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四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看完“星象”再听“星愿” 音乐风云榜高潮不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1:45 青年时报

  时报讯(特派记者郑敏发自深圳) 昨晚,第四届音乐风云榜在深圳罗湖体育馆举行。

  在持续三个多小时的紧张颁奖后,从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开始,37个单奖项以及内地、港台的十大金曲被一一揭晓。尽管“是否获奖并不重要”是歌手们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标语,但对读者而言,获奖的只是一个名单,现场明星们的表现和话语才是最有意思的。从下午5时开始的明星走星光大道到晚上7时开始的颁奖典礼以及此后的答记者问,整个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流程下来,是热闹有余,高潮却一直未见。

  -星光大道.星象

  星光不够灿烂

  朴树戴睡帽张敏头发15年没洗

  时报讯(特派记者郑敏发自深圳)星光大道一向被认为是绯闻高危地带。以往主办方为了制造热点,往往在出场顺序及配对上花尽心思,比如周迅和朴树这对昔日绯闻情侣就曾被安排着手拉手走过红地毯,王力宏张惠妹也同样被摆了一道,使得当时的红地毯暧昧指数直线上升。不过,与以往卖弄神秘的红地毯亮相相比,昨日下午的星光大道,明星们走得单调,看得人也觉无趣,幸好有这么几对“出轨”,让平淡中多了几分娱乐,多多少少让人知道这是明星走星光大道而不是委员们进会场。

  开头一炮.闷响收场

  在主持人索妮自嘲穿高跟鞋等待要人命后,终于在比原计划晚了20分钟后,星光大道开始稀稀拉拉有人走过。不知道是安排疏忽还是刻意如此,继本届百人评审团的代表们最先走过红地毯后,紧随其后的是连续几组乐队代表,黑钻石乐队、曼佗罗乐队等,没有预想中的大牌,开头炮失败,以闷响收场。终于随着歌迷们的第一声尖叫,主持人何炅和李霞出场。

  何炅个矮.台阶救驾

  站在修长的李霞身旁,可爱的何炅更显娇小,幸亏李霞善解人意,在台阶上拍照时,让何炅往上站一级。索妮不禁在一旁拿何炯开涮,好心地提醒记者千万不要拍下半身,免得穿帮。说得何炅面对镜头微笑的脸直发红,好不尴尬啊。

  胡家兄弟.黑白森林

  要说全场最具风采的亮相就属胡兵和陈娟红了,同是模特出身,两人走起红地毯来犹如走台,一身白色休闲装扮的胡兵及其绅士,小心地扶着同伴走台阶,可惜在回答索妮问题时,话语权意识太过强烈,一个劲地霸着话筒,冷落陈娟红在一旁直傻眼。有意思的是,随后亮相的胡东和翁红俊是一身黑亮相。两人表示这次是以《黑客帝国》造型亮相,脑筋转得快的索妮透露胡兵是白色出现时,聪明的胡东冲口而出:“我们兄弟这回是黑白森林。”

  张敏发型.误当帽子

  自称平时打扮不十分女人的张敏一身半透明装扮亮相,最引人注目的是脑袋上一饼饼竖起来的不知道是黑发还是黑毛线的怪造型。在索妮开口“你的帽子很特别”时,张敏直率地纠正这是自己的新发型,结果这款新发型被索妮笑为“好像15年没有洗头发”。

  大牌朱茵.答非所问

  由于明星们都是先坐车开进场内,然后走红地毯。在又一辆车开进来时,从车上连续下来五位类似于助理保姆之类的人物,有记者不禁小声议论“哪个那么大牌,带那么多保姆。”原来大牌的是性感朱茵。估计是穿着太性感的关系,朱茵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在要求回答着装心得时,朱大美女竟然开口说“最重要是心情开朗,音乐很重要。”尽管是答非所问,但美女是可以被体谅的。

  朴树亮相.好似梦游

  顶着毛线帽,戴着茶色墨镜,走上红地毯的朴树感觉像在梦游。在索妮要求他表扬一下身边的金海心时,声音小得可以用气弱游丝来形容。“金海心也很辛苦,那么冷的天还穿得那么少。”与朴树同样状态的是随后亮相的郑均,一脸的倦意,连索妮要求聊天时都无奈地表示“不聊了,不聊了。”

  最让媒体大吃一惊的是艾敬那一身让人喷火的着装,一改先前的随性,真担心她的礼服不够合身掉下来走光。除了性感礼服,艾敬的鸟窝式发型也谋杀了摄影记者的不少菲林。

  -心语.星愿

  看他们都说了些什么?

  时报讯(特派记者郑敏发自深圳)正如伟大的列夫.托尔斯泰所言“所有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于是,对获奖歌手而言,所有的获奖感言都是相似的。只是在不同的身份会有不同的发言。

  ★孙楠给老那电话颁奖

  “第三次拿到这个奖,真的很受宠若惊,也很不好意思。”

  对于记者质问的是不是本来就觉得自己可以拿这个奖,孙楠直率地表示,的确有种直觉,觉得自己应该可以拿奖。由于同时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奖的那英因为身体不舒服关系而未能出席,作为好朋友的孙楠除了帮忙代领,也在记者们的要求下,给那英当场打电话报喜,谁料那英一个劲在那头质疑自己拿奖的可能性,结果,孙楠大声地说“就是你,那英,最受欢迎女歌手。”

  ★张亚东吃饭比领奖重要

  “我今天起来到现在还没有吃东西,我饿得不行了,我先走了。”可谓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郑均酒喝多了就不想奖

  状态概括:疲惫不堪

  “我以为只是光线花钱请我来深圳玩一趟,想不到还能拿个奖,挺开心。”对于脸色憔悴的原因,郑均表示昨晚来深圳和朋友出去玩,喝多了。

  ★沙宝亮还想着“暗香”

  “希望今年的新专辑里能出像《暗香》那样的好作品。”

  ★五月天只准备了落选感言

  “落选感言没有用到,真的好可惜!(开玩笑)以前在香港看到ENERGY拿这个奖时开心地在地上打滚,我们就很羡慕,希望也能在地上打滚一番。”

  ★羽泉要把“黑幕”写成书

  “每次上台都是抱着一份自信和对媒体的信任来的。尽管颁奖会有黑幕存在,但我们还是能理解。就像第二届音乐风云榜时,有个奖项我们得票很高,但最后的结果却是该奖项空缺。至于我们的理解会不会滋长不正之风,改天我们写本书来谈谈。”最后,主持人索妮打圆场,胡海泉赶紧松口气,闪人。

  ★李延亮借机宣传新曲

  “摇滚乐发展要与时俱进。我刚刚的表演是摇滚乐史最炫的表演。”亮子透露自己还是“哥哥”张国荣的忠实FANS,还特意为“哥哥”创作了一首歌———《4月1日怀念一个人》,特别自信的亮子还现场唱了一段。

  ★罗家英想汪明荃了

  “很久没有见到汪明荃了,大概有一个星期了。”

  ★朱茵“谴责”音乐熬人

  “我已经在筹备新唱片。最近时间都放在音乐里面。7月后才会拍戏。连续剧和电影都有。不能太贪心,什么东西都拍,音乐很熬时间。”

  -部分获奖名单

  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那英

  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孙楠

  内地最佳新人奖.沙宝亮

  内地最佳唱作人奖.朴树

  内地最佳作词奖.陈涛《暗香》

  内地最佳作曲奖.三宝《暗香》

  内地最佳专辑奖.朴树《生如夏花》

  内地最佳摇滚歌手奖.郑钧

  内地最佳摇滚新人奖.便利商店

  内地最佳摇滚单曲奖.达达乐队

  内地最佳摇滚乐队奖.木马乐队

  内地摇滚专辑奖.姜昕《纯粹》

  港台最佳作词奖.方文山《东风破》

  港台最佳组合奖.五月天

  港台最佳专辑奖.周杰伦的《叶蕙美》

  香港最受欢迎男歌手奖.陈奕迅

  香港最受欢迎女歌手奖.王菲

  台湾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周杰伦

  台湾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孙燕姿

  港台及海外最佳唱作人奖.陶喆

  港台及海外最佳新人奖.潘玮柏

  粤语最佳作词奖.黄伟文《十面埋伏》

  粤语最佳专辑奖.陈奕迅《十面埋伏》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