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第十二届中国歌曲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中歌榜今日拉开 郑阳王东给自己颁最敬业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7:58 北京青年报
中歌榜今日拉开郑阳王东给自己颁最敬业奖(图)
摄/本报记者 崔峻 郑阳 王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颁奖日”今日拉开第11届中歌榜颁奖盛典

  主持人前日做客《红人上网》

  今天,北京全城将为流行音乐而动起来--前所未有的“颁奖日”活动将正式拉开第
11届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颁奖的盛典。而明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颁奖典礼,更是因为得票数接近的刺激,以及周杰伦、王菲等华语一线歌手出席和罗琦回归等成为瞩目焦点。截至昨天,盛典门票已全部告罄。23日,中国歌曲排行榜两位当家主持郑阳、王东应邀做客《红人上网》,他们和踊跃提问的网友一样,为这即将到来的音乐节日既紧张又兴奋。

  希望颁奖典礼像个节日

  网友:王菲、窦唯同台是怎么回事?

  郑阳:我们觉得《第11届中国歌曲排行榜》是一个新世纪的开端,作为开端就应该有对音乐的传承和总结,我们特别设定了两个环节,其一是向“新音乐春天”致敬,而它的代表魔岩三杰,对大家来说最有代表性的是窦唯,前期我们和他以及他的经纪人沟通过两次,他也非常渴望在人民大会堂表演,但是他更愿意唱现在的歌曲,而不是唱老歌,所以,沟通是一个比较艰苦的过程,但是事情没有到最后一分钟,我们也会努力。

  网友:你们觉得这次颁奖活动搞这么大,是不是有点“过”?

  郑阳:如果不是特别与众不同的东西,对我们来说本身就没有兴奋度。

  王东:而且我们希望它像一个节日。国外的很多颁奖礼,有时候做得像开PATTY,我们也希望这一天大家喜气洋洋非常开心。

  网友:如何杜绝假票?

  郑阳:网站投票,我们在技术上做了比较严格的限制,就是一个IP地址,24小时只能投一次,手机短信没有限制,但有一条,如果你是我们的会员是没有问题,如果不是会员,投一次票是付费的。

  王东:我们给成为会员的听众是免费投票,这样鼓励听众投票,但是如果不是会员,可能每条短信还挺贵的。假票的话,成本相对太高了。

  网友:为什么没有终身荣誉奖?

  郑阳:在港台和海外可能还可以有终身成就,因为发展的时间比我们内地长一些,但是对于内地来说,我们可能觉得真正起步是从1994年开始,所以就十来年的时间……我想中歌榜做二十年之后可以颁这个奖。

  网友:中歌榜和其他颁奖活动最本质的区别在哪里?

  郑阳:我觉得是比较单纯的排行榜,我们重点在音乐本身,如果和其他的颁奖礼来讲,我们更注重音乐这一块,而不是音乐之外的其他东西,这是我们这么多年坚持做到的。12

  盼望典礼结束好回家睡觉

  网友:你们互相评价一下对方吧。

  郑阳:太熟了。我曾经评价过王东,我说他越看越耐看(笑)。

  王东:我们都是有理想的人。

  网友:做完这个大事,郑阳是不是要隐退了?

  郑阳:看来是想给我颁终身成就奖了(笑),我觉得我还年轻。

  网友:王东是不是不喜欢别人拿你和伍洲彤做比较?

  王东:不是不喜欢,我们俩没有什么可比的地方,而且我一直对小伍非常欣赏,他到目前为止也是北京音乐台最好的主持人,也是最受听众喜爱的主持人,如果我们现在做人气调查的话,估计伍洲彤可能还会排在第一名。

  网友:你们是不是觉得压力很大?

  王东:当然了,郑阳这几天已经不思肉味了。

  郑阳:我已经疲劳到极点了,对工作已经是像气球一样饱和,不能再往里塞东西了。

  王东:我们俩最盼望的事情就是26日颁奖礼、庆功宴完了就赶紧回家,睡个好觉。

  网友:最想给自己颁什么奖?

  王东:最佳坚持奖。

  郑阳:最敬业奖。1 2

  作者:杨文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