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Billboard连续夺冠的最高纪录被一名女歌手改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6:27 新浪娱乐

  自2000年以来Billboard排行榜连续夺冠的最高纪录被一名女歌手改写!“爵士精灵”诺拉.琼斯(Norah Jones)和她的第二张专辑《Feels Like Home》在发行之后连续第六周成为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无论是说唱音乐还是摇滚音乐的冲击都没能撼动这位爵士精灵的统治地位。被唱片公司力捧的东海岸说唱新人Cassidy的首张专辑《Split Personality》虽然销量非常好,但是也只能曲居亚军,而工业金属乐队Godsmack的变身不插电专辑《Other Side》也无法将他们再次送会冠军宝座,不过他们是本周仅有的两张入围排行榜前四十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的专辑。本周的许多老专辑虽然由于两张新晋专辑的入榜而名次略有下滑,但是其中不少的一部分专辑的销量却不降反增,其中包括日渐被主流歌迷群体所接受的摇滚乐队Maroon5的首张专辑《Songs About Jane》,以及五项格莱美大奖得主、R&B才女Alicia Keys的《The Diary of Alicia Keys》等专辑。或许本周将是自从格莱美颁奖典礼举行之后,春天最后一个平静的排行榜,大量非常有实力的新专辑将在未来几周冲击排行榜。

  如果在2002年春天有人说有一个名叫诺拉.琼斯的女歌手将会统治Billboard 200排行榜连续六周时间,那他一定是上帝。自从2000年夏天,说唱天王埃米纳姆(Eminem)的《The Marshall Mathers》曾经连续八周时间垄断排行榜冠军之后,在没有任何艺人的作品能够连续五周以上占据Billboard排行榜冠军了。如果查找上一个连续六周统治排行榜的爵士女歌手的记录的话,恐怕要查到中美建交之前了。虽然幸运的在本周成为了排行榜的冠军,但是诺拉.琼斯的销售成绩却进一步的下滑,本周她的这张《Feels Like Home》的销量再次比上周下滑了大约五分之一,根据尼尔森唱片市场调查公司(Nielsen SoundScan)数据显示,本周《Feels Like Home》的销量仅为14万7千张,是今年第四差的冠军销售成绩,领先亚军专辑的销量不到3万张,这样低的成绩实在难以继续在冠军位置上撑下去了。六连冠之后诺拉.琼斯的《Feels Like Home》已经累计售出了超过220万张,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发行后第一周就卖掉了惊人的102万张。同时,诺拉.琼斯常青树般的首张个人专辑《Come Away With Me》依旧在坚实的朝着她的第九个白金销量鉴定冲击,在上榜的第108周,这张专辑的销量名列第33位。

  颇具影响的Ruff Ryders说唱乐团的成员——歌手兼制作人Swizz Beatz组建了自己在J-Records唱片公司旗下的Full Service唱片公司,年轻的东海岸说唱歌手Cassidy就是他的公司的第一个签约歌手,而本周上榜的这张《Split Personality》既是Cassidy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同时又是Swizz Beatz的Full Service唱片公司成立之后发行的首张唱片。这张专辑依然是美国说唱音乐界新人发片的基本模式,大牌明星客串加单曲开道。这张唱片最唬人的还是由于单曲《Hotel》而打出的R. Kelly的旗号,正是由于这首单曲在美国各大电视台的播出,以及在单曲榜上的节节攀升才为这张专辑的成功发行奠定了基础。从费城电台里走出的Cassidy的这张处子专辑在发行后首周售出了将近11万8千张,在未来的七天时间将占据排行榜的亚军位置。

  以制造噪音闻名的工业金属乐队Godsmack乐队此次正如专辑名称的展示了他们的另一面,他们放弃了噪音的轰鸣而拾起了原声吉他,发行了这张只有七首歌的不插电EP专辑《Other Side》。这张不插电专辑只有一首新歌《Re-Align》,其余均是翻唱以前作品的不插电版本。不过他们这张专辑的销量并没有去年那么引人注目,发行首周卖出了9万8千张,排在了Billboard排行榜的第五位。而Godsmack乐队在去年发行的乐队第三张正式专辑《Faceless》则在去年4月份发行首周以26万7千张的销售成绩成为了排行榜冠军,迄今为止这张专辑的销量已经突破了110万张。同时,由于本周Godsmack乐队这张不插电专辑的发行,乐队的专辑《Faceless》也大获其益,从排行榜上周的第180位飞窜了47级,站在了第133名的位置上。

  由于Godsmack乐队的不插电专辑的发行,本周排行榜前十名中有三个席位被摇滚乐所占据,第46届格莱美最佳新人奖得主幻灭乐队(Evanescence)的首张专辑《Fallen》本周排在爵士和说唱专辑之后名列第三,比上周排名上升了一位,不过销量却比一周前减少了约两千张,降到了10万零5千张。来自美国洛杉矶的Maroon 5乐队的于2002年的6月25日发行的乐队首张正式专辑《Songs About Jane》经过了长达22个月蜗牛速度爬升之后,终于在上周首次进入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前10名,本周的排名虽然从一周前的第七降到了第九,但是销量却上升了3千张,本周销量超过了7万张,他们也是本周销量上升的专辑之一。

  虽然本周前十名中有三张摇滚乐专辑,但是也依然有三张说唱专辑在榜站岗,除了新人Cassidy的《Split Personality》占据老二之外,美国说唱音乐的大牌制作人Kanye West的首张个人专辑《The College Dropout》本周继续坚守第六名,不过销售数字从上周的9万5千2百多张下降到本周的9万4千张。而上周的亚军,“吹牛老爹”肖恩.康布斯(Sean "P. Diddy" Combs)的坏小子唱片公司(Bad Boy Records)的成立十周年纪念专辑《Bad Boy's 10th Anniversary... The Hits》则直泻到了第八位,销量下滑了超过百分之五十,只有不到7万2千张。

  本周排行榜前十名中的另外三个席位分别被流行音乐专辑,乡村乐专辑以及流行古典专辑所占据。偶像女明星Jessica Simpson在去年发行的专辑《In This Skin》最近的反弹势头有所减弱,排名从上周的第三下撤到了第四,销量也减少了十分之一,本周卖出了10万零3千张,不过这仍然是本周仅有的四张销量超过10万的专辑之一。当红乡村男歌星Kenny Chesney的最新专辑《When The Sun Goes Down》本周排名下降了两位,销量也比上周减少了大约1万张,8万5千张的成绩让他本周名列排行榜第七。本周在排行榜前十名中把门的是上周的第八名、古典男孩Josh Groba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Closer》,尽管他的销量和上周一样是6万7千张左右。

  除了进入了排行榜前十名的Cassidy的首张专辑《Split Personality》以及Godsmack乐队的不插电EP专辑《Other Side》之外,本周只有两张新专辑入了排行榜前100名。不久前刚刚被选入摇滚乐名人堂(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的出生自德国的老歌星Jackson Browne的精选集《The Very Best of Jackson Browne》以2万4千张的销量名列第46位。流行乐组合Hall & Oates的精选集《Ultimate Daryl Hall + John Oates》售出1万9千张名列第63位。除此以外,英国著名歌星埃尔顿.约翰(Elton John)的精选《Greatest Hits 1970-2002》排名第143,前新浪潮乐队Talking Heads的领袖David Byrne的第十张个人专辑《Grown Backwards》排在第178名,来自法国的传统乐队the Gipsy Kings乐队的《Roots》则勉强站在了第194位。

  这周排行榜上有相当一部分的老专辑销量出现了不同程度得上扬,除了近期势头良好的Maroon 5乐队之外,五项格莱美大奖得主、R&B才女Alicia Keys的《The Diary of Alicia Keys》,美国南方说唱歌星Ludacris的《Chicken-N-Beer》尽管排名都有所下降,但是销量却有一定程度的上升。而说唱歌星兼制作人Jay-Z的最后一张专辑《The Black Album》本周也同样有这不小的销量上升,不过名次同样下滑到了第17名。同时,本周不仅有Godsmack乐队的上一张专辑《Faceless》在排行榜上直线飙升,包括第二季美国偶像大赛(American Idol)的亚军得主Clay Aiken的首张个人专辑《Measure of a Man》在内的不少专辑排名都有所上升。Clay Aiken的《Measure of a Man》从上周的第57上升到第47,他的第二首单曲《The Way/Solitaire》的发行以及在新一届美国偶像大赛上的表演成为了这张专辑销量增长的新动力。摇滚乐队Switchfoot的新专辑《The Beautiful Letdown》也从第63位上升到了第44位,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朋克乐队Yellowcard的《Ocean Avenue》也从第75名上升到了第60名。通过一系列的巡演,Hoobastank乐队的新专辑《The Reason》也从一周前的第38爬升到了第25位。

  从下周开始,美国唱片市场自从第46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举行以来的沉寂将会被打破,将会有一系列真正有实力的专辑发行来冲击唱片市场,而由诺拉.琼斯一人独霸排行榜冠军的局面也将铁定会被打破。在本周已经发行的新专辑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当红的R&B歌星Usher的第五张录音室专辑《Confessions》,他与Lil Jon和Ludacris合作的单曲《Yeah!》已经连续六周垄断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的冠军宝座了,同时在英国单曲榜上也同样位居冠军,预计这位炙手可热的R&B明星的专辑在首周的销量有可能达到50万张。由本届格莱美奖的大赢家之一的美国流行音乐的金牌制作组合The Neptunes领导的说唱乐团N.E.R.D.也于本周发行了新专辑《Fly or Die》,他们同样是下周排行榜冠军位置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同时在新发行的专辑名单中还有著名的流行音乐合辑《Now 15》,虽然自从《Now 14》发行之后并没有太多特别好的单曲,但是以《Now》系列的名声来说,这张专辑在首周卖个十几万张应该不成问题,同时,在3月23日发行的专辑中还有最著名的硬摇滚乐队枪炮玫瑰乐队(Guns N' Roses)的精选集《Greatest Hits》,虽然这张精选集受到了包括乐队核心艾塞尔.罗斯(Axl Rose)和前任成员斯拉什(Slash),杜夫.迈卡甘(Duff McKagan)等人在内的抵制,虽然说枪炮玫瑰乐队已经有十年时间没有发行新专辑,但是这支曾经创下无数令人敬仰成就的摇滚乐队是任何人都不能忽视的。而在下周,因为在美国橄榄球超级碗大赛上故意裸胸而倍受争议的珍妮.杰克逊(Janet Jackson)的新专辑也将发行,因而可以预见到未来几周时间,排行榜冠军位置的争夺将会是相当激烈的。(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