离开过我。”古巨基这次凭借其新专辑中的主打歌曲《必杀技》已拿了很多奖,对此,古巨基显得很开心,“概念专辑最重要的是看是不是好概念,这次成功主要是我选择了适合我自己的概念,这次概念做法可以说是很成功的。接下来七月份的广东话专辑我还会使用概念,不过现在暂时保密。”至于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个概念,古巨基坦承是因为自己喜欢玩游戏机,里面有很多用游戏来比喻的爱情,很有意思。“在这张专辑里面还加入了以前没有的R&B风格,这要感谢陶喆。他为我写了《悟空》,普通话就是《在离别的时候》,我觉得我们不是在合作,而是我在跟他上课。”对于目前流行的假唱,古巨基表示那不是自己的习惯,还希望那些这样做的歌手能改变。

  新民歌

  赖惠英5年磨一碟

  卖点:“学会奖”最佳原创民歌金曲奖

  由本地著名音乐人陈小奇、李广平担任制作人的《赖惠英——赛龙夺锦》新民歌专辑前天正式隆重推出。据悉,这张专辑里的十首歌曲云集了广东一大批音乐人包括陈小奇、李广平、陈洁明等人历经五年制作而诞生,开创了南方新民歌风格。

  赖惠英介绍说,所谓的南方新民歌风格就是柔软而温馨的具有岭南特色的民歌,它糅合了客家山歌、珠江三角洲的咸水歌和广东沿海渔歌等民歌的不少特点,例如专辑中的《忆江南》和《春姑娘》,让人感受到岭南水乡的灵巧和智慧之气,还有,《赛龙夺锦》,就让人仿佛感受到珠江两岸那万人欢腾而又动人心弦的龙舟竞渡的景象,而这首专辑的主打歌《赛龙夺锦》还夺得了首届广东流行音乐“学会奖”的最佳原创民歌金奖。

  朗诵经典

  姚锡娟精彩朗诵赢掌声

  卖点:收录了40年艺术生涯中的精华

  著名表演艺术家姚锡娟从艺40多年,艺术生涯硕果累累。由广东电台与太平洋影音公司全力协助策划制作推出的《回眸一笑——姚锡娟艺术语言欣赏》系列专辑,日前终于面市,并于前天举行了CD首发仪式暨朗诵会。姚锡娟的好友潘伟行、达式常纷纷到场支持并上台表演,现场座无虚席,大师们的精彩朗诵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回眸一笑——姚锡娟艺术语言欣赏》系列专辑中,收录了姚锡娟四十年艺术生涯中的精华作品及一批珍贵艺术照片,著名艺术家孙道临为其作了序。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