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四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风云榜“炮轰”都没响 港台艺人“晾”你没商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1:51 时代商报

  昨天,是深圳近日来最冷的一天,温度比沈阳高不上几度,但是对于参加第四届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的明星及歌迷来说,这些都算不上什么,明星秀着他们的服装及身材,歌迷奉献着他们的热情及尖叫,而对于前来采访的上百家记者,更关心的是经历了前几天主办方“北京光线传媒有限公司”总裁王长田的“炮轰”,这次颁奖典礼会有何不同。但事实显然让人失望,港台艺人集体缺席,大批影星前来凑热闹,昨夜的音乐风云榜星光黯淡。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炮轰难逃炒作嫌疑

  就在音乐风云榜颁奖前几日,王长田的访问突然出现在光线旗下的《明星Bigstar》上,而内容则直指之前公众始终关心却没有证据的音乐颁奖黑幕上,作为音乐风云榜的主办者自揭黑幕,有人叫好的同时,也不禁让人生疑。而当有记者问他是不是在炒作时,他如此回答:“我什么也没有说,炒作也是你们在说,我没有默认,也没有承认,一切等28号之后再说。”昨天,据去年就曾在颁奖典礼上采访王长田的记者介绍,其实所谓“炮轰”的论调,王长田早在去年就发表过,只不过当时在场媒体少,大家没有把这作为重点来报道,所以没有引起今年这样的轰动。“去年他的说法和今年没有任何不同,都是说没有奖的歌手不会出席颁奖礼,今年再说,除了想给唱片公司一些压力,再就是炒作一下了。可是不来的还是不会来,说不说都一样。”这位记者这样说。

  明星捧场到底为了啥?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颁奖典礼实在没有什么大牌歌手出现,不仅王菲刘德华这样老牌天后不见踪影,周杰伦蔡依林孙燕姿等也没露脸,来捧场的大多数都是内地的艺人,而且不少是影视界人士。或许有人说内地自己的颁奖典礼当然要自己的明星捧场了,不可否认的,这是其中的原因之一,但如果仔细了解一下主办方的背景可能又有不同的答案,“北京光线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节目制作公司,目前在全国电视台卖得很火的娱乐现场、海外娱乐现场、娱乐人物周刊、娱乐中心等电视节目以及《明星Bigstar》都归属该公司旗下,强大的媒体优势不能不让明星尤其是内地明星心动,多获一个奖的诱惑力可能不大,但是能和一家拥有如此多媒体的公司保持良好的关系无疑是内地众多唱片公司所看重的,尤其这种颁奖典礼本来就是媒体关注的焦点。相比之下,港台明星可能就有些不买账了,人家来内地宣传恐怕本身就很轰动了,媒体报道抢还来不及,还怕你不关注吗?这恐怕也是众多影视明星前来捧场的原因之一。

  港台艺人晾你没商量

  王长田在接受采访时直把炮轰矛头指向国际大公司,“作为主办方,我们当然希望能有更多当红歌手和著名公司来参与其中共襄盛举,可就有这样的公司,自恃国际名头又有大牌歌星云集旗下,所以他们就可以居高临下,把公平颁奖变成一场不对等谈判,跟你谈条件,要求这要求那,如果你拿出原则想说服他们,他们根本听也不想听。只是不断作出暗示:我们前边既然可以同入,之后也可能同出让你最后冷场。”昨日,音乐风云榜的确很冷场,港台艺人果真不给面子,来到颁奖现场的屈指可数,除了陈奕迅、伍思凯、潘玮柏、顺子、五月天、Energy之外,获得提名的王菲、孙燕姿、周杰伦、王力宏等几乎都没有出席,明星阵容甚至不及去年。有些话王长田说了,说过之后又能怎样,看看来的港台艺人吧,要么就是正值宣传期,要么就是不温不火,说到底,人家是要靠你音乐风云榜宣传才来的,大家不过是互相需要而已,你需要我来宣传,我需要你来捧场,敢说你没有拿奖项换人家的出席吗?真正的音乐颁奖典礼该靠什么取胜,一是品牌,二是权威,真希望内地的音乐颁奖礼站直了,不用靠炮轰、不用靠换奖来赢得人家的出席。(特派主任记者鲁艺电自深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事音乐风云榜新闻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