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2004年深紫乐队VS崔健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深紫沙尘中抵京:别说我们是重金属之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1:28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 在昨天强烈的沙尘天气中,深紫乐队抵达北京,下午5点,他们和崔健一起出席了记者会。深紫乐队表示,之所以选择崔健做嘉宾,是因为崔健是中国最好的摇滚乐音乐家。

  本月31日,DeepPurple&崔健中国巡回演唱会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拉开序幕。深紫乐队28日晚刚刚在韩国的汉城体育馆举办完演唱会,29日,深紫乐队一行共40多人就乘专机抵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达了北京。尽管北京正在饱受沙尘天气的肆虐,但是主办方对深紫的隆重接待却让他们瞬间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下午5时许,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来自中国各地和海外的传媒挤满了会议厅,为了配合深紫乐队近期出版的唱片《香蕉》,主办方别出心裁的在会场内摆放了很多香蕉,并用红纸装着鸡蛋代表崔健以前推出的一张经典唱片。

  当深紫乐队和崔健进入会场时,现场的媒体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显然很多人都是他们的忠实fans。深紫一开场就表示,他们每到一个国家,都会选择与当地最优秀的摇滚乐音乐家合作,尽管他们在几个星期前才听说崔健的名字,但他们听说崔健是中国最好的摇滚乐音乐家,他们认为崔健的加盟会给他们很多新鲜的感觉,令他们的演出更加精彩。对于“重金属之父”的说法,深紫表示了不同看法:“我们不是重金属音乐之父,我们年轻时在一起组乐队是建立在摇滚乐基础上,因此更应该说我们是摇滚乐队,重金属只是摇滚乐的一部分,是我们尝试的一种,而不是我们音乐的全部。音乐是宇宙的,是不可描述的,就像你无法描述蒙娜丽莎的微笑,我们的音乐来自我们的背景,有很多种元素,重金属只是一个狭隘的名词。”

  崔健表示,自己从小就听深紫的音乐,现在能跟他们同台演出,也体现了中国摇滚乐的发展进步。谈及中外两大摇滚巨头会不会在演出中合唱,深紫表示,目前还没有合唱的计划,但是有些事情是无法预料的,因为他们每次在不同的现场都会有很多不同的即兴表演。主办方则表示,此次在北京的演出崔健是做深紫的嘉宾,但是在上海和广州两地,崔健不是嘉宾身份,而是与深紫平分秋色,全面突出中西摇滚乐的同台交流和比拼。

  据了解,深紫和崔健31日在北京演出结束后,将在上海、广州继续中国巡回之旅。(记者唐峥)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