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第十二届中国歌曲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中歌榜全城搜索获奖歌星 引爆京城音乐旋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1:43 北京娱乐信报
中歌榜全城搜索获奖歌星引爆京城音乐旋风(图)
“中歌榜”颁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8点,神秘嘉宾周华健在青鸟健身为第11届中国歌曲排行榜惟一一位独得两首“十五大金曲奖”的歌手黄征递上奖杯。曾在去年周华健演唱会上担任特别嘉宾的黄征此次见到华健大哥亲自来给他颁奖感到非常意外与兴奋,而华健也表示对黄征一人能够得到两个奖非常羡慕。信报记者陆欣/摄

  昨天中午,被各大媒体爆炒的第11届中国歌曲排行榜颁奖活动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互动日”、“移动颁奖”、“全城总动员”等新鲜概念也由10小时直播和三路颁奖小组的行动来一一做出解释。

  S.H.E镇守大本营

  12点30分,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汪良和北京音乐广播台长邵军共同宣布,颁奖活动启动。14辆贴满颁奖海报的切诺基在电台门前一字排开,引得路人纷纷注目,而达达乐队和S.H.E组合的出现,更让路人和歌迷兴奋不已。歌迷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将北京电台的大门围得水泄不通,“中歌榜”颁奖日刚一开场就掀起了一个不小的高潮。

  

中歌榜全城搜索获奖歌星引爆京城音乐旋风(图)
S.H.E热情依旧(信报记者张珂/摄)
中歌榜全城搜索获奖歌星引爆京城音乐旋风(图)
羽泉亲吻金曲奖杯(张杰/摄)

  西餐厅里惊呆陈琳

  随后,记者跟随A组颁奖车队前往第一个颁奖地点——位于霄云路的浮士德法式西餐厅。

  当记者们扛着摄像机、照相机冲进餐厅时,正和经纪人喝茶的陈琳,面对突然而至的记者也非常吃惊,不由自主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一位姓薛的女听众通过发短信的方式幸运地成为第一位颁奖嘉宾,她把十五大金曲奖的奖杯交到陈琳手中。陈琳表示,自己非常意外,因为经纪人只告诉她来喝茶,这个金曲奖是一份意外的礼物。

  

中歌榜全城搜索获奖歌星引爆京城音乐旋风(图)image2.sina.com.cn/c.gif width=1 height=1 border=0 Width=400 border=1 height=267>
众月捧星“五月天”信报记者孙京龙/摄
  地铁站里抓住李健

  给李健颁奖则多了许多麻烦,由于地点选在地铁八通线广播学院站里,因此记者们只能购票搭乘八通线前往颁奖地点。

  为防止一大群记者引起地铁工作人员的阻拦影响颁奖直播,记者分批扮作乘客赶赴广播学院站。在现场,李健对能拿到金曲奖非常兴奋,他告诉记者,音乐台对于歌手是个依靠,自己会更加珍惜。

  朴树玩起“不可能的任务”

  朴树沉寂几年之后推出新专辑《生如夏花》反响良好,主打歌《ColorfulDay》获得十五大金曲奖已在意料之中,不过,昨天的颁奖过程却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中歌榜全城搜索获奖歌星引爆京城音乐旋风(图)image2.sina.com.cn/c.gif width=1 height=1 border=0 Width=400 border=1 height=273>
歌迷围睹朴树信报记者陆欣/摄
  通过广播,朴树和听众玩起了名为“不可能的任务”的游戏,一位幸运听众拿着朴树的奖杯先后赶往天坛南门、工体北门和朝阳公园西门,而朴树则需要通过回答直播间嘉宾提出的问题,才能得知他的颁奖地点,并要赶在歌迷之前抵达以截获奖杯。

  朴树的热情歌迷也一边听着收音机,一边在这三个地点之间奔波,当然她们的目的不是截获奖杯,而是截获朴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追逐”,在朝阳公园,幸运的歌迷终于与朴树相遇,将金曲奖奖杯交给了他。

  周华健变成黄征歌迷

  给黄征颁奖时,他正在青鸟俱乐部健身,而周华健作为颁奖嘉宾出现更给了他一份惊喜。

  当周华健把两个金曲奖奖杯交给黄征时,黄征显得非常兴奋,他是此次中歌榜惟一一位独得两首金曲奖的歌手。周华健告诉黄征,看到他一个人独得两个金曲奖非常羡慕,并开玩笑说自己是“听黄征的歌曲长大的”。

  周迅邀歌迷约会酒吧

  当宋柯将十五大金曲奖的最后一个奖杯交到周迅手中时,时间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

  此时,颁奖活动已经持续了9个多小时。周迅表示,自己获得这个奖非常高兴,能够在幸福花园酒吧接受这个奖杯更高兴,她希望,歌迷如果有时间可以去幸福花园坐坐,在那里会经常遇到她。

  除了颁奖车队热热闹闹地奔波于京城的大街小巷外,北京音乐广播直播间里也同样是热火朝天,除了达达乐队、S.H.E、青蛙乐队、艳乐队等在RadioLiveShow中通过电波为听众做精彩的现场表演外,老狼叶蓓郑钧和久未露面的罗琦也来做客“中歌榜”,“校园民谣十年”、“新音乐的春天”,让内地音乐人和歌迷共同回忆起十年前那个令人难忘的激情岁月。

  信报记者何鹏浩王菲郝晓楠

  第十一届中国歌曲排行榜

  完全获奖名单

  2003年度中国歌曲排行榜15大金曲奖?

  周迅《看海》

  朱桦《咔》

  金海心《对岸》

  艳乐队《幸福》

  零点《你的爱给了谁》

  黄征《爱情诺曼底》、《爱值得》

  许巍《完美生活》

  朴树《ColorfulDay》

  孙楠《拯救》

  沙宝亮《暗香》

  李健《绽放》

  羽.泉《惩罚》

  水木年华《在他乡》

  陈琳《不想骗自己》

  2003年度中国歌曲排行榜专业奖:

  年度最佳作词人奖陈涛《暗香》

  年度最佳制作人奖张亚东、朴树《生如夏花》

  年度最佳编曲人奖张亚东《ColorfulDay》

  年度最佳录音师奖李军、张亚东《生如夏花》

  年度最佳作曲人奖三宝《暗香》

  未来主人翁奖王筝、Q-ki、便利商店、阿里郎

  年度最佳创作新人奖王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