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1东方唱片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何耀珊深圳举办歌友会 透露曾受忧郁症困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3:38 深圳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新加坡歌手何耀珊,一个听上去还有点陌生的名字,4月14日抵达深圳与歌迷举办近距离的歌友会,与大家分享好的音乐和心情。

  虽然专辑名字为《孤单旅行》,但是主办方透露何耀珊此行“队伍庞大”,除了经纪人外,还专门带了形象设计师和音响师,可见她对歌迷的重视程度。而在媒体见面会上,何耀珊曾是心灵辅导师的身份,引出了一系列的提问。而大方的何耀珊更是现场清唱一段《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孤单旅行》为忙碌的记者减压。

  迷心灵辅导缘于曾患忧郁症

  何耀珊坦率地介绍,自己在16岁曾患忧郁症,多次企图自杀,最后在一位心灵辅导师的帮助下,用了两年的时间才从阴影中走出来。这份经历让她对心灵辅导师这一职业从感激到兴趣,上大学她毫不迟疑选取了心理学,最后拿到硕士学位,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何耀珊在给病人治病的过程中,偶尔唱歌给病人听以舒缓他们的情绪,没想到意外地被一家唱片公司的老板听到,这样她意外地走上了歌手之路。在她看来,心灵辅导和音乐是相通的,两者都可以到达人的心灵深处,而音乐比起来更像是一座桥梁,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面对现在音乐圈里一些乐人用嗑药等办法减压的作法,何耀珊说,这不仅不会帮助解决问题,反而会伤害自己的身体,她劝导艺人最好找心灵辅导师减压。她改作歌手后,一直在圈内朋友中继续着心灵辅导师的职业。

  往美国试声流行单曲打败麦当娜

  在国际流行音乐界很少能听到来自亚洲的声音,但是何耀珊却在去年年底创造了一个奇迹,她演唱的一首流行舞曲《WhereDidLoveGo》在去年12月22日登上美国排行榜当周突破单曲的第一名,成为“俱乐部播放热门舞曲”的冠军。而麦当娜的《LoveProfusion》在该周只到第三名。接着她又受格莱美协会现任总监BrianO’nel邀请,作为贵宾出席了第46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晚会。

  一位受到美国流行音乐界老将关注的亚洲新人,何耀珊并没有忘记自己的东方色彩,她说,自己无论是个性还是音乐风格,都希望东西兼容、中西合璧。这次在美国录制第3支单曲时,何耀珊建议在音乐中放入一些东方色彩的音乐元素,结果录音师采纳了她的意见,人们将会在这支单曲中听到笛子的声音,会有新的感觉。

  唱《孤单旅行》抚慰都市人的心灵

  何耀珊的英文名字为:sun,阳光而亲切。在这张《孤单旅行》中,何耀珊说,自己特别能理会作为都市人生活中的孤单感受,和《握紧》一起,是缓慢而抒情的感觉,像冬夜中的一杯热茶,让你的心头在暖茶中苏醒过来。作歌手的同时,何耀珊还写过专栏,就像知心姐姐那样解疑释惑的,也当过DJ。她说能理解都市人的压力,而且经常把记录心情作为自己解压的方法。

  《爱微笑的眼睛》是何耀珊特别喜欢的一首歌,写恋爱中男女的心情。那首在美国排行榜上风光一时的《WhereDidLoveGo》在这张专辑也有收录,心情不好的时候,一个人,听着音乐起舞,应该也是一种不错的舒缓的法子。(深圳商报记者杨青/文韩墨/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何耀珊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