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2004年深紫乐队VS崔健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组图:深紫乐队抵京开发布会 携崔健掀摇滚狂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9:57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2004年“深紫乐队&崔健中国巡回演唱会”到今天已进入最后三天的冲刺阶段,29日,深紫乐队这支老牌的英国摇滚劲旅将正式抵达北京,而本月的31日,这场号称中国春季档最具规模和最大型的欧美大牌艺人演唱会序幕将正式拉开,首先在北京的工人体育馆隆重登场。而上海和广州两地的前期准备也已进入了最后的协调期。

  亚洲巡演场场爆满,中国巡演望再创高潮

  28日晚,深紫乐队在韩国的汉城体育馆开唱,汉城站的演唱会是此次深紫乐队亚洲巡演的第6站,现场气氛一如深紫乐队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热烈火爆,共有9000多名歌迷到场,这场成功的演出也是在深紫乐队到中国巡演前的最后一场。

  3月初,深紫乐队展开了气势如虹的大型亚洲巡演,分别完成了东京4场和韩国大邱市1场,这五场演唱会均已成功举行,可谓为整个亚洲巡演开了个好头,几乎场场爆满,其中大邱站演唱会更有超过15000名歌迷到场观看演出。深紫乐队在韩国和日本的超级人气,为整个亚洲巡演奠定了不败的基础,也为中国的三场巡演做了很好的前期铺垫。主办方声称,在现有的气势下,中国巡演再创亚洲巡演的新高潮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

  深紫行程紧凑,中国巡演安排有序

  深紫乐队是在结束28日晚韩国汉城的演唱会后,立刻于今天中午(29日)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正式踏出中国巡演的第一步。

  本次巡演深紫乐队一行超过40人的庞大制作团队将随艺人同时来华,并乘专机由韩国飞抵北京,随机还有部分专业演唱会设备同时运抵。作为国际级的顶级艺人,主办方对于本次接待工作十分重视,接待小组和合作旅行社将按照国际贵宾级的标准全力护卫和接待,让深紫乐队从踏上中国土地的第一刻起就感受中国的热情和好客。

  主办方称,深紫乐队一下飞机就会和本次演唱会的中国嘉宾崔健会面,详谈演唱会的更多合作细节;随后,他们将携手共同出席演唱会的大型新闻发布会,而明天即投入演唱会的彩排等工作中,31日晚19:30则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正式开唱,行程十分紧凑且有序。

  深紫崔健走亲民路线,邀请歌迷免费看演唱会

  今天下午5点举行的演唱会新闻发布会,是本次中国巡回演唱会唯一的一场官方新闻发布会,也势必吸引国内外传媒的到场参与和报道。本次新闻发布会中,主办方也花尽心思,在设计环节时,不仅考虑深紫乐队和崔健的国际级艺人身份,而且也涉及整个亚洲巡演的主题。据主办方透露,为配合深紫乐队最新唱片《香蕉》和崔健的代表作品,有些特别的小纪念品将在新闻发布会出现,绝对会给歌迷和媒体一个意外的惊喜。

  本次新闻会中,主办方一改以往摇滚音乐的非主流性,将亲民路线在“60’70’80’”歌迷召集令推广活动的推出后得以延续,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歌迷将被邀请到场,他们分别是深紫乐队和崔健的死忠歌迷,多年来追随崔健和深紫乐队,将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将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述。

  这10位幸运歌迷都是主办方在过去一个月中推出的召集令活动中上千位歌迷中筛选出来,除了和深紫、崔健共同参与新闻发布会,同时,他们都将获得由深紫和崔健亲自送上的本次巡演三地VIP门票。

  主办方满意票房继续最后冲刺

  多个推广活动和门票优惠活动的推出,都对本次巡回演唱会的门票销售起到了促进作用,据悉,本次中国巡回演唱会三地的门票销售情况基本达到主办方的预期,三地的销售成绩都十分喜人。

  北京站的票房成绩现界于上海和广州之间,近8成超过6000张门票已经卖出,主办方对于这个销售成绩十分满意,按照主办方的解释,北京地区一直是摇滚乐势力和深紫乐队的号召力一直是全国最强的,但也由于票价较高等因素,影响了部分票房。

  但考虑歌迷的演唱会消费习惯,门票基本在演唱会开唱前2天还有大面积销售的可能,所以主办方认为最终的票房依然有最后两天冲刺的机会,对于本次的最终票房还是充满信心。巡演班底将在4月1日北京演唱会后飞抵上海和广州,深紫乐队和崔健将携手为三地所有的歌迷炮制最热烈疯狂的高质量演唱会,也让所有人见识他们身上那份其他歌手所不能比拟的激情和影响力。

  世界顶级乐队Deep Purple深紫乐队中国巡演启动

  提到英国的老牌摇滚乐队,可能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会是“Beatles甲克虫”和“Rolling Stone滚石”这两支乐队。但是提到英国的摇滚和流行跨界资深乐队,就不能不提到这支具有诗史般传奇色彩的乐队——“Deep Purple深紫”。自1968年乐队成立以来,三十年的时间里,他们一直活跃在世界乐坛上。共发表了17张专辑,全球唱片总销量超过1亿张,仅次于“甲克虫”乐队,并且遥遥领先于另一支曾经有望来华演出的乐队——“滚石”。

  在发行最新专辑《Banana》(香蕉)后,世界顶级乐队“Deep Purple”深紫乐队2004年大型亚洲巡演的各方面准备工作已经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在结束分别于3月中旬日本-东京站和下旬韩国-汉城站的演出后,“Deep Purple”深紫乐队将在3月31日将巡演脚步踏入中国。

  中国巡演的日程为:3月31日北京站(北京工人体育馆)、4月2日上海站(上海大舞台)和4月4日广州站(天河体育馆)。届时,全国的新音乐爱好者都将在“自家门口”渡过一个史无前例的摇滚饕餮之夜,本次巡演也将成为中国春季最大型、最强档、最具规模的演唱会。

  传奇深紫(Deep Purple)走过传奇三十年

  与Led Zeppeline、Black Sabbath并称为英国摇滚奠基人之一的Deep Purple深紫乐队,尽管历经7代成员的变革,(不同时期曾经参与过乐队的成员曾多达13位),却一直如同一棵常青树,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活跃在国际乐坛,可谓摇滚乐历史上的一支不朽的传奇。

  1972年,乐队的里程碑专辑《Machine Head》中产生了那首可以被永载摇滚乐史册的名曲《Smoke on the water》。这首Deep Purple乐队的标志歌曲不但被广大新音乐爱好者评为圣歌级的佳作,更是在广大流行音乐爱好者中深入人心,成为在欧美各大小Disco和Club中最早、播放率最高的混音版摇滚歌曲之一。1973年David Coverdale和Glenn hughes加入后,在1974年乐队出版专辑《Burn》,BLUES音色和FUNK元素的大量引入,显示了他们深厚的创作功底。1974年,吉他手Ritchie Blackmore离开乐队,转而组建了另一支在摇滚乐历史上拥有显赫地位的“彩虹”乐队。随后,Tommy Bolin加入,便在1975年出版专辑《Come Taste the Band》。

  1976年6月,在举行英国告别巡演后,Deep Purple宣布了临时解散。1984年Blackmore、Gillan、Glover、Lord和Paice再次聚首,重组了“Deep Purple”。1990年,在出版了专辑《Slaves & Masters》之后,Gillan第三次加入“Deep Purple”。1993年,Blackmore这个被无数吉他手推崇为“吉他英雄”的著名吉他手再次离队,重组了他的“彩虹”。而没有了Blackmore的“Deep Purple”又加入了Steve More这个新鲜血液。

  1996年,再次变革的Deep Purple发表了专辑《Purpendicular》,并且在那一年进行了大规模的世界巡演。三十年来Deep Purple深紫乐队的巡演的脚步遍布了世界上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因其具有高超的技术和强烈的现场感染力,所到之处无不成为摇滚乐迷,特别是新音乐爱好者的节日。2003年发表最新专辑《Banana》之后,年过六旬的Deep Purple再次开始了他们的巡演之旅。

  据2004年1月最新出版的英国权威音乐杂志《Q》公布了一项关于“世界音乐史上必听的TOP1001首单曲(Best Songs Ever)”最新音乐评选结果中,深紫乐队的经典名曲《Smoke On The Water》入选第122位,将滚石(158位)、罗宾威廉姆斯(237位)、小甜甜布莱妮(340位)、麦当娜(778位)等艺人的作品远远甩在之后,再次得到了欧美音乐界的肯定和致敬。

  深紫vs.崔健中英摇滚领军人物中国同台飙歌史无前例

  “Deep Purple深紫”乐队作为英国新音乐历史上拥有显赫地位和历史意义的天皇级乐队曾表示对中国摇滚乐的浓厚兴趣,并且对在中国摇滚乐历史上拥有同样地位的崔健的音乐倍加称赞。经过各方努力,有“中国摇滚第一人”之称的崔健当仁不让的成为本次“深紫乐队中国巡演”的第一嘉宾。

  崔健及乐队的全程加入,势必加重了这场演出的分量。自1993年起,崔健就告别了北京的大型演出舞台,而屈身于小型的酒吧演出。十年当中,崔健虽然在全国其他城市也举办过不同规模的演出,但是重返北京的舞台依然是一个愿望。曾经于2004年1月16日举办的伍佰大型演唱会虽然给崔健带来了一个重返舞台的机会,但毕竟是以嘉宾身份出现,从演出时间和演出曲目上还是难免让人觉得有些意犹未尽。

  在崔健和深紫乐队在本次巡回演唱会上的合作方式上,主办方中国演出管理中心和RGB文化娱乐公司也明确表示,除北京站演出以外,上海、广州、两地的演唱会中,崭新合作将使崔健告别以往仅仅以嘉宾身份参与的尴尬境地,而与深紫乐队平分秋色,各自撑起半场全面飙歌,全面突出本次巡回演唱会作为中西两大摇滚唱将的同台交流和比拼,势必使本次巡演成为首次东西方顶级摇滚艺人交流的大型盛事,让每个摇滚爱好者通过此次音乐圣典大饱耳福。

  这样的合作方式,将崔健加盟此次深紫乐队中国巡演的意义提升到另一个层面,即崔健也将成为本次巡回演唱会的主角之一,“深紫乐队VS崔健”或“深紫乐队&崔健”的说法也更有说服力,崔健在中国三大城市的巡回表演,这也是近十年来前所未见的,弥足珍贵。

  巡演曲目首首经典,崔健深紫各出奇招

  此次来华的Deep Purple将以96年《Purpendicular》专辑之后的阵容登台。并将演绎《Highway Star》、《Smoke on the Water》、《Fireball》、《Hush》等众多经典名曲和最新专辑《Banana》中的歌曲。

  从公布的演唱会曲目名单中,16首歌曲都是精选自乐队全球超过1亿张的经典唱片的主要代表作品,如压轴的《Smoke On The Water》等。这份曲目名单和乐队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演唱会曲目有相似的歌曲,也有专门针对中国歌迷的考虑在内。

  而崔健率领乐队将演唱从《新长征路上的摇滚》至最新专辑《农村包围城市》中的多首代表作品,具体的城市同时也会考虑选取不同的曲目。(陶震宇/摄影)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崔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