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刘婕:我为了梦想而努力 用梦想成就音乐(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7:13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我想尽了各种方法去做一切跟音乐有关的工作。

  从一个见到大舞台便傻眼,穿了高跟鞋唱歌便不会走路的清纯小女孩,到见了观众越多越兴奋,上了台什么都不管、爱谁谁的抱着吉它在台上乱唱乱跳着诠释着自己创作的歌曲,到现在的自己。几年都未签约,只为了有一天自己有好作品时才可以和好公司换一个好合约的想法继续努力的创作着。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时间也过得飞快,转眼之间,只身一人到京闯荡也已十年载,从大家认识的那个松下PANASONIC形像小女生,到今天的成熟老艺人,确实经历不少坎坷,但我仍然喜悦的发现在经历名利沉浮的十年间,我仍然保持着一份天真的情怀,以认真的态度面对我自己。不会再为了今天名声大噪而得意于九宵云外,更不会在人群世故的冷漠间患得患失。

  记得刚开始写歌创作,别人眼里的不屑一顾,更坚定我的信念,没什么好怕的,大不了被人笑笑而已,于是,我写下了那首《没什么大不了》,每一次的打击,自信心落入低谷时,都是这首歌鼓励着我:没什么大不了,对自己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一切都会变好……歌词简单,但含义深刻。

  我记得有一回,我有一首歌找到一个音乐人编曲,因为钱不多,他就很敷衍了事,我很不快,而且他还说:连你都写歌了,我们还吃什么?当时我就在想,世界那么大,各有各的路,谁有本事谁有饭吃。我爱干什么是我的事。而且我很直率的告诉他,做为一个对音乐负责的人,应该有一种物有超值的态度,而不是看钱多少来对待艺术的品质。

  也许是我的执着也感动了不少朋友,他们都鼓励我,当我拿了自己辛苦挣来的钱进棚录音时,有一个和我一样对音乐热情的制作人还自愿在我的音乐里添加灵感,就像我的那首歌唱的一样《只有爱才懂爱》,当你真的热爱你所做的事情,你才会像金子一样的发光,当你的光芒照亮了别人的眼睛,别人才会热爱你的作品。

  有一个好朋友诗人尹燕西就对我说:妹子,好好努力,当你做一件事,到一定的量时,就会发生质的变化。你继续写下去吧!我支持你。我真的感动得痛哭流涕,我告诉自己:把所做的一切都当做是在制造垃圾,垃圾越多,生产精品的机会就越多。就这样不是为了执着而执着,只是为了梦想而梦想。因为要想让梦想永不破灭,就是永远为自己找个好理由把梦继续下去。

  我至今都还在为了我的梦想而努力着,尽管前路仍然茫然一片,但我仍愿意用一种美丽的信念去感悟我的人生,去追那没有尽头的永远、去爱那些风花雪夜里的感动、去为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编织一首一首动人的歌曲。让今夜的孤单尽情绽放热情的花朵,让和我一样有梦的人能够梦想成真。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