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张国荣歌迷上海重温痴狂 全场纵情寄相思(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02:10 新闻晨报

  和香港一样,上海的天气也同样糟糕,昨天一天阴雨不断,压抑的天气令从四面八方汇集到一起的荣迷更加容易悲伤。

  缅怀是昨天共同的主题,但昨晚上海的两大纪念会馆里却酝酿着全然不同的两种氛围。

  永乐宫:全场哭成一片

  昨晚,“共同渡过”上海张国荣歌影迷追思会在永乐宫专门放怀旧电影的小厅举行。19:00,记者赶到现场,却发现唯一的小厅门口挤了七八个歌迷闹着要进去。原来,仅能容纳190人的厅里已经坐满了人,想买票进去也难。保安先是苦口婆心劝歌迷走,但没有人放弃,推推搡搡间,双方火药味渐浓。近一个小时后,这些歌迷软硬兼施闯进了放映厅。

  此时,大银幕上正在放“哥哥”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现场演唱会版本,银幕下方的歌词被替代成歌迷们的寄语,“你是我们永远不老的传说”、“一种相思,万缕闲愁”、“缘定今生,情系来世”等等。据介绍,这次播出的长达两小时的全国统一纪念视频是两位荣迷废寝忘食,不计回报做了几个月才完成的。

  当银幕上“哥哥”深情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而泪流满面时,台下的荣迷也呜咽成一片,无论男女,基本都有纸巾在手,一个个眼眶通红。而最后响起切合当晚主题的《共同渡过》时,荣迷更是难以控制,哭声一片。

  上海图书馆:宛若真正的演唱会现场

  在上海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的盛世烟花·张国荣艺术生涯回顾已进行到了第5天,也是最后一天。无数荧光棒随着歌声舞动,大屏幕上的哥哥正在摆动妖娆的身躯演唱着他的情歌。在这里,400多名荣迷以自己的方式纪念哥哥。昨晚18:30起,这里开始放映哥哥1985至2000年6场演唱会的录像剪辑。之后,则播放张国荣与梅艳芳合演的《胭脂扣》。

  录像中的哥哥表演火辣,底下的荣迷也激动非常。每首歌到达高潮或结束的时候,必会引来全场晃动的荧光棒与尖叫声。当演唱到《我》时,哥哥与一名男艺人激情共舞,每到火辣镜头,现场荣迷和录像中的歌迷一起尖叫,尖叫声交织在一起,分不清彼此。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国荣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