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中国歌曲排行榜落幕 朴树胜在意料之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9:11 长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音乐风云榜”总出品人王长田“所有的音乐排行榜都有黑幕!”的话音中,第11届中国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落幕。

  “中国歌曲排行榜”的最佳男歌手的悬念基本是在沙宝亮和朴树之间,但沙宝亮经纪公司北京现代力量的郭若鹏总经理在颁奖结果没有出来之前就预言,他的公司肯定是无法与这次的竞争对手“华纳”来竞争的。果然,沙宝亮在昨晚的颁奖典礼上榜上无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陆毅人气战胜实力

  尖叫声中,中歌榜颁奖第一个奖项颁出,最受欢迎新人奖———一切从新开始。而新人奖从投票之日起便是烟雾缭绕云里雾里,不知道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陆毅依然迎难而上了,票选中一路领先,最终折桂,宣告人气战胜实力的完结篇。

  入围的名单中,爱戴、李健、陆毅、王蓉、周迅、陆毅的名字较以往显得总体实力平平,没有杨坤那种一曲唱罢天下不由分说便拿走奖项的笃定与霸气,楞是横空出世了所谓“演而优则唱”的无本买卖。截止到3月17日的最新投票率中,陆毅仅领先王蓉0.7个百分点,人气与实力就这样左右摇晃举棋不定。

  最终与其说陆毅获胜,不如说是商业全面抢滩成功。陆毅既有非议,更有人气。商业对品质的绝对性压倒,不能不说是音乐奖项的一些悲哀。

  朴树最大赢家

  意料之中,朴树成了昨晚的最大赢家!2003年朴树的辉煌效应已经达到最高的巅峰。从许巍到朴树,创作歌手的个人特质在精致的商业文化运作中,继续大举进攻,已经完全吞并了主流的市场份额。

  第11届中歌榜颁奖的所有奖中,只要朴树身在其中,最后的胜出大都成了毫无质疑的最佳归属。这便是朴树也是华纳麦田的聪明之处。太多的褒奖,传媒的追捧,歌迷的热烈回应,甚至让人错觉眼前的朴树是否虚幻。

  最令人欣喜的地方,是旧有的唱功评价体系向良性的音乐评价体系转变。而对于朴树本人而言,希望这是成绩的肯定,不是名利的催生。
  王菲这套衣和她近来的风格不太一样,胸前的一个大蝴蝶结让她年轻了许多,漂亮。

  15大金曲奖:

  周迅《看海》

  朱桦《咔》

  金海心《对岸》

  艳乐队《幸福》

  零点《你的爱给了谁》

  黄征《爱情诺曼底》《爱值得》

  许巍《完美生活》

  朴树《ColorfulDay》

  孙楠《拯救》

  沙宝亮《暗香》

  李健《绽放》

  羽泉《惩罚》

  水木年华《在他乡》

  陈琳《不想骗自己》

  专业奖:

  年度最佳作词人奖:陈涛《暗香》

  年度最佳制作人奖:张亚东、朴树《生如夏花》

  年度最佳编曲人奖:张亚东《ColorfulDay》

  年度最佳录音师奖:李军、张亚东《生如夏花》

  年度最佳作曲人奖:三宝《暗香》

  未来主人翁奖:王筝、Q-ki、便利商店、阿里郎

  年度最佳创作新人奖:王蓉

  卫星广播音乐协作网第十一届中国歌曲排行榜获奖名单

  最受欢迎新人:陆毅

  感言:一个影视演员转行当歌手确实承受比别人多,所以这个奖应该是我的!(被三宝骂还顶得住,真是不容易。)

  最受欢迎港台地区新人:潘玮柏

  感言:我跟陆毅一样并非歌手出身,现在拿到这个奖。只要你们有梦想,你们绝对可以试试,加油,谢谢你们。(这话是走偶像路线歌手得奖感言的典范。)

  内地最佳创作歌手:李泉

  感言:这个奖属于在全国一直非常辛苦的在作曲、唱歌的这些人。因为中国的音乐真的需要我们的努力,谢谢你们,这个奖是你们的,谢谢。(创作歌手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

  最佳港台地区创作歌手:王力宏

  感言:这张专辑花了两年时间,谢谢SONY音乐,谢谢所有支持王力宏的歌迷朋友们,我用我比较喜欢的方式来祝福大家。(什么方式?)

  最佳专辑奖:朴树《生如夏花》

  感言:想感谢大家,然后想跟大家分享,谢谢!(朴树惜语如金不是盖的。)最佳公益歌曲:《雄心飞扬》最佳选送奖:天中文化最受欢迎港台地区歌曲:周杰伦《东风破》、王菲《旋木》、陈奕迅《十年》、孙燕姿《遇见》

  最受欢迎乐队:达达乐队

  感言:太激动了,因为这是我们签约以来,可能是最有分量的一个奖。但我现在想知道最受欢迎乐队奖的意义是什么?什么叫最受欢迎乐队?(所谓童言无忌,“愚蠢”却又真实。)

  最受欢迎组合:羽泉

  感言:先给大家鞠个躬,谢谢大家,我们第四次获得这个奖,也是第四张唱片,如果我们做下一张唱片还争取这个奖,我们争取做中国最长寿的组合。(四张唱片四次获奖,这个组合不简单,最好不要散了。)

  最受欢迎港台组合:S.H.E

  感言:首先要感谢中国歌曲排行榜颁给我们这个奖项,然后感谢对我们的支持的人们帮忙,感谢……感谢……(没创意啊没创意。)

  华语乐坛特别贡献奖:周华健

  感言:我非常高兴能够拿到这个奖,年纪太大了,这个奖有点问题。我希望明年能拿一个最佳专辑,最佳新人奖。(这么早就拿了特别贡献奖,还让不让周华健“混”下去了。)

  最受欢迎男歌手:朴树

  感言:有很多人一直帮忙我,老宋、小风,公司所有同事,还有我的制作人亚东,然后我非常珍惜我得到的这一切。我希望我能一直享受音乐给我的快乐,然后我希望大家也是。(难得能说这么多,有没有创意就不管了。)

  最受欢迎女歌手:韩红

  感言:请大家相信我,这奖给了我,不会给错人。(光自己有信心是没用的,还是要拿出一些实实在在的成绩。)

  最受欢迎港台地区女歌手:王菲

  感言:感谢投我一票的歌迷,谢谢大家谢谢!(又一个话少的。是因为话少就能当天王天后呢,还是当上天王天后的人就话少?)

  最受欢迎港台地区男歌手:周杰伦

  感言:谢谢中国歌曲排行榜,也谢谢所有歌迷朋友,我会继续努力,希望下一张专辑我的运气也可以那么好。(一张两张是运气,周杰伦的成绩不是能用运气来解释的。)

  华语流行歌坛杰出贡献奖:王菲

  感言:没想到拿一个杰出成就奖,不管什么奖,我想都是大家对我的鼓励,所以最主要我想感谢歌迷,谢谢大家。(你是王菲,有什么想不到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