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偶像票房必败?组合合久必分?圈内难有真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8:45 北京青年报
歌坛潜规则 羽.泉不服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偶像票房必败?组合合久必分?圈内难有真情?

  5月15日,羽.泉要在北京举行他们的首次北京个人演唱会。首都体育馆,内地歌手心目中的红石勘,田震韩红刘欢都曾将它征服,也因此为自己的演艺事业写下无比光荣的一笔。羽.泉即将成为站在这个舞台最年轻的内地歌手。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图片铃声随心换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但为了这个“之最”,羽.泉正在切身体会着它的不轻松、不简单。巨大的票房负荷、万目灼灼的挑剔眼光……哥儿俩憋着劲想做最好的,也为此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绽国音乐的办公室,究竟是他们第几次在这里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已经记不清了,虽然眼前的两个年轻人总是试图用举重若轻的口气回答问题,但真的可以感受到一股大赛来临前的紧张和蠢蠢欲动。无论是偶像歌手票房必败的市场怪圈,还是乐坛组合合久必分的宿命,乃至娱乐圈“名人相轻”的潜规则,羽.泉蛮不服气,演唱会成了他们最好的论据。

  举行个唱不为证明自己

  记者:内地歌手开个唱有种心态挺普遍:憋着一口气,再不能让港台歌手一手遮天了!你们是否也有证明什么的想法?

  羽.泉:潜意识里可能有。现实中内地流行音乐确实比港台起步晚,有差距。但1993年以后我们发展是非常迅速的,到今天已经把港台和内地音乐分得不那么清楚了。我们也想通过自己的演唱会来纠正这种成见,大家可以看到所谓差距甚至已经为零。

  其实初衷不是因为(出道)四年了,我们达到了某某位置证明给你看,而是给大家一个综合看待羽.泉的机会———它就像工作的一部分、一组节目,仅此而已,它代表的只是一个晚上,不是全部。希望以后我们每年都可以开一场全新的个人演唱会。

  记者:跟老歌手比,你们的歌迷群购买力不高,成本又偏高,票房压力是否困扰到你们?

  羽.泉:目前情况听说还不错,挺欣慰的。但作为歌手,即便只来了1000人,我们也会像面对10000人一样全力表现让他们不失望,通过他们可以把口碑传出去,明年再开就会有10000人了……反正我们这次和上海一样也是不收分文出场费的。投资商压力很大,听说成本又冒了。(笑)

  记者:演唱会嘉宾有什么目标?

  羽.泉:演出开始前我们不会提嘉宾———不想靠嘉宾拉票房,还是纯粹点儿好。大家可以猜嘛,我们有首对唱歌曲,所以一定会有女嘉宾;另外我们在争取一个很重要的嘉宾,他对我们很重要,是从小就最喜欢的,跟他同台是个很久的梦想,但有难度。12

  记者:到时一定有很多圈中好友捧场。你们在娱乐圈人缘好是出了名的,在这个名利场能做到这点很难,有什么心得?

  羽.泉:关键看你承受伤害的能力有多大了。(笑)

  记者:演唱会是否会影响到你们一直以来每年一张的发片频率?随着年龄的增长,音乐风格会有什么相应变化?

  羽.泉:不会,应该在下半年发新片。音乐风格的问题我们一直在考虑,如何重新去审视自己,毕竟四年四张专辑,从听觉上已经熟透了,往往歌手是最后一个感觉到创作下滑的,会尽力避免这点。今后我们会把自己身上最珍贵的、不可剔除的东西保留下来,至于给大家新鲜感其实只是表现形式上的,不适合羽.泉的变化我们不会做。

  我俩属于“自由恋爱”

  记者:“解散”应该是最多被问到的问题,因为演唱组合一向有“合久必分”的宿命。你们多次公开表示要拿“最长寿组合奖”,难道造成“解散”的诱因从未侵袭过你们?你们又是如何一一成功化解的?

  羽.泉:解散好像已经成了组合的必然趋势,我们也常反省诱发它的原因:第一应该是名利,第二是志向和人生观不同,这种属于一开始就不适合在一起的,第三是审美疲劳,双方创作上的刺激不够,快乐不多,需要各自的发展空间了,第四是衡量自己,如果个体不能再对团体注入新生命力而是可有可无,也就该分了……第一、第二点目前在我们身上还看不到影子,如果有必须分开的那一天,肯定是第三或第四点造成的。

  其实很多团体解散是因为他们一开始就是公司给搭配的,我们俩属于“自由恋爱”,彼此之间共同经历了很多音乐和人生上的事情。独立思考那些画面就会涌现出来,这种缘分我们很珍惜。(作者:杨文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羽·泉新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